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故事,劇情片 📺 Disney+|電影觀後感

奇奇蒂蒂電影《 救難小福星 》評價心得:最大的風險就是不冒任何風險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救難小福星電影版劇情簡介與預告


迪士尼新電影《 救難小福星 》(又譯:《 救難小英雄 》《 奇奇與蒂蒂:救援突擊隊 》《 Chip ‘n Dale: Rescue Rangers》 )中,奇奇蒂蒂回來了!《 救難小福星 》這部電影創造了蠻大的驚喜和創意,迪士迪這次帶來滿滿的誠意和回憶啊! 《 救難小福星 》是一部Disney+線上看的美國動畫冒險電影,由導演艾基瓦薛佛執導,約翰穆拉尼、安迪山伯格、威爾阿奈特配音。


救難小福星 》劇情大綱為奇奇與蒂蒂成為電視明星已經過去 30 年,他們在迪士尼熱門卡通片中扮演刑警,但是,雖然奇奇透過擔任保險銷售員將他的名人生涯拋在身後,但蒂蒂卻出現在粉絲大會上努力維持生計,同時一直希望能重拾昔日的輝煌。兩隻花栗鼠的生活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看似沒有機會能夠負荷,直到他們前伴蒙弟失蹤,兩人被迫重新聯繫並共同努力尋找他。隨著對案件的深入調查,奇奇蒂蒂發現了一個令人擔憂的情況,也就是涉及其他失蹤的卡通人物和山寨電影業,但是他們是否能夠破案並找到他們的朋友,或者他們未解決的個人問題會成為阻礙,使蒙弟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Ads
Ads


救難小福星 》IMDb評分為:7.3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這部電影採用了《 威探闖通關 》(1988)類似的畫面呈現手法(真人和卡通結合互動),使用神秘的情節線構成了電影的主幹,然後用大量的諷刺幽默和大量卡通客串充實了故事。事實上,就像《 威探闖通關 》一樣,這部電影的一半樂趣在於笑話、同時又有故事性、驚喜。

Ads


救難小福星 》電影的一大優點是,雖然這是一部迪士尼電影,但這部電影不僅僅是一部深入研究自己的資產投資組合的內部愛情盛宴,《 救難小福星 》套入了其他工作室的大量標誌性角色IP,這版權真的花得不手軟,包括一個非常令人驚訝的山寨電影挖苦題材,以確保這感覺像是一部完全充實的電影和一封給整個動畫的情書。《 救難小福星 》電影裡面的笑話也很不錯,而且還會突如其來的出現笑點,電影中有足夠多的安插讓氛圍、劇情、步調自始至終保持有趣,奇奇蒂蒂之間的關係線則是電影背後的強大驅動力,劇情方面也透過嘲諷和挖苦的方式來探討好萊塢電影業的「山寨」議題,就像是《 救難小福星 》刻意東湊西湊成一部作品一樣(這不是在批評)
,《 救難小福星 》利用這一點做了一點自嘲和挖苦,但這部電影也自己做出了很厲害的作品。





Ads


影評救難小福星電影版評價心得




救難小福星 》在預告時就有說,「這不是翻拍,而是我們回來了」,代表著即使是原版《 救難小福星 》動畫系列的粉絲,也不會確定和猜到這部電影會如何發展,《 救難小福星 》裡面的彩蛋除了是海量,還有滿滿的回憶殺啊! 在電影一開頭的奇奇蒂蒂的起源和演變,完全拉回腦中那被塵封的記憶!


救難小福星 》這部電影真的很酷,而且好得令人驚艷,在彩蛋驚喜與故事主軸的穿插下,《 救難小福星 》完全沒有忽略到故事要傳達的概念和訊息,網路上有人說《 救難小福星 》幾乎是把「多重宇宙」開大絕玩到最徹底、最瘋狂,這也是沒錯,但能玩得這麼強,重點是客串角色都可以這麼無違和感真的很強!有史以來最多IP的電影也只有《 救難小福星 》了,而且有些角色還不一定是來自迪士尼,還有其他版權的角色,所以看這部電影最讓我期待的就是下一秒不知道又會看到哪個角色自己驚喜!我不曉得是不是所有觀眾都會有共鳴,畢竟裡面IP的客串好像有特定年齡層才有回憶,對於現在Z世代的年輕人我是不太確定他們能不能覺得驚喜~(但劇情理解上不會有影響)


但對於那些曾經跟著奇奇蒂蒂長大的觀眾,肯定會超有感!時時刻刻都在懷舊欸!並且觀眾會理解和欣賞奇奇蒂蒂在過去 30 年中的生活軌跡。當然,對奇奇蒂蒂幾乎沒有概念的年輕觀眾雖對裡面的彩蛋不會有很多驚艷感,但《 救難小福星 》還是很認真地打故事設計好,所以《 救難小福星 》中足夠的動作和冒險橋段會隨時讓觀眾保持興趣。



Ads


救難小福星 》看得出來野心勃勃,因為它使用了幾種不同風格的動畫,觀眾會看到奇奇蒂蒂不僅與人類角色互動。奇奇蒂蒂也與周圍的現實世界完美融合,觀眾會直接被吸引並相信這些角色在拍攝過程中真的在互動。在整個敘事過程中,奇奇蒂蒂與各種類型的角色有趣互動,會一直讓氛圍很歡樂搞笑,也就是說時時刻刻都沒有冷場的概念。


說到敘事手法,節奏非常快,一點也不拖沓,這個故事一旦深入到謎團中,就感覺像是原版《 救難小福星 》的一個大插曲,直到最後事情很快結束,我們真的很像是在看動畫影集版的《 救難小福星 》最新集數。電影版大部分喜劇橋段都來自這個救援隊,並且穿插一些有趣的方式使用任何客串經家驚喜度,即使是最小的客串也能引起笑聲或至少讓觀眾有反應,這是這部電影直得讚許的地方。


救難小福星 》雖然很像是在帶回動畫版本的回憶,但這部電影也很有心,清楚地由了解原始系列的IP編寫,這部卡通是關於「謎團」、「動作」,最重要的是「奇奇蒂蒂之間的友誼」,而 2022 年的《 救難小福星 》電影版也延續影集版的元素精神更加擴大,而我最喜歡的還有對好萊塢影業的一些挖苦和嘲諷,迪士尼不僅大膽,還很會自嘲~ 彷彿這些角色是活生生活在電影業裡的真實人物一樣~ 看到Ugly Sonic出現真的會笑翻,連之前被罵翻的Ugly Sonic也有自己的角色,而且還一直特寫放慢動作讓觀眾看他的牙齒,真的很壞XD



Ads


老實說,多虧了紮實的故事、熱鬧的時刻和精彩的動畫,《 救難小福星 》成功地把這對搭檔帶回來,而不是覺得自己是在無恥地利用舊的知識產權賺錢,這部新的《 救難小福星 》電影絕對值得花時間觀賞,「最大的風險就是不冒任何風險。我想迪士尼這是真的是透過《 救難小福星 》帶來了充滿奇蹟和想像力的創造性復興的大冒險。

Ads
//MIR 文中廣告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