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靈媒泰勒·亨利:死後世界 》評價值得追嗎?專門治癒心碎人們的靈媒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靈媒泰勒·亨利:死後世界-簡介與預告


《 靈媒泰勒·亨利:死後世界 》是一部有九集篇幅的影集(每集約45分鐘左右),這部實境節目近距離跟拍靈媒泰勒亨利,看他細數著自己家人的過往,帶來另一個世界的解答與醒悟。我覺得這種題材真的很挑觀眾,因為有些人不會信,但有些人會信,這實境節目的角度幾乎是以泰勒亨利的第一視角去描繪他在通靈的過程,並且搭配著其他要請泰勒亨利幫忙通靈的故事做輔佐,讓觀眾了解不一樣的故事內容。


《 靈媒泰勒·亨利:死後世界 》IMDb:4.8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要說這部影集好不好看嗎?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即便我本身是相信通靈能力存在的,但這部影集對泰勒亨利的形象傳達很可惜的是被搞得像是熱度炒作,整體而言泰勒亨利就像是是個名人在宣揚他的能力~ 這並不是不行,而是給觀眾的觀感不是太樸實親近感,以致於有些觀眾看到可能會覺得說是不是詐騙。

Ads
Ads


不過我也不是想要詆毀泰勒亨利這個人或是不相信他的能力,對我而言這世界上我認同要有這樣的人存在,泰勒亨利如同一個傳聲筒或是橋樑一樣,讓那些思念過世家人的人們可以得到慰藉和思念排解,若撇開通靈這個能力,泰勒亨利的確是這些心碎人們療傷的導師,對這些人來說也算是很棒的自我治癒,因此整體來說泰勒亨利能將自己這種與生俱來的天賦發揚光大去幫助人事件不錯的初衷。 至於這部影集值得看嗎?我自己覺得對這領域有興趣的人適合看,但如果對於靈媒這種領域有著存疑的人,可能不會覺得好看,而或許也是因為這個實境節目沒有劇本,全程都是紀錄,所呈現的手法也每一集大同小異,會漸漸地覺得失去新鮮感。





Ads





靈媒泰勒·亨利:死後世界-評價心得



《靈媒泰勒·亨利:死後世界》為亨利給了啟示


Ads

擁有常人所沒有的能力,通常都必須要備受質疑,所以泰勒亨利也理解為什麼人們可能會懷疑他的能力,根據媒體對他的採訪,有說到常常報名想要透過他當靈媒的人都是質疑他的人,他們都是想要知道泰勒亨利到底是不是真的,所以他的工作就是常常要顛覆這些質疑者的懷疑,他們親身經歷過。所以泰勒亨利這個人自己表示「我接受質疑,懷疑主義和憤世嫉俗之間是有區別的,未知是很可怕的,對我做出判斷比評估是什麼更容易」。


亨利第一次發現自己有著「千里眼」的天賦是在他十歲的時候,他在片中有說到:「在我十歲的一個晚上,我睡覺睡到一半醒來,我感覺到我的祖母要死了,那感覺真實到我以為已經發生了,我走進母親的房間試著告訴她,就在這個時候母親的電話響了,是父親打來告訴母親,祖母剛才過世了。」即便這時候泰勒亨利並還不是個靈媒,但這是個很重要的能力發現與契機。


我自己蠻喜歡亨利談論圍繞靈媒所做的誤解解釋,靈媒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像台灣觀落陰、起乩的概念,電影中我也常看到零沒可以與死者直接對話,但後來看了這影集我才知道原來靈媒和通靈不太一樣~ 亨利說:「很多人將通靈術和靈媒混為一談,但它們非常不同,通靈能力可以是在所有時間線上感知當下能量的能力,而靈媒則與那些已經跨越的人聯繫起來。」


他也對外媒提到他在當靈媒的時候所看的到的並不是那種直接與另一個世界的人對話,而是「一種冥想」,這也難怪這部實境節目中一直看到的亨利都是用「感受」的方式、然後將他看到的氛圍給解釋出來並且釐清。就這樣
亨利周遊全國,幫助人們與逝去的親人建立聯繫,為他們提供他們長期以來一直在尋找的結局或答案(雖然我不懂為什麼在第一集開始就一定要開車去為委託人服務,而不是委託者直接到亨利設立的一個公司或辦公室接受諮詢…XD 這樣省去亨利的路程不是比較好嗎?)。



