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Disney+《GRID/迷網追兇》第2集劇情與評價心得:幽靈是你認識的人?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GRID / 迷網追兇 第二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金世河找到昨天殺人案中警察追查犯人結果憑空消失的新聞,覺得這和他們要找的幽靈有關,於是向崔副局長報告,當崔副局長看見那個不明女子模擬畫像時像是有點震驚,金世河也觀察到了崔副局長的表情,當說到這女子是共犯時,崔副局長反倒是好奇為什麼金世河這樣覺得,還要金世河把郵件與資料刪掉,自己也趕緊把郵件刪掉就跟著大家趕出門要去見知道這案件的警方,並強制把這個案件強迫交接到自己部門


✦然而,鄭拂曉此時在國科搜等報告,因此崔副局長則是急著要聯絡到她,甚至怕她檢驗出不該檢驗的DNA,果然得到的結果發現這人的DNA很怪,就像是骨頭全都脫臼一樣很不完全,要這樣活著根本不可能,鄭拂曉自己身上也留下被幽靈用奇怪的機器攻擊後的痕跡,金世河路上看見鄭拂曉於是飛車追逐,鄭拂曉原本不想交出證據和檢驗報告,在金世河勸說下才交出去,鄭拂曉也被宋語鎮交代說不要講自己看過資料。



✦金馬鹿餓到想要去偷別人的薪水,結果卻什麼都沒有抓到,原來這是幽靈搞得鬼,並且幽靈還一直跟著金馬鹿,讓他嚇得一直逃。管理部的所有職員都要接受審問確認他們都沒有獨自私下偷得知幽靈資訊,現在宋語鎮很高興終於要抓到幽靈,這樣就不會被網格調整室的人給踩在腳下,之後金世河相當注意崔副局長把收集到的資料是2021/10/6,於是回家馬上駭入管理局內網監視器畫面想知道崔副局長把資料拿去哪,不過卻沒有太順利。



Ads


✦金世河偷偷去金馬鹿之前躲藏的廢棄牙醫診所查看有沒有線索,當中有雙眼睛正在看他,果然遇到一個女人攻擊他,金世河以為這是幽靈,讓他瞬間想起過去的回憶,然而,其實眼前這個女人是鄭拂曉,她來這裡想要找共犯指紋,因為昨天廁所的窗還是好好放在地上,如果金馬鹿為了逃跑才拔下來應該會破掉或受損,所以可能是共犯,畢竟當初來有放下繩子,而金世河說自己也想要知道線索,因為他像往常一樣都被排除於案件調查,鄭拂曉理解自己當初並沒有看錯。
 

✦後續正拂曉直接問金世河是不是認識或看過幽靈,因為剛剛金世河所講的話就好像金世河有看過幽靈消失過一樣,不過金世河當然否認。後續金世河和拂曉都很巧地去樓下的刀削麵店吃飯,得知這裡老闆娘以前看過金馬鹿,是自己當初多嘴才讓金馬鹿知道樓上牙醫停業住到樓上去,不過老闆娘說她從沒有看過金馬鹿和一個幫助他逃跑的女人出現過,之後鄭拂曉給老闆娘一張名片,要她有事情或線索就打電話。



✦金世河也想要鄭拂曉的聯絡方式但被拒絕,其實鄭拂曉也知道管理部在幹嘛,因為宋語鎮以前是她的戀人,兩人現在則是分開。 事後金世河傳了鄭拂曉自己寫的案件報告,讓鄭拂曉很驚訝金世河早就知道她的電話甚至還流出她的報告。 幽靈來到一家甜點店點了一堆蛋糕享用著,並看著一篇報導說「民聯黨議員金漢錫收賄遭逮」,但時間是2022/6/18晚上11點。在2022/6/18這時間點,幽靈真的把要收賄的錢偷走,但此時手機又響起十小時候有排定行程


✦特別搜查局要把超商殺人案從管理部接手,讓宋語鎮不滿他們又被排除在外,連同金世河也說如果真的要抓到幽靈,崔副局長就要對大家誠實案件內容,崔副局長聽了之後了解並分派他們各自做事搜集線索,宗怡也和宋語鎮一起出外勤。金世河見到崔副局長在喝水馬上找機會要水瓶上的指紋,但同時崔副局長也被通知有人進出辦公室兩次,馬上看見金世河在裡面



Ads





第二集《GRID/迷網追兇》評價心得討論



在上一集中,我就一直在覺得金世河是想要從崔副局長那裡挖到什麼一樣,一直在注意崔局長的一舉一動,例如讀唇語、幫崔副局長倒垃圾,到這一集一開篇看到崔副局長得知那個不明女子的模擬畫像之後的表情,我在猜想金世河想要從崔副局長那裡知道的應該就是「那個不明女子幽靈」的背後秘密~ 再加上崔副局長看到幽靈的模擬畫像相當驚訝和緊張,所以總覺得當初崔副局長和幽靈似乎有什麼交易而建立網格。


感覺金世河所待的這個組織在「幽靈」的情報相當嚴格,就連同在電腦上都不能留下任何痕跡,這直接讓我聯想到或許是必須要保護幽靈被其他人知道,可能有些人也在找這個幽靈,但目的不同,而管理部會直接把這案件轉交的到自己的部門調查,想必是因為所有證據和「幽靈」的存在不能被其他人知道,而且知道的人都會被封口,從劇中看起來,搞不好其實連金世河他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找幽靈,也不知道幽靈過去做過什麼



