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三十九》第2集劇情與評價心得:我戒菸了,也戒掉歐巴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三十九第二集劇情》

✿燦榮為了更有魅力,於是買了一堆眼線筆和睫毛膏,結果被美昭嫌棄是技術問題,身為專櫃經理的珠喜也覺得把這些錢拿去買蟹醬吃還比較實在。接續上一集,接續美昭的院長就是金善優,畢竟稍早前美昭就已經就此打住兩人的關係,於是美昭要金善優保持交接關係就好,但金善優很明確地說,兩人之間的事對他而言並不是意外。而燦榮和真皙兩人的關係就在真皙無法挽留的情況下斷了~

✿ 分別時,善優說到自己會來韓國考醫生是因為沒辦法接受自己就這樣進入四十歲,因為還有些課題要解。珠喜在街道轉角新開的店和老闆寒暄幾句,珠喜表示自己比較喜歡之前的餐廳,而且新餐廳太早打烊,這讓朴賢俊似乎開始考慮要改營業時間。金真皙回到家心情很不好,連老婆都感受到了他的冷淡,燦榮則是和美昭說著與手錶男的關係而覺得高興和興奮,很希望美昭可以開始跳過繁瑣進度開始戀情。晚上美昭發現燦榮還沒睡,自己沒安眠藥也睡不著,燦榮知道美昭過去把生活過得很努力,所以要她出國就好好休息,不要再吃安眠藥

✿隔日,中國城餐廳偷偷改了打烊時間讓珠喜感到高興。金善優到診所報到,所有護士小姐都非常期待帥醫生到來,車美賢還想要趁這時候要美昭留下來閒閒當醫生就好,可惜又沒有成功。金真皙又去找燦榮,特地給她巴黎藝術學院的簡章,這反倒是引起燦榮的焦慮,因為她內心無法戒斷真皙,所以為了不能讓自己藕斷絲連,還是把簡章給丟了。



Ads


✿美昭、珠喜、燦榮三人去做健檢時,珠喜說檢查完要去新開的中國城餐廳吃飯,至少可以對炸醬麵男交代,只是珠喜卻發現今天遇到刷男友卡的女生就是炸醬麵男的女朋友,就覺得自己勢弱了,同時金善優也來到店裡認出美昭,燦榮和珠喜一直腰善優同桌,只是美昭父親因為得知美昭要去美國的事而緊急要她快回家,金善優又因為美昭忘記拿手機,有機會載美昭回家。不過美昭回家並沒有被父母罵,因為父母現在才知道她有恐慌症,所以要美昭出國充電,但父母說要一起跟去,搞得美昭都不想去美國了。

✿隔天一早,真皙約燦榮吃飯,燦榮再次拜託真皙不要再這樣讓自己難分難捨。晚上金善優開著美昭的車帶妹妹昭元去吃餃子湯,不過當妹妹說到兩人已經不是兄妹關係而讓氣氛陷入尷尬。善優回到診所,美昭才正好要離開,兩人喝起紅酒聊著天,善優才說到妹妹是因為離家出走才逃來韓國,所以他才會跟著來到韓國當醫生,但她感覺到妹妹變了個人,似乎是因為媽媽去世才會迷惘,甚至要求善優家人對她的收養關係。美昭表示自己也能體會昭元的感受,所以覺得這或許是昭元反抗的方式。

✿善優很感謝美昭的安慰讓自己心情好多了,美昭突然道歉之前說兩人之間是意外的事,但在善優面前反倒可以很自然說自己私事也感到不可思議,可能是因為一開始知道善優妹妹是養女的事所以有共鳴吧。突然,燦榮、珠喜約好要去美昭家喝酒,卻發現美昭宥和手錶男獨自喝酒,於是跟著起鬨要美昭和善優講電話,結果珠喜一個響屁讓善優一直憋笑到隔天,美昭急著要解釋又說不清。

Ads
Ads


Ads


✿善優在診所為美昭半的歡送會中喝醉,結束後竟然還去花店找芍藥,搞得美昭尷尬,趁著這份酒意,善優有點耍脾氣在暗示美昭不要去美國,然後美昭完全不接這直球,讓善優發脾氣大吼大叫美昭讓他這十年來愛上一個人,結果這個人要逃去美國,一陣安靜過後,善優還是認真告白了,甚至隔天還大老遠弄來一束芍藥完成昨天的告白。上診前,美昭接到健康檢查的報告馬上衝去醫院,說到是閨蜜的檢查已經可以確定是第四期,因此要美昭帶她的朋友來醫院。

