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動畫《 海盜戰記 / 冰海戰記 》第2集劇情與心得評價:這世上沒有誰是可以被傷害的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冰海戰記 海盜戰記 第2集劇情

🌊英格蘭北部,諾森布里亞伯爵領,維京人據點,英格蘭人知道維京人都會在星期六洗澡的習慣,於是趁他們放鬆時入侵,趕盡殺絕。另一邊,托爾芬和其他孩子玩戰士遊戲,但他總是和法克西最先死掉,同時他得知雷夫大叔要去挪威做生意,托爾芬吵著也想去,卻沒想到此時竟然有戰船來了,甚至指名道姓說要找「戰鬼」托爾茲原來這是弗洛基帶隊來約姆戰士團,來告訴托爾茲在英格蘭有許多維京人被殺掉,甚至包括丹麥國王斯韋恩的妹妹恩赫路德,因此丹麥國王有藉口要發動戰爭,約姆戰士團會和丹麥軍聯手,西格巴魯帝首領甚至不準托爾茲這逃兵拒絕作戰。


🌊弗洛基下重話,如果這趟一無所獲就不會空手而回,這讓阿爾茲不得不答應,也同意帶著一艘隊伍去助戰,大家歡呼同時唯獨阿爾茲感到難過把村民捲進來,因此要用這次為過去做過的事做了結。隔天,托爾芬把幾個比他年紀大的男孩子打傷,讓托爾茲有點意外,但鄰居卻稱讚托爾芬未來可以成為厲害的戰士。托爾芬看著可以出去打仗的其他人感到生氣,於是去家裡偷偷找出父親藏起來的刀子,但托爾茲告兒子:「你沒有敵人,任何人都沒有敵人,這世上沒有誰是可以被傷害的」,但托爾芬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於是對父親生悶氣。 法羅群島,斯特來默島,阿謝拉特的手下們在這裡正在欺凌一個神父,弗洛基也來這裡和阿謝拉特會合,他付錢要阿謝拉特殺掉托爾茲



Ads





冰海戰記/海盜戰記第2集評價心得




本集一開始會有英格蘭人在英格蘭北部,諾森布里亞伯爵領,維京人據點的侵略,這是要討論到一點歷史,在維京人遷徙的路線中,也有往西航行去侵略英格蘭,因此本集開始英格蘭人會去侵略維京人據點也是在奪回自己的土地,所以在這裡和丹麥人做對抗。


這引發丹麥國王斯韋恩要引發戰爭的好藉口,因為他的妹妹被英格蘭人入侵時給殺掉。因為這件事,第二集帶出更多托爾茲這角色的故事,在第一集中我們知道托爾茲是厲害的戰士,但不知道他這角色如何被作者刻畫心境,他選擇放下當戰士又是為什麼?我想這呼應到第一集托爾茲打仗到一半游上岸,看著遠方都著火的船那種惆悵,托爾茲並不像雷夫一樣會將過去豐功偉業講出來給大家聽的人,代表他想要隱藏過去的自己,或是「拋棄」過去的自己



Ads


托爾茲是逃兵,是十五年前游上岸後「下落不明」的人,或許那場遠征的時候托爾茲是真的覺得人類自相血腥殺戮不是生活的方式,畢竟第一集的時候他在打仗之前還在打仗時想到自己的妻小快樂生活的樣子,也就是說托爾茲那時就已經覺得不想再當戰士了。 托爾茲內心的沈重與聽到可以打仗而歡呼的那些年輕人們有著很大的對比因為戰鬥是一種維京人身為維京人的榮耀,就如同托爾芬當初不願相信自己的祖先和父親是「逃」來這裡的人,所以維京人身上流的血脈讓他們成為一種驕傲,也是天生的戰士。


或許那些開心可以打仗的人還沒有殺人的經驗而感到興奮,透過和阿爾茲的對比「我以前靠殺人謀生,有一天我突然討厭那樣了,不論是殺人還是被殺,所以逃離了戰場」,我在想阿爾茲很不想要村裡的人都經歷過這種殺戮的厭倦痛苦。 這也同時解答到第一集時托爾芬覺得父親小氣的答案,父親想要保護的是托爾芬不要受到傷害,因為戰爭不是你就是我活,就跟本集中托爾茲看著手骨折和臉上滿是傷的小孩,他眼中看見的不是托爾芬的暴力,而是看見外面世界就是這樣打打殺殺,未來某一天也會換到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孩子必須要面對戰場,這是他不想要的,更不想這世界彼此都把彼此當成敵人。

Ads
Ads


「劍是用來殺人的,你想要用來殺誰?」

「敵人」
「你的敵人是誰? 」
「比方哈夫丹之類的」
「托爾芬你聽我說,你沒有敵人,任何人都沒有敵人,這世上沒有誰是可以被傷害的」


托爾茲所悟出的道理是永無止盡的打殺是讓這世界混亂的關鍵原因,這種殺戮永遠不會停止,曾經身為戰士的托爾茲所擁有的困惑就在於他已經不知道「為什麼而殺」? 怨恨只會製造更多怨恨與殺戮!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