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片,鬼片

影評《 鬼雙胞 》評價心得、結局解析:悲傷過度眼中是鬼影還是思念?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電影The Twin鬼雙胞劇情簡介與預告


鬼雙胞 》(The Twin)是2022上線的一部美國恐怖驚悚片,通常小孩與鬼魂的結合是最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因為我們都知道孩子屬於天真的代表,不會說謊,因此他們所講出關於無形的超自然現象時,總會帶動大人內心的恐懼和想像,《 鬼雙胞 》就是這樣的設計,利用小孩與鬼魂的結合,呈現出靈異現象, 其實這樣的組合很老梗,至於《 鬼雙胞 》是不是玩出新梗,那就看觀眾各自的感受了~


鬼雙胞 》IMDb評分為:5.1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一位為失去雙胞胎奈森而悲傷的母親瑞秋,努力繼續做她倖存的兒子艾略特的母親,同時維持她的婚姻並克服搬遷到芬蘭帶來的文化障礙,她的丈夫安東尼搬家只想要讓瑞秋走出喪子之痛,不過當瑞秋還是想起她已故的兒子奈森時,她活著的兒子艾略特開始表現得很奇怪。

Ads
Ads


鬼雙胞 》這部片屏棄鬼魂面對面直接嚇人的手法,而是利用「懸疑製造」的方式呈現出靈異現象,在觀眾心中留下種種的懸念與恐懼縈繞,例如一個孩子亂塗亂畫令人不安的畫、艾略特講出與死去雙胞胎奈森的話等等,《 鬼雙胞 》又將這靈異的元素融合進魔鬼復活和民間傳說中,至少讓《 鬼雙胞 》沒有那麼公式化。正是在這裡,雙胞胎陷入了撒旦之爪的危險之中,讓瑞秋不得不發揮母愛精神拯救孩子,這些考驗蔓延到她清醒的噩夢中,巧妙地模糊了現實的界限,並加劇了她感知到的精神病,並且在最後結局給出一個令人意外的轉折





Ads


影評鬼雙胞評價心得、結局



Ads

鬼雙胞 》這部電影確實是有透過建立不安的氛圍時時刻刻在觀眾內心中深植著恐懼,這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精彩的配樂壯大這份恐懼,也為故事帶來了一種迅速發展的厄運感,同時,與配樂很搭的是淒涼但美麗的芬蘭風景,我想觀眾可以感受到《 鬼雙胞 》的畫面有刻意裝上比較冷的色調,這有點像是把一家人搬到一個太平間一樣,絲毫沒有生氣又孤單的冷冽感。


其實《 鬼雙胞 》就像以前的許多恐怖電影一樣的公式,雖然結局上顛覆了前面鋪陳的一切給予震撼的轉折,但在轉折之前真的鋪陳得太久。另外,《 鬼雙胞 》的說故事節奏有點不太平衡,這部電影以輕快的節奏開始,讓觀眾了解瑞秋作為一個悲傷的母親的困境,而她剩下的兒子則表現出不那麼天使般的樣子,一個蠻制式化的開始,令人毛骨悚然的孩子是恐怖黃金比例,也是一個很好的故事前提。


但當電影盡情將近一個半小時​​,當它匆忙得出結論時,會覺得過於冗長。而且中間某一段劇情在某些方面幾乎快要讓整個故事脫離主軸,一個失去孩子的母親故事,與她稱之為家的新國家的邪教般的存在,兩者融合並沒有像觀眾想像的那樣輕鬆融合,原本以為《 鬼雙胞 》可能可以透過這些梗來創造出點不一樣的恐怖片,但成果似乎不太有驚艷感。



Ads


當然在結局時給出的結論是《 鬼雙胞 》中根本沒有鬼這件事是很不錯的轉折,將心理疾病與超自然元素結合在一起是我很喜歡的組合,我們能看到瑞秋至始至終是一個那麼愛孩子與悲傷的心碎母親,她整個過程中都在付出努力拯救自己的孩子,漸漸地形成偏執的瘋狂墮落。《雙胞胎》最主要成分是心理恐怖片,這部電影的加分是在結局時的巨大轉折,也在結局時對前面所堆砌的種種超自然現象做出了解釋。


鬼雙胞 》在結局時揭示了實際上沒有人叫艾略特,瑞秋只是在奈森死後想像他們的雙胞胎兒子。唯一的兒子去世後,瑞秋其實精神不穩定,因為在事故中開車的人是她,所以她看到的這些靈異現象、撒旦等等,都是瑞秋作為她處理悲傷的扭曲方法一部分,所以從頭到尾,她創造了艾略特這個孩子的整個存在,
而丈夫安東尼這一段時間以來一直不讓公眾看到這件事,但很快鄰居們介入並要求她接受一些心理健康幫助。

 

瑞秋被關在一個設施裡有一段時間了,醫生會從她的腦海中奪走艾略特的創造身份,但安東尼出於對瑞秋的愛不希望這樣做,因為他聲稱艾略特是唯一讓瑞秋留下的東西,也是瑞秋可以快樂的存在,這也是為什麼他把她帶出了精神病院,搬到了芬蘭,遠離美國,開始新的生活。但瑞秋的精神狀態比想像中更惡化,她自己挖出奈森的玩具,拍下空蕩蕩的鞦韆,把鏡子砸在自己頭上,一個人幫不了她,只好找村民幫忙。所以《 鬼雙胞 》事實上根本就沒有惡魔和鬼附身的存在。



Ads


在結局中瑞秋拒絕相信這一切,並跟隨艾略特進入糧倉,安東尼為了證明艾略特的存在只存在於瑞秋的腦海中,但瑞秋的母愛再次讓她試圖保護兒子,在此過程中將安東尼從相當高的高度推下,在翻找穀物堆時,她意識到沒有艾略特的屍體或任何男孩,然後注意到受致命傷的安東尼。回到美國後,雖然她去到奈森與安東尼的墓,但她仍相信艾略特與安東尼還活著,在車上,他們的兩個兒子坐在車裡,並在車上進行了熱烈的家庭交談,這最後一幕顯然暗示了瑞秋心中越來越大的錯覺,她現在不僅想像她想像中的兒子艾略特,還想像她死去的兒子和丈夫。


鬼雙胞 》是一個在描繪心碎母親強烈悲痛的故事,其實整個故事看完會覺得這樣的設計很不錯,我也很喜歡利用靈異現象去包裝精神疾病與傷痛,就是很可惜《 鬼雙胞 》在故事節奏上掌握的不好,不然其實描繪一個傷心過度母親的反應這個議題,我是很喜歡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