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無雷影評《 天黑請斃命 》評價好看嗎?人的連結少了網路只剩猜忌

天黑請斃命 》影評(無雷)
Ads
Ads


天黑請斃命預告



天黑請斃命劇情簡介


天黑請斃命 》(Bodies Bodies Bodies)是一部不錯的黑色幽默砍殺電影,是一部詭異、讓人感到充滿瘋狂的電影,光是在預告中我們就能感受到很強烈的這種氣氛,螢光棒霓虹色彩和手機手電筒的光的交合下,迪品、酒精和劇情融合在一起,同時編劇探索了年輕人自己的不安全感和這些長期友誼造成的深深傷痕,然後觀眾就跟著這群年輕人自我毀滅。


天黑請斃命 》IMDb評分為:6.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劇情大綱為:有一陣子沒跟朋友圈裡的人連略,朋友的相處過程中有些尷尬,於是他們決定玩「天黑請斃命」(一種類似狼人殺的派對遊戲)但是遊戲進行得並不順利,甚至最後遊戲變成真實版!

Ads
Ads


天黑請斃命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 我的朋友全掰了 》,在派對上的失控,然後事件的因果關係造成一連串的事件。《 天黑請斃命 》最主要是透過一個遊戲形成猜疑萌生,雖然這是在諷刺Z世代過度依賴網路來奠定友誼關係,然而其實套用在人性感情關係上的脆弱也是通用,因此《 天黑請斃命 》在議題的探索上真的很成功,也挺創新。我覺得《 天黑請斃命 》是真的懂玩,懂得抓住觀眾喜歡的口味,尤其對年輕一代的觀眾應該大部分會喜歡。



Ads


天黑請斃命 》影評(無雷)

天黑請斃命 》影評(無雷)

Ads

天黑請斃命 》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種「咄咄逼人」的感覺,尤其《 天黑請斃命 》中的角色所講出的台詞簡直是像機關槍一樣每一顆子彈都相當精準到位,非常一針見血,對於網路手機世代的觀眾應該會特別有感,這種氛圍真的很真實,就像是現實生活中可能會發生的那樣。


前面有講過,我覺得《 天黑請斃命 》最主要不是針對Z世代,而是針對任何一代的人都比下一代人真正提升的想法,如果換著世代,這樣的劇情架構一樣套用進去,語言可能會改變,但憤怒肯定依舊保持不變,因為這就是人性。


天黑請斃命 》真的讓我感受到滿滿的年輕人的喧鬧和爭吵感,在搭配角色那些橫衝直撞的決定,《 天黑請斃命 》劇本創造一個恰如其分地尖刻和喧囂,再隨著鮮血和秘密開始溢出,過程中越來越寫實,人性也越來越脆弱和容易動搖。《 天黑請斃命 》在緊張和幽默之間保持著一種艱難的平衡,完美融合在一起。



我覺得看《 天黑請斃命 》有一種是在看「虛無主義」的感覺,看著這些靈魂徒勞地試圖保持自己脆弱的名譽,有時候會覺得很諷刺,因為看著編劇筆下每個角色從頭到尾會在所有肢體語言中暴露自己內心的動盪與脆弱,而且是循序漸進讓每個角色在連續的階段成為主角,劇情中就是這樣複制了這種混亂,角色一個接著一個,混亂中有著秩序。



Ads


天黑請斃命 》會讓我覺得有趣最主要原因是角色的設計,每當各個角色之間的秘密被挖掘出來,這種感覺很赤裸,尤其是片中我們常會看到角色們的一些黑歷史在這些不同的對抗中發揮作用,每出現一個秘密,就多一層懸疑與猜忌,信任也更為破裂,編劇就是這樣讓每個角色的組合與火花構成一個咄咄逼人的節奏。


尤其是在之間共同的過去是一個籠罩在頭頂的陰影,怨恨和未解決的感情讓自己為人所知,這加深《 天黑請斃命 》劇情懸疑和緊張,小碧安靜而膽怯的個性,這種人設立即在這個這個群體中脫穎而出。雖然其他人似乎可以自由地表達他們對這個群體的擔憂和恐懼,但是小碧這角色真的好妙,她的沉默使她成為這個故事中的一個主要問號,她究竟是那個害羞不知道如何融入的女友,還是在這個外表下隱藏著一個險惡的秘密?



天黑請斃命 》巧妙地將網路和社交媒體的存在集中在身體衝突中,導演強調了「不斷被監視」和「監視他人」的內在偏執狂,這是Z世代剛出生在網路時代就肩負的重擔。 對現代人來說,
有什麼比不斷上網更讓人焦慮的呢?那就是「無法上網」!編劇根本把這個焦慮感放到最大,讓角色們進入了一種陌生的孤立狀態,這也是為什麼《 天黑請斃命 》整部電影中,外界很少被提到,編劇完全是把這世界的通病拿出來演,細細刻畫沒了網路,世界上就只剩下你的那種孤獨感,然後也讓人類沒了網路就像是沒了智商與頭腦一樣。(然而編劇導演也不會因此讓觀眾討厭這幾個角色,而是讓觀眾會去思考自己所待的世界是不是也是這麼脆弱)



Ads


儘管《 天黑請斃命 》的節奏足夠好,以配合其大膽的視覺效果,但劇情有時可能很鬆散,有一些小小無關緊要的場景拖得比較久,我在想這有可能是因為編劇導演想要讓觀眾稍微喘口氣的設置,或是想要刻意創造懸念,不過有些橋段本來我以為的懸念其實根本什麼事都沒發生,這是小小可惜的地方。


總而言之,導演在整部電影中都以流暢、風格華麗的方式部署暴力,螢光棒和手機手電筒給黑暗帶來了一種比詭異更緊張的緊張感,當中令人比較印象深刻的也有配樂,電子遊戲作曲家 Disasterpeace 融合蠻露骨的流行音樂和旋律包裝這部電影,提升整部電影的dirty氛圍,我想《 天黑請斃命 》是部很有創意的電影,我個人是蠻推薦這部電影。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