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無雷影評《 無聲回音 》評價好看嗎?雙胞胎,誰是誰的危險遊戲

Ads
Ads


影集 無聲回音 簡介與預告


無聲回音 》(Echoes)是一部「懸疑驚悚影集」,由《 漢娜的遺言 》編劇創作,《 無聲回音 》劇情大綱為:「雙胞胎吉娜以及蘭妮多年來時常偷偷交換身份,互換生活過。其中一人卻莫名失蹤,雙方的生活從此分崩離析」。


無聲回音 》女主角是由蜜雪兒摩納漢飾演同卵雙胞胎吉娜(Gina)和蘭妮(Leni),吉娜搬去好萊塢,改變了小時候的鄉音,讓自己可以重新融入都市生活,而蘭妮則是可以輕鬆地改變口音,基本上這對姐妹幾乎是一模一樣。蘭妮嫁給了在鄉村地方的牛仔傑克,而作家吉娜則嫁給了治療師查理。姐妹倆
每年在她們的生日那天會互換身份,改變生活,例如丈夫、家庭、工作、衣服,一切,雖然她們對這個世界隱藏著一大堆秘密,她們知道關於彼此的一切(或者並不是真的全然知道彼此的一切…)

Ads
Ads


無聲回音 》IMDb評分為:6.6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我覺得《 無聲回音 》的故事劇情設定蠻迷人的,以雙胞胎最常搞的交換身份創造出強度蠻強的心理驚悚,這個故事對我來說有種壓迫感,這是好的故事,《 無聲回音 》影集的前面四集篇幅中,編劇導演用了非常「曲折迂迴」的手法在打繞,這種手法其實很挑觀眾,因為這手法的確可以創造出懸疑,而且有人一定會覺得效果還不錯,當然對於心急的觀眾來說就會是等不及劇情推進太慢,而且會被這種手法給搞到混亂,所以如果你是個不喜歡「迂迴說故事手法」的觀眾,《 無聲回音 》可能不會適合你

Ads


再來說說劇情部分,我本身還蠻喜歡《 無聲回音 》劇情的內容,至少這種題材很少見(應該是有這種題材,但少見),不過《 無聲回音 》中一些故事支線比較多,其實有些蠻沒有必要的,有些小故事線如果拿掉其實也不會影響到劇情效果,這是我覺得《 無聲回音 》可以改進的地方。《 無聲回音 》對我來說並不是一部要馬上開追的影集,如果你有空是可以看,但先說好這種影集娛樂性不強,是套很挑觀眾的戲喔!而且我要先說本劇的「最後三集」可能為讓「有些」觀眾不滿意~



Ads


無聲回音 》影評(無雷)


無聲回音 》其實創造的懸念很不錯,憑藉令人毛骨悚然的配樂和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可靠敘述者陷入不安的驚悚氛圍,《 無聲回音 》在看似溫和的雙胞胎蘭妮和所謂的壞種子吉娜的雙重視角之間搖擺不定。劇中蘭妮喜歡綁辮子、有著精準和沈重的南方口音;吉娜則是更喜歡鬆散的波浪長髮、煙燻眼線裝扮。對於這對雙胞胎來說,她們在童年時期異常親密導致她們成年後的驚人策略,也就是她們決定每年生日那天,兩人都會交換身份,過著對方的生活,不僅要穿上對方的鞋子,還要分享吉娜在洛杉磯治療師丈夫查理的監護權、蘭妮的牧場主丈夫傑克、和女兒瑪蒂。她們稱之為「開關」,《 無聲回音 》光是有這個故事概念前提就已經足以令人不安。


無聲回音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提出一些重要的話關於成為女人、姐妹或母親意味著什麼,在原本構成《 無聲回音 》的狂野轉彎中,這些時刻在很大程度上其實有點格格不入(因為觀眾可能會頓時覺得我要知道這些資訊做什麼?),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些橋段是必要的,因為讓觀眾可以從中去抽絲剝繭理解這對雙胞胎姊妹的危險遊戲來龍氣脈和問題。



無聲回音 》是將一個錯綜複雜的謎團與整個人格概念交織在一起,會去探討是什麼讓一個人成為一個人?女人如何將她的人格與母性分開?如果幾乎不可能分辨出兩個完全相同的雙胞胎,又如何知道誰是犯了罪的那一個?沮喪的警長又如何起訴犯罪?《 無聲回音 》等於是將這對雙胞胎姐妹的過去故事(因)和現在發生的事(果)變成一條線來說故事。



