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Netflix 電影《復仇鐵拳》評價心得:像復仇者聯盟?是,但亞洲版的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復仇鐵拳》簡介與預告


《復仇鐵拳》由Roel Reiné執導,該片片長也不長,就只有1小時36分鐘,劇情大綱為五行刺客阿凱、陸欣以及湯米目的是要找出殺死湯米妹妹珍的兇手,卻也捲入一盤古的一項計畫中,他們必須要阻止盤古改革和破壞地球、也要阻止盤古以按照自己的形象塑造地球。《復仇鐵拳》根據中國神話,盤古是第一個創造了宇宙、地球和海洋的人,並成為了神,只是後來因為權力而變得瘋狂。


《復仇鐵拳》與《五行刺客》這部影集有關係,接續影集《五行刺客》最後珍死掉後的故事(但卻又不是影集的延伸),不過我自己沒有看過《五行刺客》,但看這部電影還是可以看得懂,因為電影中會有許多台詞都會帶到一些影集的內容,而且還沒重複的,因此也不需要刻意刷《五行刺客》這部影集。

Ads
Ads


《復仇鐵拳》IMDB分數為:4.4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總體來說,這部電影並沒有太厲害,它是一部快速而簡單的電影,你真的不需要知道或觀看《五行刺客》來了解這部電影,它就是一個獨立的作品,可以在不知道它的來源的情況下欣賞,這可能只是這部電影中最好的特點。然而,《復仇鐵拳》並不能給你帶來新的感官和劇情享受,它就是一個很制式套路的故事情節和英雄與反派的電影罷了,不會讓觀眾覺得有趣。





Ads





《復仇鐵拳》劇情


Ads

湯米的妹妹「珍」死後找到的一條線索,讓他和阿凱、陸欣一起來到曼谷,在那裡,他們被威廉潘博士聯系上了,威廉是一位生物技術億萬富翁,他向三人講述了盤古的故事,他是第一個創造宇宙、天堂、地球和海洋的人。根據威廉潘的說法,盤古在成為神之後被權力沖昏了頭,威脅要按照自己的形象重塑世界,但 「道」,也就是為 「五行刺客」(這裡指的就是阿凱)提供力量的源泉來消滅盤古,陰(混沌)和陽(秩序)是盤古的各半。


威廉潘是陽的容器(顯然是最後一個),而古安琪(曼谷地下世界的女王)屬於陰的容器,據威廉潘說,「古安琪」正在建立她的力量,以便在世界範圍內釋放混亂。她去過中國、愛爾蘭和最近的舊金山,也是為了殺死凱並吸收他的能量,是因為珍出面干預所以才會死掉。



然而,珍拿走一塊護身符(神殿的石頭),湯米現在擁有這塊護身符,另一半在那裡威廉潘那裡,兩塊護身符合體並且有氣,就可以有盤古。所以威廉希望三人把古安琪帶到他身邊,這樣他就能恢復世界的平衡。在湯米的朋友彼雅的幫助下,湯米和陸欣到達了古安琪與三合會舉行會議的酒店。不幸的是,當他們進入酒店時,發現古安琪已經殺死了那些老板們。



Ads


在與古安琪的手下進行了一場令人厭煩的戰鬥後,大家一起逃到彼雅位於河邊的舊居。在那裡,她的叔叔察植,也就是當地的薩滿巫師,告訴他們威廉對他們撒謊,他一直在和古安琪合作和調和並且不是對立,他們計劃創造出盤古,以自己的形象創造一個新的世界。所有的人在這個神奇的村莊裡都很安全,直到古安琪和威廉操縱了彼雅,讓他們的軍隊進入村莊。


當大家與軍隊作戰時,彼雅設法從湯米那裡偷到了護身符,然而,他們仍然需要阿凱的能量,凱知道這一點,還是決定不顧危險阻止他們。湯米發現,潘氏考古遺址正是第一個五行刺客分裂盤古的地方,四個人都去了考古現場,接下來又是一場大戰。


他們設法殺死了古安琪,但不幸的是,威廉潘竊取了阿凱的「氣」,並能夠將護身符兩半結合起來,改造成盤古。他利用自己的力量,讓陸欣背叛了阿凱,迫使阿凱與他最好的朋友作戰。但是,凱的道和能力使他能夠使陸欣恢復理智,並徹底打敗盤古,將他送入地獄。當他們在泰國海灘上放鬆時慶祝他們的勝利和友誼時,阿凱提到他的下一個目標是一個死靈法師。



Ads





《復仇鐵拳》像復仇者聯盟?但是亞洲版的


《復仇鐵拳》展示了包括阿凱、陸欣和湯米在內的五行刺客聯盟,追蹤殺害湯米妹妹凶手的過程。我們看到,一個富有而神秘的人,威廉潘博士找到了三人組,三人發現了一個即將發生的破壞世界的計劃。作為電影的英雄,他們踏上了阻止計劃的旅程。聯邦特工珊瑪和軍火商彼雅加入了他們,這五個人組成了一個團隊,開始了拯救世界的行動。


但是,我們神奇的五人是否能夠拯救世界?或者,他們會在試圖保護人類不受富人和權貴的控制中喪生嗎?《復仇鐵拳》把自己變成了一部動作片,超自然、超級英雄的冒險電影,《復仇鐵拳》
這部2022年的電影就像一個平淡的提醒,我們都已經看過一百多次了。《五行刺客》影集本身已經是一個無法達到第二季的系列,作為一個不成功的影集的獨立作品,這部電影太過努力地實施現有的電影套路,卻變得有些強硬。


然而,這部電影也有它自己的拯救之處,動作場面和電影攝影絕對精彩,而且,他們仍然懂得運用一些巧妙的功夫技巧,使其值得一看,他們幾個角色間的化學反應和團隊合作讓你投入其中,不過一些劇情bug確實會影響觀看效果,有鑑於本片感覺深受復仇者聯盟的啟發,製片團隊試圖透過一部電影構建一個精心設計的世界,不過卻沒有很到位。



Ads





《復仇鐵拳》最後結局


阿凱最後打敗了盤古,顯然是把他送回了地獄,或者說是冥界。但是護身符還在威廉的脖子上(盤古在失去所有力量後變成了威廉)。因此,他有可能會再次復活。另外,也可以說凱的下一個任務是與死靈法師作戰,這將使他面對另一個更厲害的對手,也為下一部作品做伏筆。


《復仇鐵拳》未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儘管有很多潛力。飾演陸欣和阿凱這兩個演員是當今武術電影界的傳奇人物,他們的才華完全被浪費了。動作場面拖沓、不直觀,甚至連動作都不到位,這在一部依靠動作和擁有如此偉大的武術電影中是達到預期的效果,正是這一點使動作在一定時間後變得乏味,儘管電影片長只有1小時30分鐘。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