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推理片,懸疑

無雷影評《 重磅刑案 》評價好看嗎?就算是警察也不能拯救全世界

Ads
Ads





重磅刑案 》(HIT: The First Case)這部印度電影是改編自同一個導演在2020年的同名犯罪驚悚片,劇情大綱與前提是:維克拉姆是HIT(印度兇案處置小組)本身因為在調查案件中有了創傷,這創傷會讓他時不時陷入恐慌,同事、長官、家人都鼓勵他休息,但他卻秉持著自身的堅持留在小組裡,某天,女大學生普瑞蒂在高速公路上車子拋錨後失蹤,之後維克拉姆的女友也突然失蹤,這兩起案件是否有聯繫?而已經有失去受害者創傷的維克拉姆又如何能克服內心愧疚找到兇手與女友?


重磅刑案 》IMDb評分為:7.0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印度片的節奏很快很緊湊,在主角的設計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推理很厲害,思路很清晰,觀眾跟著他在推理的過程有種爽快的感覺(很像福爾摩斯XD),不過這部片也有種稍微重複的感覺,尤其是在主角維克拉姆的創傷心境變化上並沒有特別的進展和救贖,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Ads
Ads


重磅刑案 》大致上是好看的,這部電影的故事前提非常強烈,也營造出很棒的懸念,編劇導演並不會急於告訴觀眾事情,而且一開始還是從
一個沒有線索的案件展開。編劇雖然在蠻多地方設置了蠻推理片中長線的場景與橋段,不過編劇導演卻是蠻成功地將案件有條理地展開,因此在案件的敘述手法上並不會混亂,儘管步調很快,觀眾仍然可以跟得上。所以重磅刑案 》案件看起來並不一般,也不會過於陳腔濫調。



Ads


Ads

雖然重磅刑案是一部從容不迫、曲折再曲折的犯罪之謎,情節會吸睛,不過就像是我前面所講的,導演用了蠻長的篇幅在編織劇情內容和男主角這個角色,而當中其實也放了太多的元素組成,變成有些故事線其實有被忘掉要繼續醞釀,尤其是這案件的犯罪動機是讓我比較覺得可惜,因為動機聽起來不是那麼強烈而牽強,使得案件感覺有被串起來,但沒有緊密度。


當然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爲後續要開啟更多續集的關係,所以會有這樣案件不緊密的感覺,再加上男主角的創傷後症候群的轉變沒有很明顯,導演對 PTSD 和驚恐發作的刻畫很好,但很快就會重複,觀眾會一次又一次地看到一個人由於同一個觸發場景而陷入恐慌,我確實知道這樣做是為了展示維克拉姆受他過去創傷的影響有多大,但過了一段時間,這些場景開始給人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而沒有增加太多的敘述深度,因而成為本是重磅刑案 》重點故事線卻沒有這麼明顯了,不過整體而言重磅刑案 》劇情是好看的,我還是會推薦~ 


當中我覺得有一個角色很可惜,那就是維克拉姆的女朋友,她的存在很像只是為了被綁架而存在,
這是一個沒有背景故事的角色,如果有續集我當然會希望這故事線可以多著墨,讓案件之外增添更多情感的救贖,來讓男主角的創傷可以真正解除。


重磅刑案 》中導演的確營造了驚悚片的氛圍,慢慢地將觀眾帶入了扭曲角色黑暗世界,他巧妙地將男主角個人故事融入到故事中,並沒有偏離電影的核心衝突,唯一缺點就是淡掉而已,因此有些故事支線沖淡了一個有趣的故事。總之,重磅刑案發生的事情會令人著迷,如果續作可以改善一些些小問題,那就會更好看!而且故事中還有些懸念沒有解答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