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 雨傘學院第三季第2集劇情 》家庭像巨大麻繩球無法解開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1920/9/23,全新豪華飯店開幕,這就是這個飯店的起始。時序回到2019年,經過前一天奇怪的力量籠罩這座城市,麵包屑先生狗狗消失不見,菲的烏鴉跟蹤著去慢跑的路德,路德當然發現不對勁,因為連麻雀學院的絲隆、菲、班、克里斯多夫都來到眼前,班馬上把路德打暈。愛莉森已經來到加州,急著想要找克萊兒,只是這裡很不對勁,因為眼前的小女孩不是克萊兒,甚至這裡根本沒有克萊兒,於是愛莉森再次回去黑曜飯店


☂凡妮亞在飯店的圖書室發現一本書記載著自己成為「甘迺迪六刺客」的報導,但他也發現關於西西的新聞,1989/10/1,西西庫珀以假名在加州奧克蘭逝世(但這日子卻又是雨傘學院孩子出生的那一天),所以在2019年的凡妮亞也確實是真的失去了西西,想要在這時空找到西西是不可能了,這對凡妮亞來說是一種打擊,於是想到過去西西對她說過「妳根本沒意識到自己活在框架中,直到有人出現,讓妳跳脫了框架」,凡妮亞因此認為自己應該擁抱真正的自己,於是選擇去換了髮型,也換了名。 同時,克勞斯拿著有自己出生資料的紙張,想著要去找自己的過去。



☂迪亞哥對自己的兒子突然出現很震驚,甚至不敢跟兒子同桌吃飯,只是五號跟克勞斯想念的反倒是萊拉,也只在乎她不會不會回來。同時凡妮亞以維克多的身份出現在大家面前,說自己是維克多,而且一直都是,維克多說自己有跟馬可斯談過雙方都同意不要開戰,甚至會給回公事包讓他們退回這個時間軸,並且約好今天要面交,在大家都覺得這方法有風險但卻也是好方法時,五號卻很喜歡這個時間軸,因為他厭倦時空旅行,況且這裡又沒有世界末日,麻雀學院想要做什麼都是他們的事,雨傘學院只要重新過好生活就好。此時雷金納德家的地下室能量團再次發出能量改變這世界的一些東西,五號確實是發現本來在水族箱裡的三隻龍蝦瞬間消失



Ads


迪亞哥完全不知道要如何和史丹相處,迪亞哥只能用威脅的方式要史丹不要惹事,因為他還有很多事情要忙,但同時也發現史丹的耳朵會滴奇怪的汁出來,所以他必須要用耳藥來治療這種狀況。 在其他人都在處理自己的想法,維克多完全無法把所有人留在飯店裡,因而感到失落和無力。 另一邊路德醒過來,發現葛蕾絲媽媽在照顧他,並且他人就在學院裡面,麻雀學院的人都在等他,讓他意外的是所有人異常地和善,甚至還邀請他吃早餐,直到路德問到一號馬可斯在哪時,班直說就是雨傘學院把馬可斯給帶走,畢竟是凡妮亞最後與馬可斯在一起,雖然路德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也坦承家中所有事他都是最後一個知道,因此沒有特別意外這種事發生的可能性,只是班並不打算讓路德離開,而是要讓雨傘學院自己找上門。


☂愛莉森無法接受自己女兒根本不存在,畢竟他在1963離開雷就是要回來見自己女兒克萊兒,但現在冒了險回來卻迎來兩頭空,維克多要愛莉森不要放棄希望,因此她決定和維克多一起去跟馬可斯見面拿公事包,這樣也可以修復時間軸和女兒相遇。萊拉本來要用公事包去柏林,卻遇到公事包又故障去不了,五號和克勞斯去了公路之旅,這是五號第一次看受到和平輕鬆的氛圍,可是當知道這趟公路之旅根本是克勞斯要去賓州找親生母親時,五號氣得要死。



☂愛莉森很訝異維克多這樣的轉變,但她很能理解也很支持維克多自己對自己的框架解放,重獲自由,對維克多來說這是很多時間的掙扎,愛莉森為維克多看見內心的自己感到高興,也從不會改變她對維克多這個家人的愛。五號好疑惑為什麼克勞斯知道自己在賓州出生,原來是他在之前的年代去雷金納德辦公室搜刮到家庭史的寶庫,當時因為太混亂所以不敢去找母親,一直到現在覺得是好時機,想知道自己不在學院的話會是怎樣的生活。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克勞斯說著自己理解出「家庭就像某種巨大的麻繩球無法解開」年紀越大越複雜,甚至越滾越大,對於家庭的定義和意義他也在尋找,五號也有點被打動,同意陪四號去找他的媽媽。在一個很大的地方發現分身克勞斯是亞米胥派,克勞斯很高興找到童年缺失的那部分,克勞斯找到媽媽(瑞秋),但對方其實是莎拉貝絲,儘管她不是瑞秋,但對克勞斯似乎有種莫名的感覺。原來她是瑞秋的姊姊,提到瑞秋已經過世三十多年了,就在1989/10/1那天過世,,在克勞斯被以為是偷走村里所有牛而被追殺的同時,莎拉給克勞斯一本書,說著瑞秋的死很不尋常。


☂迪亞哥在藥局發現麻雀學院幾個成員也在這裡,就當迪亞哥要找阿方索算帳時,完全無法招架是因為打在阿方索身上就會讓自己受傷,史丹當中當了迪亞哥幾次,迪亞哥眼看仍然打不過,於是把史丹趕緊拉離這個地方。同時在地下室的葛蕾絲一直在看著能量團(kugelblitz),甚至想要去擁抱這個能量團(kugelblitz),而第三次的能量爆發已經被五號給感受到並發現。根據莎拉給的書內容所及,瑞秋早在克勞斯出生之前就在這裡死掉,這讓五號更驚訝



☂路德在麻雀學院和絲隆在一起,路德很喜歡這地方被改成這樣,並且也對絲隆說到雨傘學院的大家在班死掉後就不會一起活動,因為大家對班的死開始停止關心,包括路德自己,甚至是當一個沒有什麼用的一號,然而,在絲隆眼中,路德很可愛,而且絲隆也表示她很想要找機會離開這裡,畢竟這地方是她唯一知道的地方,她想要某一天去看外面的世界,甚至覺得路德去過月球很酷,在一陣甜言蜜語過後路德突然發現絲隆好像在套自己的話,於是轉而去找班。



Ads


Ads

☂愛莉森與維克多在餐廳等馬可斯時,愛莉森發現自己出現黑暗的幻覺,同時愛莉森發現外面有個男人正在盯著他,不一會的功夫那個人就不見。另一邊,麻雀學院也因為沒等到雨傘學院的人來拯救路德,於是把路德放回去要他帶訊息給大家說放了馬可斯,而絲隆偷偷找機會再沒有被監視的情況下有機會和絲隆獨處約會。同時萊拉模仿了菲的能力,利用菲的烏鴉偷走地下室的公事包。回到黑曜飯店,五號告訴大家他們的媽媽都在1989/10/1這天死掉,但更奇怪的是他們都在生下小孩之前就死掉,也就是說雨傘學院現在跳到這個時間時,創造了時空悖論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