✿美昭完全不能接受這結果,因為好朋友竟然可以放任病情惡化成這樣,氣得跑去找真皙算帳說要殺了他,真皙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因為他並不知道燦榮生病了,美昭哭倒在地,善優馬上走過去握住美昭的手,「而那天,充滿絕望的時刻,他的手異常溫暖






韓劇 三十九 第2集 評價心得

圖/《三十九》jtbc


Ads


Ads

我記得第一集的時候有說,「因為回收機率渺茫,盡量閃避婚禮和周歲宴,但是積極參加告別式的39歲,那就是39歲的我們」,人年紀越大就會越脆弱,又或者是說對愛情並沒有這麼期待,我可以理解美昭對於金善優兩人的關係會想要就此打住的考量點,因為她怕自己沒有能力可以去承受未來會分開的結果,所以才會反著自己的心說著兩人所發生的事只是外(畢竟她幾個月後就要去美國了)。


我們只是年近四十歲,又不是變成化石或標本」,第二集感覺就已經進入她們要追愛的過程與決心,不要被年齡打敗,不要怕輸給那些年輕的妹妹們不管哪個年紀都值得擁有愛情與幸福。女人們時時刻刻會想要擁有幸福的橋段散落在這一集中,例如燦榮一直要美昭快點展開戀情,因為她聽了都心動了,然後珠喜則是追劇看帥哥,這都是人類本能會渴望的事,沒必要去自己擋掉這些可能的戀情與幸福(就像是珠喜看到炸醬麵男的男朋友年輕貌美就覺得自己勢弱了)。



然而,這一集也有著「姐妹失戀一起陪伴」的友情存在,姐妹就是這樣,大吵大鬧生氣過都可以一直不計較,我記得第一集美昭和燦榮兩人吵得很兇呢,但這一集當有人傷心有煩惱時,就會為彼此存在,這樣的友情有著一份堅定和另一種幸福,對燦榮而言,有美昭的陪伴其實也是一種人生的幸福,至少自己難過的時候不是孤獨的。



Ads


我一直有一種感覺,明明家人對我都很好,我也一直很努力生活,但在內心深處還是會有一股焦慮,因為我是養女」,身為養女總不是家人的根,現在的美昭還是沒有找到自己的生母,我自己在想,身為養女會有焦慮應該是心理上的一種不安全感,畢竟這個家不是你的,即便家人很愛你,但總會有一段距離感,這也難怪美昭會需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


能夠有超過二十年的閨蜜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幸福,我很喜歡底下這一幕啊~美昭這一幕說自己沒有安眠藥睡不著,但抱著燦榮的舉動其實也是在給燦榮慰藉,姐妹就是這樣,妳需要我,我也需要妳,一個擁抱慰藉妳,也療癒我



然後看友情都會幫忙助攻愛情的感覺真好,我想這就是好朋友的存在意義吧,特別會神助攻和給予動力,尤其是燦榮聽到美昭、珠喜兩人都曖昧對象,都會一直想要加油打氣。擬定作戰計劃也太可愛,對話也超有戰略性XD 「要射門得分才是贏」、「但守門員太強了」、「那就加強攻擊啊!」



Ads


這集燦榮與真皙難分難捨的戀情真的太把燦榮給搞死,燦榮自己都用「戒掉」這個動詞來劃分與真皙的感情,編劇會用把燦榮對真皙的愛比擬成「菸」一樣等級的癮,這就代表燦榮內心對真皙的感情並沒有這麼快可以割捨,就像是戒菸一樣,那個「戒斷症」會時不時在引誘自己


我特別喜歡編劇把愛情說成是一種「癮」,這種癮是無形的,但就是深植於腦海和心坎裡,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一集的真皙還是會一直關心著燦榮,我自己在想真皙對燦榮也不只是一種婚外情,也是一種「癮」,所以難過的不只是燦榮,真皙也是~



「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我當時不是去找燦榮,而是衝去找金真皙」,孫藝珍這場戲真的演得很好,看到我眼框都紅了,這是在要迎接四十歲時大家都沒想過的一個關,而美昭說「都是你害的,也是我害的,都是我們的錯」,這段話是要呼應到第一集美昭對燦榮的擔心,畢竟第一集我們就可以看出燦榮在事業和愛情上都被真皙耽誤,所以美昭才會一直想要勸燦榮和真皙分手去追求另一段幸福,這樣才不是浪費人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