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決戰喪屍谷 》評價好看嗎?結局:這國家死了兩次

Ads
Ads


決戰喪屍谷劇情簡介與預告


決戰喪屍谷 》 ( Valley of the Dead / Malnazidos) 是一部西班牙喪屍動作片,於 2022 年 7 月 11 日在 Netflix 上線,《 決戰喪屍谷這部電影改編自曼努埃爾馬丁費雷拉斯的小說《 38亡靈夜》,由哈維爾·魯伊斯·卡爾德拉、阿爾貝托·德·托羅執導,這部電影的片長約為 1 小時 41 分鐘。


決戰喪屍谷 》IMDb評分為:5.9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背景設定在西班牙內戰期間,當一小群死敵遇到納粹實驗中製造的食肉殭屍時,他們必須齊心協力,擱置所有衝突才能生存,《 決戰喪屍谷 》這部電影有望成為一部令人痛心和懸疑的旅程,充滿恐懼和血腥,以滿足該類型的要求和偏好,憑藉其獨特的環境和混合流派,《 決戰喪屍谷 》這部喪屍電影要說很厲害也沒有很厲害,但其實真的不算糟,是一部台詞對話、時代背景設定有深度的喪屍片!這部電影不是要馬上追的好看程度,但可以成為想要消遣打發時間的觀眾,但前提是要稍微對西班牙內戰和二戰的一點歷史背景才會懂演員的台詞想要表現的意義,不然你會覺得無聊。



Ads


決戰喪屍谷影評評價(無雷)




決戰喪屍谷 》主要聚焦在兩個最重要的主題:一個是「西班牙內戰的恐怖」持續的創傷,另一個是「殭屍的恐怖和生存的衝動」,《 決戰喪屍谷 》背景設定在 1938 年,西班牙內戰期間,一群人聚集在一起慶祝婚禮,遭到德國士兵的槍擊,並向屍體投擲毒氣彈。場景切換到阿簡要被槍決的畫面,他透露自己是將軍的侄子,最終被他救了出來。


然後我們得知阿簡是一名律師和第五區的上尉,因為頂撞法官的頭,所以就被判死刑,為了挽救他的生命,將軍命令他將一封重要的信交給第六區的人,這封信跨越了無人區和敵人的防線(他們簡稱為「緩衝區」),由於阿簡不會開車,所以找了另一個
17 歲也等待槍決的士兵德克魯茲,但在途中,他們被敵軍逮捕,但另一個新的未知敵人以喪屍形式出現時。於是雙方儘管是敵對,為了存活,他們必須要拋開敵對與分歧,去查明那些藍色粉末、喪屍到底是怎麼回事,


與背景相比,決戰喪屍谷這部電影相當喜劇,台詞內容其實有點搞笑幽默,這是滿意想不到的氛圍,決戰喪屍谷 》中,國家處於戰爭狀態,人民分裂,平民遭受蹂躪,歷經兩次死亡,一次是人類,第二次是喪屍,由於納粹部署了生物戰,戰爭將消滅整個國家而不僅僅是敵人。

Ads
Ads


Ads


決戰喪屍谷 》並不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僅只是由書籍改編過來,然而,《 決戰喪屍谷 》這部電影確實探索了一些現實生活中的主題,例如戰爭的恐怖、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但是,創作情節的目的是娛樂觀眾,而不是教育他們了解歷史,因此《 決戰喪屍谷 》沒有著重太多歷史故事和原樣,而是提供大量的恐慌和懸念。因此在《 決戰喪屍谷 》劇情中,即便是歷經西班牙內戰,但是角色就限縮在主角群而已,裡面的組成已經代表著這個國家的分裂,路上都可能是自己的敵人,但當他們面對一大喪屍時,被迫忘記、放下他們彼此的競爭、成恨並一起對抗納粹實驗的喪屍。


決戰喪屍谷 》在喪屍的屍體數量鋪陳是「逐步」增加的,也就是說主角群面對的喪屍數量越來越高,要逃命的難度也會漸漸增加,在氛圍上做了堆砌的「壓迫」,《 決戰喪屍谷 》這部電影看起來可能是對疲憊喪屍電影公式做了全新詮釋。《 決戰喪屍谷 》中產生的衝突有一定程度的血腥和殘酷,納粹政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犯下的暴行是有跡可循的,然而,《 決戰喪屍谷 》以一種獨特的方式探索了納粹實驗的殘酷性議題,將納粹的可恨程度更加深。


也就是說《 決戰喪屍谷 》為納粹政權的殘忍提供了一個新的視角,透過聚焦他們實驗的受害者而不是肇事者,成功揭示了這些暴行的人類代價,在這樣做的過程中,它令人痛心地審視了戰爭對所有人的殘酷影響。



Ads


Ads

決戰喪屍谷 》這部電影探討了喪屍和恐怖,雖然這部電影的前提可能牽強,但它探討了即使是我們最恨的敵人也可以在共同的敵人面前成為盟友的主題。除了探索能力的主題外,《 決戰喪屍谷 》還探索了信任背叛恐懼的議題,《 決戰喪屍谷 》以懸疑劇情為主題,以血腥為基礎,是一部蠻有巧思的電影。


我覺得《 決戰喪屍谷 》獨特之處在於它融合了戰爭創傷和喪屍恐怖元素,為觀眾創造了一種全新的體驗,除了恐怖電影所期待的驚險情節外,《 決戰喪屍谷 》也是個發人深省的探索,電影中演員的台詞對話是蠻有意義的設計,既是幽默,又是符合當時戰爭背景的元素,所以聽角色的對話很能有不一樣的省思(尤其看角色如何想辦法讓對方相信彼此,並且爭論各自的論點時就很有趣)。


當然,《 決戰喪屍谷 》其實也有一些缺點,雖然劇情推進快,每一個轉折點都充滿了動作,人物刻畫得很好,有明確的角色,並且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也沒有讓它成為一部嚴肅的驚悚片,而是走上了喜劇路線,但故事的結尾並沒有達到過去一小時的堆砌效果,觀眾可能會不想相信這就是《 決戰喪屍谷 》結局,結束得有點倉促。當然,片尾還有個小彩蛋,也代表這故事還沒說完,一些沒有交代完的故事就需要續集去交代了,前提是要有續集囉~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