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推理片,懸疑

無雷影評《 最後目擊 》評價好看嗎?尋找妻子而變成一頭憤怒的野獸

Ads
Ads


電影最後目擊預告



電影最後目擊簡介


Netflix新上線一部在2022年5月上映過的電影《 最後目擊 》(Last Seen Alive),《 最後目擊 》是一部懸疑驚悚片,劇情大綱非常簡單,就是一名平凡男子在妻子突然於加油站消失後,採取非常手段找人,即使讓自己成為嫌犯也在所不惜。


最後目擊 》IMDb評分為:5.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最後目擊 》導演是布萊恩古德曼,執導過《 黑蝶殺機 》、《 什麼不會殺死你 》電影,而這部電影主演為傑瑞德巴特勒,講到《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P.S. 我愛你》的話應該沒有人不認識他吧!他蠻常飾演一些歐洲歷史人物的角色。

Ads
Ads


Ads


最後目擊 》影評(無雷)


最後目擊 》故事前提為,威爾和麗莎這對夫妻在婚姻中其實有點裂痕,威爾帶著他的妻子麗莎到她父母家住一段時間,在路上,威爾在加油站加油時,卻發現麗莎消失了,威爾想要找回妻子麗莎但問題是完全沒有線索。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成為了案件的最大嫌疑人,於是威爾必須要靠自己來找到麗莎,並與抓走麗莎的毒販進行正面交鋒,《 最後目擊這部電影讓麗莎的下落一直懸而未決,直到電影的最後一刻才告訴觀眾答案,雖然這樣的編排看似沒有問題,但中間的一些細節卻會讓觀眾無法理解,甚至會很生氣


傑瑞德巴特勒這個演員本身就像傑森史坦森那些動作戲演員一樣,在動作片類型中已經打造出自己的一片天,雖然沒有達到同期動作戲演員的那樣有名,但傑瑞德巴特勒其實也建立出自己不錯的利基市場,《 最後目擊 》也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更加柔和。


最後目擊 》中的男主角威爾竭盡所能想要維持婚姻,威爾的成功是有代價的,儘管他的事業帶來很棒的成就,但這也是因為他必須長時間犧牲掉能和妻子麗莎相處的時間,我覺得傑瑞德巴特勒這個演員在電影中的確是有把威爾脆弱和大男子主義詮釋的很棒,在角色的故事線醞釀是相當不錯的,尤其是到最後變成了一隻憤怒的野獸



Ads


Ads

至於其他的演員表現其實看起來是參差不齊的,有些不錯,但有些在表現上有些尷尬或陽春的感覺,所幸是因為傑瑞德巴特勒的演技還能撐得住,至少還能帶給觀眾蠻不錯的娛樂性。而《 最後目擊很奇妙的是角色所做的決定和想法會出乎觀眾意料之外,應該是說會覺得好像不太合理…,有時真的會生氣為什麼有些角色要這樣做決定,而且這樣的橋段還不是一兩次而已XD 我覺得對於很講究劇情合理性的觀眾來講,《 最後目擊 》真的很不適合這些人觀看。


最後目擊 》 在很大程度上讓事情變得現實和簡單,沒有巨大的飛車追逐或荒謬情節曲折,這部電影是關於一個人為了拯救所愛的人會走多遠,就基於這樣的故事前提,一直延續到電影最後,導演會故意讓氛圍變得緊張,但感覺這些緊張是因為角色做錯了一連串的笨拙決定而形成的後遺症,雖然看得出來導演盡力想要捕捉支離破碎關係之間的細微差別,不過《 最後目擊 》的剪輯卻不是很流暢,有時也會覺得挺粗糙。


最後目擊 》是直到最後一秒才會告訴觀眾麗莎是否還活著,但老實說其實中間的過程有點消除我對麗莎是否還活著的等待渴望,《 最後目擊 》的最大問題是它的結局,這部電影有點隨著它的升溫而漸漸走向失敗,畢竟這也是懸疑片,不過編劇在神秘的一面一下子太快就全都把籌碼通通放出來,到最後觀眾對懸念已經不感興趣


另外,《 最後目擊 》的一些CGI其實蠻明顯,這會讓觀眾有出戲的感覺,或許是預算有限,本是可以加分的地方沒有真的加分到,我覺得《 最後目擊 》的表現的確是很可惜。至於《 最後目擊 》這部電影值不值得看,我自己覺得沒有很必要特別安排時間追,大致上《 最後目擊 》不會給你驚艷感,也會對角色一些意想不到的決定感到傻眼,因此對劇情合理度要求的觀眾,我不會推薦你看《 最後目擊 》。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