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富豪之妻失蹤謎案 》評價好看嗎?真人真事改編,毫無線索完美犯罪?

Ads
Ads


富豪之妻失蹤謎案 》(Forsvinningen på Lørenskog)是一部挪威犯罪驚悚影集,《 富豪之妻失蹤謎案 》總共只有五集,每一集大約是45-50多分鐘的長度~《 富豪之妻失蹤謎案 》是改編自2018年真實發生的事件,至今仍舊是個懸案。


富豪之妻失蹤謎案 》的案件是這樣的,安妮伊莉莎白在家中被綁架,歹徒留下一份勒贖信件要求她的家人不准報警也不准告訴媒體,不然阿莉莎白就會沒命,甚至要求以加密貨幣來付贖金大約900多萬歐元,然而這個案件卻是相當離奇地很像是一場完美犯罪一樣,警方毫無線索可以追查,也因為怕伊莉莎白會被歹徒給殺掉,因此做任何決定都在猜測、步步為營,警方甚至連個嫌疑犯都沒有,《 富豪之妻失蹤謎案 》基於真實事件改編,不過劇情中那些,警方、律師、調查人員則是虛構的,被編劇用來呈現調查過程中發生的一切。



Ads


富豪之妻失蹤謎案 》IMDb評分為:6.4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種案件好像在許多國家都很常見,但為什麼在挪威卻會是震驚整個國家?那是因為挪威是被譽為最安全、最富有的國家,因此發生這樣的懸案幾乎連警方都沒有太多的經驗來應對,劇中也有警察說到「我們都是第一次處理這種案件」。

Ads
Ads


富豪之妻失蹤謎案 》中最大的看點是挪威警方必須與瘋狂的媒體和欺騙性的線人打交道,以找出真相,基本上所有的重點是「警方」的思路以及辦案過程,以及他們如何被捲入了理論、猜測和謠言的漩渦中,在這過程中我比較喜歡米蓋這個警察的思路,他的想法總會想要跳脫勒贖信上的枷鎖,時不時都會像柯南一樣用幾個關鍵字或是想法來提醒女主角喬倫,這是蠻妙的一個角色。

Ads


富豪之妻失蹤謎案 》這個案件直接讓我想到《 小說家弒妻案 》(The Staircase)這個案件,都是關於妻子案件,並且丈夫被懷疑的嫌疑,而這過程中兩個丈夫對我來說都是異常冷靜的表現,雖然這個案件還無法定案丈夫湯姆是不是兇手,但他對妻子失蹤的表現與反應我覺得是異常的~ 至於他到底是不是兇手就是由觀眾自己行去推敲~ 



Ads


我覺得《 富豪之妻失蹤謎案 》中所釋放的線索雖然多,但觀眾會感受到的是一連串的「死胡同」,可是很有趣的是些死胡同是在結束連接起來的拼圖,但就是差了「那一塊」破案的拼圖,在結局中也斷在沒有結論的瞬間,會這樣設計主要是因為這個案件在現實生活中是真的為一樁懸案,所以後續就換成觀眾自己做後面的想像、調查來得到結論。


當然,所幸挪威對謀殺案是沒有追訴期時效的,也就是說如果警方不結束調查,湯姆可能在餘生中還會因為新證據而再次被控謀殺。《 富豪之妻失蹤謎案 》的節奏我覺得還算可以,格局上牽扯也蠻大,然而警方苦於找不到證據來結束這案件。 《 富豪之妻失蹤謎案 》的呈現方式其實我覺得沒有太多的高潮迭起,這過程中有點像是把案件的過程交代過一次,告訴觀眾關於警方的思路、湯姆的態度等等,編劇導演沒有對這個案件作出任何的看法,雖然客觀,不過對觀眾來說其實也會覺得沒那麼有趣,畢竟觀眾希望的是一種有娛樂性的犯罪影集,即便這是一個懸而未決的案件,但我畢竟身為觀眾,仍舊會希望有個漂亮的結論。


如果有第二季,我倒是希望編劇導演可以延續這個案件來做一些犯罪影集的開創,就像是《十二宮/索命黃道帶
》一樣,即便這是懸案,但還是有自己的想法把這個案子設計結案,真的有個兇手~ 畢竟我看完富豪之妻失蹤謎案 》之後一直在思考,編劇導演拍出《 富豪之妻失蹤謎案 》這樣的影集把案件內容都告訴觀眾,但這作用是什麼呢? 因為劇中並沒有很深入在探討當中的一些課題,反倒像是幻燈片一樣閃過一幕又一幕的警方線索追查,這樣倒不如可以像《 小說家弒妻案 》那樣製作成紀錄片,多方去探討或許會更有趣。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