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窒戀 》( Sous Emprise / No Limit )是一部驚悚愛情片,這部電影的時長為 118 分鐘,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故事很簡單,並不複雜,但在驚悚愛情片要將那種「又愛又驚悚」的感覺刻畫出來就很考驗導演的功力,因為如果篇排不好,就會讓觀眾無法感受到驚悚緊張感。


窒戀 》IMDb目前評分為:5.8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劇情簡單,女主角帶著難過與男主角認識之後,兩個變成戀人,這兩人都是對「水」有很大熱誠的人,所以「比賽」是《 窒戀 》中的基本情節,小時候女主角曾和爺爺一起潛水,但失去爺爺後,她決定不去海灘,某個週末,她決定嘗試潛水,就遇上男主角,兩人瞬間被對方吸引。


男主角是一個一直在努力打破和創造新世界紀錄的人,當他遇到女主角並且得知女主角生理上的天賦時,男主角就幫女主角訓練,幫她發揮出她非凡的天賦,女主角也因此得到關注,但這種關注對男主角男說變成一種「強烈嫉妒」,因此,他最終做出了任何人都無法想像的事情。


窒戀 》是對奧黛麗梅斯特 (Audrey Mestre)(1974 年至 2002 年)這個潛水員的致敬,她在試圖打破 171m 的世界紀錄時因而不幸喪命,《 窒戀 》這部電影用很大的篇幅刻畫男女主角兩個截然不同的性格,男主喜歡反覆挑戰自己,並且在他實現之前完全不願停下來,他甚至不關心自己的健康,而且非常有競爭力;
然後女主這個甜美的女孩,她可以為她生命中的摯愛放棄任何東西,她不關心自己的成就,完全地去愛一個人,而這種信任與愛,變成男主角用來利用的武器。

Ads
Ads


Ads


在我看來,《 窒戀 》是一部一開始就給人一種浪漫愛情印象的電影,後來,漸漸地變成了無法預料的故事發展,這部電影並沒有說很棒,但我也不會說它不值得觀看,《 窒戀 》有一些東西會吸引觀眾,就像是「嫉妒是沒有界限的」,即使在正常的工作環境中,人們也容易互相嫉妒,只要有競爭,就算再堅定的關係都會破碎,這就是《 窒戀 》最大的看點轉折,我們會看到一個人因為一個被「嫉妒」給綁架而失去自我的極限

Ads


窒戀 》其實就有點像是「一封美麗的情書」,寫給每一個想在分手後陷入一段有毒關係的人們,這部片會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是觀眾是會真正感到一種「窒息感」,尤其本片有許多片段都在水中,在水中是很安靜詭譎的氛圍,雖然畫面看起來很漂亮,但就因為在水中沒有空氣,因此每當有一些畫面被導演刻意換成陰暗的濾鏡時,是真的會讓人感到一種無可逃脫的窒息感。


當然《 窒戀 》很可惜的是在某個轉折點開始之後的故事弧線編排,起初,觀眾無法猜出情節,但隨著劇情的深入,情節雖然有轉折,但後續也讓劇情發展變得非常明顯,這是蠻可惜的地方,但不可否認觀眾還是會期待在自己猜想的發展裡「會不會有更黑暗的轉折」,這是蠻有趣的吸引力。



至於角色的刻畫方面,《 窒戀 》有種走得太深太快的感覺,在電影的前半段劇情推進有點快,讓觀眾對任何一個主角都不太了解,前半段是看得有點小卡,不過這也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前半段就是單純的浪漫愛情片段,但所幸之後導演將這些角色角色稍後會慢慢深入探討,深深地挖掘角色內心裡的黑暗與危險,後半段電影我覺得比較好看,也掀起不錯的發展。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