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無雷影評《 Pearl/珍珠/欲珠 》評價好看嗎?砍殺《X》前傳!邪惡起源故事很驚艷

pearl珍珠影評(無雷)
Ads
Ads


Pearl/珍珠/欲珠預告



Pearl/珍珠/欲珠影評(無雷)

pearl珍珠影評(無雷)

之前看《 X / 恐怖X檔案 》這部電影的時候覺得這部砍殺片有濃濃的奇怪氛圍,也有非主流的人設,當時雖然《 X / 恐怖X檔案 》給我滿滿的問號,而現在《 Pearl 珍珠 欲珠 》這部「前傳」出現的時候真的太令我驚訝!想說這種奇怪的砍殺電影為什麼可以這麼快就有新作品!?事實證明,它就是這麼快!《 Pearl 珍珠 欲珠 》一樣是由威斯特執導,這次故事是由威斯特和米亞高絲一起當編劇,而很特別的是《 X / 恐怖X檔案 》裡飾演女主角瑪克辛的演員米亞高斯也是《 Pearl 珍珠 欲珠 》的女主角,她飾演的是珍珠年輕的時候。


我覺得不管是《 X 》還是《 Pearl 珍珠 欲珠 》,都保留了奇怪、扭曲、悲傷和「更」奇怪的故事與氛圍元素,這部電影擁有一種充滿活力的技術色彩自戀,助長「暴力的墮落」。這部電影既是一場流行病的故事,也是一場精神錯亂的噩夢,將這些混亂集終於珍珠這個角色的內心裡。《 Pearl 珍珠 欲珠 》故事發生在 1918 年,珍珠感覺自己被困在家裡農村與世隔絕,她有顆奔放想被注視的內心,卻必須每天在虔誠的母親嚴厲而專橫的監視下照顧生病的父親,就是珍珠渴望迷人跳舞人生的嚮往,這種野心使她與她嚴厲的移民母親(德國人)直接發生了衝突。

Ads
Ads


Ads


Pearl 珍珠 欲珠 》IMDb評分為:7.4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我很喜歡編劇導演對珍珠這個角色奔放追求自由但有在家裡受到極度壓抑限制的對比,這完美呈現一個人的心境會扭曲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是許多因素積累而成,《 Pearl 珍珠 欲珠 》這部電影作為一個邪惡的起源故事,有些時候觀眾會開始為珍珠感到難過,在許多因素積累之下,它扭曲了珍珠自戀和推動她暴力的自私,雖然珍珠殘忍的內心並不是觀眾會支持的對象,然而,我很喜歡編劇導演在珍珠這角色上創造出來的故事弧線。

Ads


確實在某一時刻珍珠意識到她的方式是錯的,她遭受的打擊是無法解決的,在電影的最後一幕中,珍珠講述了孤獨和遺憾的獨白,她也開始害怕自己,但珍珠仍舊對那些毀了她生活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都很生氣,珍珠這角色的內心營造刻畫得很好,看《 Pearl 珍珠 欲珠 》時都會時不時地對《 X 》裡的珍珠做聯想。



Pearl 珍珠 欲珠 》這部電影雖然是砍殺電影,但事實上這部電影更像是一部扭曲的心理家庭劇,是對一個深感悲傷的局外人性格研究,她覺得自己的生活正在悄悄溜走,由於她的環境,她的夢想、慾望和衝動是遙不可及的,這個議題會在《 X 》中被挖掘出來,展現了她生命的盡頭,這種內心沒有歸屬感、覺得自己不曾存在的議題探索時而瘋狂、時而淒美。



Ads


我覺得這就是《 Pearl 珍珠 欲珠 》和《 》的精髓,因為這個存在主義議題是人類特有的主題,對許多人來說,如果找不到自己歸屬,這是一種存在於內心中的恐懼。透過米亞高絲這個女演員的詮釋,確實很能讓觀眾深深理解這種內心痛苦。


Pearl 珍珠 欲珠 》的畫面上是一種饗宴,
尤其在最後的半小時裡確實進入血腥的領域後,整部電影風格變的色彩艷麗與情緒高漲,就跟《 X 》一樣,血腥的存在都有著它的意義,而不是單純為了殺而殺,並在最後結局以一個蠻初一意料的感人和悲傷方式收尾。我認為Pearl 珍珠 欲珠 》是蠻成功地凸顯《 》的特異,適宜錯蠻不錯的砍殺電影。

▼▼延伸閱讀▼▼

Ads
//MIR 文中廣告
2022 電影《 X 恐怖X檔案 》評價心得、結局:結合「性」議題的砍殺電影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