Ads


無聲回音 》開場第一集「家」在吸引觀眾方面做得非常出色,編劇導演戲弄一個黑暗而狡猾的謎團,其中涉及令人毛骨悚然的玩偶、險惡的契約、犯罪黑社會和許多準備探索的罪惡秘密,《 無聲回音 》第一集事實上這這部劇中我覺得最成功的一集,整個氛圍掌握相當不錯,以標準空靈倒敘來提供了誘人的線索片段,暗示了一個麻煩的過去導致現在的案件,然而《 無聲回音 》卻是很可惜的是在很強的第一集背景介紹之後,然後很快就變得開高走低了


無聲回音 》其實是我長時間以來遇過最令人困惑和不必要的複雜故事之一,當然這種成對我來說不是有太大的問題,因為我本身追懸疑驚悚推理類型的劇有兩年的資歷,因此會大至少上了解編劇在故事編排的故弄玄虛脈絡,但這不禁會讓我擔心如果對那些平常沒接觸過這種類型的觀眾來說是不是會很吃力?
因為這對雙胞胎不斷改變身份,以至於你很難正確分辨誰是誰,我覺得這其實就已經會讓觀眾無法好好順利入戲了,畢竟如果當觀眾無法將她們區分開的時候,觀眾根本已經不知道要如何跟上腳步,即便影集中有提供外型、口音不同來做區分,但這部劇也不是只是這樣,因為就算交換,還可以偽裝交換,所以當情節開始變復雜的時候,我覺得觀眾應該會看不下去,直到整個遺憾的傳奇被揭開,但我想到那時觀眾早就已經棄追了。


無聲回音 》在故事設計上雖然不錯,可是在場景設置、對話卻似乎有點尷尬感,角色的
對話有時可能聽起來很刻意,或許是因為編劇試圖擺脫「說明性」對話(可能想要透過對話來解釋劇情),試圖在總體規劃中強行插入,所以會導致《 無聲回音 》即便是一部驚悚片,但在它在追求主宰自己錯綜複雜的敘事時失去了緊張和娛樂性,整個作品都選擇將所有的努力聚焦在設置曲折中,而忽略了任何角色的發展或懸念


無聲回音 》有一個點很奇怪,照理來說當觀眾解開懸念推理之後應該會開心地跳起來,或是內心覺得充實,可是很妙的是《 無聲回音 》當整個背景故事最終被揭曉並且變得合理時,卻會讓觀眾覺得很悶甚至覺得有點憤怒,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種奇妙的感覺還真的是我第一次遇過,《 無聲回音 》狠狠地將一個偉大的故事前提浪費掉,或許是因為劇情編排方式,《 無聲回音 》在揭曉謎團時消除了所有真正的緊張感,並在大人物面前踢了某種烏龍球揭示方式,所以《 無聲回音 》變成在第五集過後會有點讓人失落。



Ads


無聲回音 》總體來說第一集真的會讓觀眾感到驚艷,就算之後的奇怪插曲讓人對合適的結局產生了一些希望,即使有所謂的負面因素(而且第一集充滿困惑和懸念),在所有狡猾特效和陳詞濫調的動作之下,《 無聲回音 》仍然隱藏著一個引人入勝的情節。不過在後面的集數就會漸漸地讓人失去第一集得到的驚豔感。


無聲回音 》唯一真正的問題是劇情需要太長篇幅才能揭示這個故事實際上是多麼八點檔(真相劇情真的蠻黑暗狗血,例如克勞迪婭的事件,教堂大火事件等等)和有趣,本文前面有說過《 無聲回音 》很挑觀眾,撐不下去的觀眾會覺得超悶,光是在第一集《 無聲回音 》第一集緩慢而令人困惑(但這是懸念的設計,我還能接受,甚至我會喜歡第一集),但接下來的幾集沒有回答足夠多的問題,應該是說故事線上編劇導演沒有真的很深入回答觀眾想要知道的答案。然後,劇情來到第 5 集以這樣的方式扭轉局面,會讓觀眾有點愣住XD  也就是說觀眾必須要等到一半以上的篇幅才解釋實際發生的事情。



無聲回音 》當中那個警長IP設計得有點妙,我是認同這角色存在的,她只是想弄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雖然她一開始覺得自己像是一個要反對的陪襯,但我發現觀看過程中自己經常加入警長的隊裡,會知道這裡有人應該被逮捕,即便永遠不清楚是誰,有時甚至不清楚弗洛斯要解決什麼罪行,不過弗洛斯的性格人設似乎不是太討喜XD 老實說我常常被她的性格反應給惹惱😂 。老實說我會覺得弗洛斯警長要為《 無聲回音 》過早走向死胡同負部分責任,因為她整個打壞了節奏,某個瞬間開始《 無聲回音 》變成了一系列談話式的審訊,每一個解釋和每一個動機都證明越來越不令人滿意,破壞了《 無聲回音 》之前所擁有的神秘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