Ads


因為宋語鎮還特地交代鄭拂曉說「說妳沒看過資料」,這代表如果知道一絲一毫的情報或是消息,感覺就會很嚴重,只是到底是怎樣的消息不能讓大眾知道? 我自己目前猜想是以可能是因為過去二十多年的「防護罩」為許多人帶來一些問題,上一集我自己也推理有可能金世河的家人有受防護罩影響死掉或生病(例如金世河的媽媽昏迷不醒),如果是因為這個秘密,管理部的確是不能讓大眾知道拯救人類的防護罩會害人的秘密。


更何況管理局這個組織的存在根本是隱藏版的,國科搜的那個研究人員一直想要找管理局這組織背景卻什麼都找不到,我想這也代表24年前防護罩的來源連人民都不知道,是一場龐大的秘密,所以如果被人知道幽靈是創造網格的人,並且現在又幫助殺人犯,那光是輿論就會爆炸和扭曲,而金世河會一直在偷偷調查關於幽靈的存在,就代表金世河對防護網的來源和幽靈根本不了解,管理局高層也就是一直在掩蓋秘密。



就連同金馬鹿案件都如同往常一樣,被轉交給另一個小組去調查之後就沒有下文,我在想有可能是全都被掩蓋掉,而不是找不到幽靈,是連找都不找,只是想要讓可疑案件被吃案,不會被別人發現。

Ads
Ads


Ads


這一集對於金世河想要找到幽靈的原因應該就是媽媽昏迷不醒的關係,金世河在廢棄牙醫診所說到「對妳來說很容易吧,可以直接消失,就跟以前一樣」,畫面是帶到金世河小時候的回憶,或許幽靈應該是有對金世河的媽媽做了什麼,才會讓金世河現在看到幽靈時留下眼淚。


金世河面對幽靈那眼淚是哀傷呢還是憤怒到哭還很難說,鄭拂曉說到「是你認識的人吧?」讓我有點震驚,因為這我從沒有想過,但如果以動機來講的話,應該是因為金世河的媽媽又被幽靈給做了什麼並且在金世河眼前消失過,造成媽媽現在昏迷不醒的狀態,金世河才會有動機想要找幽靈~



幽靈為什麼要幫金馬鹿?本集警方有說金馬鹿就像是路過那家超商一樣,根本不像是仇殺或是預謀犯案,我想這或許代表著一開始的犯案可能本來就是不是金馬鹿的本意?本集對於這部分還是沒有解答,但可以知道金馬鹿應該是在未來的世界要幽靈去做這些事情(因為幽靈手機中有一些任務排程要幽靈去處理)。



感覺幽靈要穿越或是瞬間移動都可以靠著網格,因為今天幽靈穿越的時候正好是「網格調整室」今天讓網格出現問題的時候~ 回推應該不是網格調整室讓網格有問題,而是幽靈出現回來會是要穿越時會讓網格有問題,所以搞不好24年前幽靈教人類用網格並不是要拯救人類,而是為了讓她方便穿越?



Ads


Ads

看來,幽靈有未來手機可以知道未來將會發生的事,幽靈來到一家甜點店點了一堆蛋糕享用著,並看著一篇報導說「民聯黨議員金漢錫收賄遭逮」,但時間是2022/6/18晚上11點,此時的時間點也才是2021/10月(這是崔副局長寫在箱子上的日期),所以幽靈下一步把收賄的錢給偷走,然後手機又響起「十小時後有排定行程」的聲音,目前看完這一集之後的推理大致上如下(只是目前推理,不是確定):

Ads
//MIR 文中廣告
  • 回推到24年前,金世河所看見的幽靈應該也就是排定行程中的一個任務,然後24年後幽靈再次出現(金世河有說過去很多案件交給特別小組之後就沒有下文,代表不是24年後的現在才有幽靈出現,以前就已經早有疑似案件出現,但沒人知道罷了),所以我才會回推24年前的金世河看到幽靈消失應該也是排定行程之一的任務。
  • 人類建設的網格其實是被利用建設,可能是以可以拯救人類之名義,但真正目的真的是好方便穿越用的!或許這也是為什麼管理局一直暗中找幽靈,崔副局長和管理部的長官可能一開始也知道幽靈利用網格穿越並且刻意在這世界中形成一些動盪或是犯罪,因此都是對可疑的案件吃案並且不給外人知道(包含金世河他們),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每次有幽靈可疑案件都轉交後就沒有下文
  • 本來我以為本集的時間序已經從2021/10月跳到2022/6/18,但看起來不是,因為超商案件又剛要被特別調查組接手,如果案件已經過一年才被接手是很奇怪的事,因此我想本集中的2022/6/18這個時間點應該是幽靈所處的未來世界,並且可以透過穿越回到過去去影響事件,而這樣的世界就有點像是過去和未來只有一層防護網之隔一樣~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金馬鹿要偷別人薪水的時候一直抓不到,因為只要利用網格就可以對這世界控制,所以現在推理起來,幽靈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是反派?說拯救人類只是個障眼法?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