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曼谷危情劇情、預告


《曼谷危情》於2021/9/23上線於Netflix,這是Netflix第二部「原創泰國」,預告看起來似乎非常不錯並且有著懸疑和刺激,《曼谷危情》是由 Rehan Malik 創作的動作犯罪驚悚片系列,由 Sukollawat Kanarot、Sushar Manaying、Daweerit Chullasapya、Pavarit Mongkolpisit 和 Arisara Wongchalee 以及其他演員主演,這部影集共有 6 集,每集大約一個小時,這部泰劇也是Netflix第一部以HDR格式拍攝的泰劇。


本劇的主角是萬才,他原本來曼谷是為了賺錢,並且打算見他的哥哥喬,然而,這對他來說大錯特錯,他捲入了一場這座城市背後的陰謀。本來看預告的時候覺得看起來刺激又緊張,不過看得過程中卻讓我覺得有點無聊…,不曉得是因為我自己習慣看韓劇懸疑片的快節奏還是怎樣,總覺得這部劇沒有好好把握這個好題材可以發揮更大的潛力。

Ads
Ads


《曼谷危情》IMDb評分為:6.5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可能有些觀眾會因為預告厲害的畫面與緊湊的氛圍而內心有所期待,不過先提醒大家,實際內容步調跟我們看預告時有著落差~ 

《曼谷危情》中字預告


Ads





曼谷危情評價好看嗎?


Ads

《曼谷危情》這部泰劇其實我覺得內容探討的議題與人性是很不錯的著手點,畢竟這和我們一般所認知的救援隊不同,甚至會和我們內心中的道德有所衝突,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泰國是這樣,真的在悲劇的背後有著陰謀和利益糾葛,不過我想這都是因為在大環境中的迫使與道德扭曲造成的,因為「人性」會貪,但又利用別人的悲劇來得到利益那就真的震驚我的三觀。


本劇有一些血腥的畫面效果看起來不錯,只是
《曼谷危情》的問題在於,總覺得它想要一次講很多東西,不過也沒有好好安排故事線,一些分支的支線感覺是點到為止,比較難抓到想要傳達的重點,鋪陳與收尾比較平淡,就這樣fade out,好在主線故事線還算清晰,也把邪惡的意圖和更深層次的含義呈現給觀眾,只是好像感覺又多了太多的篇幅,然後一直強調著觀眾已經知道的核心含義。



Ads


當中有一幕著實讓人不解,萬才沒有受過訓練,對救援工作也不是很了解,只是穿上了消防設備就衝進火場,結果暈倒XD 但這一幕我在想應該是編劇導演想要呈現出萬才對於珍惜人命的觀點,想要對比萬才和其他人不一樣吧~只是這樣的橋段編排就變得非常突兀和不合理。


無論如何,《曼谷危情》著重在救援工作的不同面向,你會從各種救援中慢慢地跟著萬才挖掘救援隊背後真實的真相與目的,包括貪婪的人們如何利用別人的悲劇。而萬才在劇中的存在就是要和這個救援組織對比所謂的「對與錯」、「黑與白」、「善與惡」各種衝擊,整劇也有帶出很重要的重點「貧困如何使人們做他們通常不會做的事情?」的探討,這樣的議題的確是很棒的題材,因為人性的確會因為外在環境和利益中千變萬化,「道德與缺德」之間就變成一條線之隔


劇中男女主角 Sukollawat Kanarot 和 Sushar Manaying 表現還算可以,尤其是男主角的演技在水準上,顏值也算可以,配角我唯一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個硬漢,有種非常跳tone但又有一種很鮮明、創意的存在,而他的造型裝扮比起其他角色樸素的眼色,那鮮明的穿搭又讓我覺得與曼谷這個城市有著無違和感的融合。



Ads





曼谷危情總結、曼谷危情第二季續訂?


總結《曼谷危情》到底好不好看?很可惜地這種議題本來可以是一場精彩的表演,預告讓人很期待,但實際上大部分內容會讓人感到有點無聊,的確是沒有完美發揮到這個議題可以給觀眾的共鳴。


外媒的報導中已經確定《曼谷危情》續訂第二季,但還沒有公開何時會有第二季上線,根據外媒的推測,至少也要等一年,大約在2022年會有第二季。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