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電影觀後感 🧪 D+|科幻,奇幻片

無雷影評《 夜之狼人/暗夜狼人 》評價好看嗎?漫威宇宙恐怖領域新篇章!

Ads
Ads


夜之狼人/暗夜狼人預告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夜之狼人/暗夜狼人評價(無雷)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Werewolf by Night)是漫威為 Disney+ 推出的新電影特輯,將漫威背後的一個更晦澀難懂的角色「一個超級狼人」以一個故事的方式介紹給觀眾,並且讓傑克進入漫威電影宇宙裡。《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很棒的是利用黑白畫面方式呈現,這風格就像是我們在看老是恐怖電影那樣,幾乎不是用CG來製作特效,總之《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是漫威宇宙長期以來真的蠻有趣的作品,看來漫威在新的階段會漸漸著重在恐怖驚悚領域的作品像我這種對超級英雄的作品沒有興趣的觀眾來說,漫威是真的找到新觀眾群!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IMDb評分為
7.5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本片用的是黑白電影呈現的方式,黑白電影呈現出來的悲劇感會更強烈,的確《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在美術和技術上幾乎都和現在觀眾看的那種CG特效相差甚遠,不過這是這部電影很故意的設計,就是要對老電影做致敬,所以即便這是黑白電影,但《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導演做了很棒的氣氛營造,氛圍感相當到位,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這樣設計目的在喚起過去的哥特式電影,但有一種暗流使它看起來像是現代恐怖電玩遊戲。


我覺得《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和漫威宇宙常常令人印象深刻的「磅礴」完全不同,《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這部電影劇情相當簡單,就是一群致命的怪物獵人位了繼承血石並在血石神殿參加狩獵比賽的故事,然後除了獵殺獵物外,角色們還在血腥的寫實人性和生物屠殺之夜互相攻擊。



Ads


我覺得《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是強調故事背後情感和以「怪物」為主角的電影,因此這部電影沒有帥氣的超級英雄,而是怪物的情感釋放與脆弱面,因此劇情中在殺戮之間做出完美的對比,人類想要掌控怪物世界的血腥貪婪,對比被視為怪物的狼人傑克,觀眾反倒會覺得傑克才更需要被支持的角色。

Ads
Ads


其實《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在一開始就已經告訴觀眾這部電影想要表達的想法,電影就是單純要呈現出漫威宇宙不為人知的「怪物世界」,尤其透過傑克和泰德之間的互動和對話,就可以知道怪物和人一樣會有人性,會有情感,所以怪物不是單純的邪惡。

Ads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在刻畫傑克的過程中下很大的功夫,一個沒有明顯背景的迷人男人,只暗示我們從未真正了解過的創傷,到最後,我們看到了狼人那一面,導演以嫻熟的懸念和崇高的執行力慢慢地揭示了這一點,結合印象派圖像、髮妝細膩觸感,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很容易成為漫威宇宙中被記得的一個角色,因此即便傑克這角色目前只有簡單的劇情來像觀眾介紹,但我覺得他還是會被觀眾給深深記得,以及怪物世界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觀?


然而,《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這部電影雖然和漫威作品有著很大的不同,但它還是保有漫威的一些連結,尤其是《 暗夜狼人 / 夜之狼人 》裡的一些怪物其實都和漫威宇宙深深連結成為彩蛋,還有TVA(看到這幕有點驚喜XD)。


我覺得即便不懂漫威宇宙的觀眾也是能看這部電影,故事人物都簡單,想要傳達的想法也不難,而對那些漫威迷來說是會有找彩蛋的樂趣,而且這和一般的漫威超級英雄作品幾乎不同,或許你也可能成為漫威的新觀眾喔~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