Ads





影集《靈媒泰勒·亨利:死後世界》一集一個故事


泰勒亨利這個靈媒的名聲很大~ 他在好萊塢以向演藝界的一些知名人士提供服務而聞名,包括摩登家庭明星索菲亞維加拉、亞特蘭大真正的家庭主婦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所有人,但好在本影集中所找的案例並不是著重那些政商名流,在觀感上還算可以接受,也讓泰勒亨利的形象可以不是那麼選要的方式被包裝,反倒是完全著重在亨利的靈媒能力。


泰勒亨利的使命是幫助人們治癒並重新與靈魂世界建立聯繫,可以看到亨利會見各行各業的人,他們正在經歷痛苦或失落,無論是自殺還是因疾病、意外死亡,亨利就是利用他與「另一個世界」的靈魂聯繫,為這些委託人提供一種感覺他們可能不會體驗到和平與終結。



《 靈媒泰勒·亨利:死後世界 》的亨利因幫助人們找到封閉、治愈甚至發現他們的家族史而受到讚譽,每一集都會讓觀眾以前所未有的視角了解亨利的旅程,因為他會見各行各業的人,一對一地閱讀他們逝去的親人,亨利也逐漸成為這些委託人們心中一個恩人~
《 靈媒泰勒·亨利:死後世界 》影集在節目的節奏上掌握的一開始還不錯,不過因為這節目是沒有劇本的,因此娛樂效果上沒有那麼足,所呈現的手法就是亨利冥想,而委託人會說他們的故事,然後一個結論~  當中唯一比較有趣的是亨利自己的故事,反倒是亨利自己的故事和家族史對我來說比較感興趣,也不會顯得制式。



Ads





泰勒·亨利是真的神通還是詐騙?


《 靈媒泰勒·亨利:死後世界 》的節目使命是幫助人們通過亨利的能力得到療癒,因為亨利相信沒有結束或結束悲傷這樣的事情,然而,他希望在某人生命中如此艱難的時刻提供一些安慰和指導,這就像是我在文章面一開頭所講的,撇開亨利的能力來看,在失去親朋好友的悲傷中如果有人能夠幫自己也開心結,讓自己好過不再糾結,亨利在做的事情也是一件好事。


因此觀眾可以看到那些有幸與亨利交談過的人的生活,在泰勒亨利的一些變革性的死後生活中找到了結束和平靜,他的觀眾範圍從國際知名人士到普通民眾都有,每個故事的委託人都以自己的方式重新獲得能量,我覺得這種概念就很像是還對死者有著罣礙和執念的人做一種「面對與放下」的感覺,即便這些人沒有亨利的服務,如果哪天是他們自己夢到掛念的死者來跟自己說他過得很好或是要你不要再繼續掛心,讓他因此解開心中的結,那你肯定也會有力量放下。



Ads





靈媒泰勒亨利值得追嗎?


《 靈媒泰勒·亨利:死後世界 》是一部蠻挑選觀眾的影集,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這裡我當然也不是一定要強迫大家要去相信泰勒亨利,對我自己而言我是相信能與另一個世界溝通的人,但要我完全相信泰勒亨利這個靈媒也不是百分百相信,除非我真的自己試過,感受過。但不可否認的是我蠻認同泰勒亨利這種人物存在於這世界,透過他的能力來幫助人們放下內心中的罣礙,也不全然是壞事。


這反觀這麼多人想要找泰勒亨利服務,儼然也是在反應人類面對重要的人死亡這件事擁有著很大的反應與執著,因此亨利的存在能幫這些受困於痛苦中的人們擺脫,讓心靈更輕鬆,就像是搬開心中的一顆大石頭那樣,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因此如果你是在猶豫要不要看這部影集的人,我想你可以透過這樣的觀點與角度去亨利這個人和靈媒,不要去爭論亨利是不是詐騙,這樣對這部影集你應該就會更接受與覺得有趣。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