🇬🇧 Netflix|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英劇《 籠中鳥結局第4集劇情 》人不會反方面想「沒有發生過的事」

4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籠中鳥第4集結局劇情

4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傑佛森告訴貝絲關於人類的思考,人類都會想著發生過的事,但不會反方面想「沒有發生過的事」所以就會以一種發生過的事情來對事情下定論。傑佛森已經告訴戈登關於自己處決的日期,甚至問戈登會不會去?然而,戈登如此快就來見傑佛森最主要目的是「想知道女兒的頭在哪裡?」,透過高登這個很有權勢的人(同時也是有權勢的罪犯),傑佛森要求換求取消處決,不過戈登問不出頭顱的下落,只覺得傑佛森是人渣,於是動手毆打傑佛森,典獄長也下令不要插手。


●珍妮絲看著班在敲打著地下室的門,想到第一次去面試當班的家教時,班是個沒有禮貌或者是不想要別人幫助的孩子,班本來對珍妮絲很排斥,不過珍妮絲和一般的家教完全不同,反倒是不會改變他,也不會批評他,甚至跟著班一起表現得苛薄,讓班非常喜歡珍妮絲所講的「捷徑」得到成果,之後班還真的就這樣認真學數學。 班有時還會跟珍妮絲講自己要被班上排擠的煩惱,珍妮絲只說班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少看手機就可以不必活在別人的眼光下



Ads


●時序回到現在,哈利決定忽略瑪麗的訊息專心在謀殺珍妮絲的任務上。典獄長特別去找傑佛森,覺得不可思議傑佛森真的告訴戈登埋頭地點,因為他看出傑佛森似乎是故意挑釁戈登造成暴力事件,也就是說其實傑佛森過本沒有籌碼,因為傑佛森早知道戈登根本不會幫他取消處決,所以典獄長幫傑佛森找到籌碼了。同時莫格拉帶著貝絲進入一間公寓,但貝絲才驚覺這地方是莫格拉闖空門而來的!


●班一直不相信父親哈利會做這種事情,還想要用手機打電話給父親來開門,但珍妮絲一直說服班是要在手機沒電之前打電話報警才對,否則會浪費機會甚至兩人死掉,不過班在乎的是如果報警,那就會害父親被警察抓,所以班做不到。典獄長把戈登施暴的畫面拿來威脅戈登一定要執行對傑佛森的承諾,否則戈登就等著FBI來抓他。



●瑪麗對哈利解釋那封電子郵件為什麼是致命傷,因為這會引發警方懷疑珍妮絲是怎麼發送訊息的,畢竟信件中提到手機壞掉,而唯一能傳的就是筆電,但是如果警方在珍妮絲家找不到筆電就會納悶怎麼寄出電子郵件,所以筆電就會是哈利和瑪麗有罪的鐵證,而且信件中說到珍妮絲是去健行,誰到底會帶筆電去健行?最後警方也就會找到珍妮絲最後去的地方,也就是哈利的家,因此這下哈利真的完蛋,尤其是如果還要處理珍妮絲的屍體,那更是問題。

Ads
Ads


Ads


●珍妮絲想要用柔情攻勢打動班直接報警,於是強力要班不要接哈利的電話,同時哈利把筆電和珍妮絲的包包拿去處理掉,瑪麗想要哈利先收手,哈利認為已經無法收手,因為一切都沒有出路,只要珍妮絲走出這扇門就他們就會完蛋,尤其不能犧牲班的人生,不過瑪麗仍舊苦苦哀求哈利要收手,因為這是不對的,哈利也給予承諾自己會收手,於是把瑪麗給叫離開。

●後續班打電話給父親,想要問父親和珍妮絲到底發生什麼事?班在電話中明顯聽出父親在說謊,內心徹地心碎,於是要父親說出真相和實話,但哈利仍舊一樣的說法,並說著他會解決所有問題。 班心碎地掛掉電話,沒有告訴父親自己就在地下室,珍妮絲要班快點報警才能活命。此時電鈴響起,原來是送錯包裹地址的外送員,使得哈利不得不跟鄰居對到眼並且打招呼


●貝絲偷偷打電話給傑佛森想問自己為何是在公寓裡而不是去找朋友?但傑佛森說如果貝絲是珍妮絲的朋友就不該這樣問,也就是說傑佛森不認為珍妮絲和貝絲是朋友因為如果貝絲是朋友,那去珍妮絲家應該要認出來,因為這公寓根本就是珍妮絲的家,此時瑪麗還衝進來遇到貝絲,看著瑪麗緊張的樣子,以及滿嘴不合邏輯的言語,貝絲馬上就知道不對勁,覺得對方就是知道珍妮絲的下落,搞得瑪麗情急下拿著麵包刀傷害貝絲。此時班來電要問哈利和珍妮絲發生的事,瑪麗才知道班也在地下室,糟糕的是哈利完全不接瑪麗的電話,瑪麗在躲避貝絲時被車撞,貝絲則是拿著瑪麗的電話要去找珍妮絲的下落。



Ads


Ads

班知道珍妮絲根本誤會父親時很生氣覺得珍妮絲根本沒在聽一個人說話,於是憤怒之下拿榔頭攻擊珍妮絲。 同時送貨員又回來了,給哈利一箱包裹並且要求錄一段影片給媽媽這個超級粉絲看,但送貨員聽到計時器響起,哈利覺得自己的計畫被發現了,於是緊急去打開地下室的門,也才發現班在地下室,甚至殺掉珍妮絲,哈利想要和班串供,但班整個失控而逃走。哈利在報警自己謀殺了之後,事實上珍妮絲還活著,只是沒想到哈利是真的要直接殺掉珍妮絲,準備動手之時貝絲阻止了哈利,後續也一群人親眼目睹哈利威脅貝絲,這群人其實是為了去找瑞秋人頭的人。


●傑佛森透過視訊和哈利講著他破解珍妮絲下落的推理,最主要傑佛森是覺得人都不會去發現沒發生的事,例如明明珍妮絲不見,但沒人發現完全沒人通報珍妮絲失蹤,因此在珍妮絲家和珍妮絲最後出現的哈利家部署人馬罷了~ 傑佛森仍舊說著自己沒有謀殺別人,傑佛森安慰哈利他們已經成為同一類人,所以會知道彼此的痛苦,並且兩人可以相互傾訴,因為時勢所逼,我們都可能成為殺人兇手(例如哈利替班頂罪了),我們不是籠子裡讓人盯著瞧的怪胎,任人批評與探討,彷彿我們是異類,我們只是日子過得不順遂的一般人,再平淡的生活都可能出現一到裂縫將人吞噬沒有人能保證自己永遠不會失控雙手沾染摯愛的鮮血沒有什麼好處,但至少你知道自己是誰,自己一直都是誰,謊言已經清除了,你終於了解那個人了,那個真正的自己



●不久後,珍妮絲康復後去找傑佛森委託案件,主要是委託她先生的命案,不過狄倫研究過案件,其實珍妮絲的丈夫並沒有死,原來是珍妮絲認為丈夫該死,所以珍妮絲想要委託傑佛森謀殺丈夫。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