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註】本篇只會紀錄《DP逃兵追緝令》分集劇情,如果想要知道這部韓劇的評價與心得、結局討論,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Ads




《DP逃兵追緝令》分集劇情

《DP逃兵追緝令》第1集

▲在新兵報到前一天,安俊浩外送披薩被顧客誤會,回去被老闆開除還積欠工資,所以安俊浩直接搶走披薩外送機車逃走,拿去變賣後還直接威脅老闆自己會去投訴他。

▲新兵入伍儀式,長官說得好聽要讓他們成為驕傲軍人,但事實上一進去就開始霸凌這些新兵,大家辛苦撐過這五個禮拜的新訓,然而,被學長欺負的惡夢也沒有結束,但新兵們也只能忍耐。安俊浩在禁閉室值班時,眼前突然出現媽媽被家暴並且責怪安俊浩為什麼沒救她的畫面。

▲隔天,李政修兵長的乳液被偷,新兵再次被欺負,學長決定搜大家的抽屜,但看到安俊浩收到媽媽的信都沒拆開看,所以直接把媽媽寫的信全唸出來,還嘲笑安俊浩的家是乞丐。後續安俊浩被朴範求叫去面談,問了一些問題後,朴範求被憲兵隊長叫去,結果就忘了安俊浩還在辦公室。

Ads
Ads


Ads


▲一直到晚上,朴星雨來到辦公室想找朴範求,但沒見到,就只和安俊浩聊了一會就離去,但安俊浩知道朴星雨是緝捕組的人,但安俊浩有偷偷看到桌上留下的逃兵資料,並且在朴範求回來後說自己的推論,不過菜鳥的意見總不會當下就被採納,隔天朴範求馬上去找安俊浩加入緝捕組。

▲ 所以安俊浩馬上和朴星雨出任務,這次的逃兵是申雨皙,因為國歌忘詞被揍,所以要去把他帶回來,但朴星雨反倒是第一站就帶安俊浩去喝酒吃大餐,開趴,結果喝個爛醉,沒想到醒來後接到事務長的電話說那個逃兵燒炭自殺死掉,安俊浩才發現自己之前遇到借打火機的人就是那個逃兵。

▲安俊浩因為借給對方打火機,這下讓安俊浩更自責,朴範求甚至把現場的那個打火機還給安俊浩,至於朴星雨則是一直說謊,朴星雨因為對死了人命完全不在乎,讓安俊浩非常生氣地揍他一頓。



Ads





《DP逃兵追緝令》第2集

Ads

▲憲兵來了個新的中搜隊輔導官林智燮,憲兵隊長要朴範求多照顧林智燮,林智燮一來就在問軍中發生不好的事情原委,最後竟是要朴範求把朴星雨給解除職務,因為他知道朴星雨是父親的關係而進來的,所以安俊浩被要求繼續留在緝捕組。

▲韓浩烈(原本是緝捕組組長)出院,回到軍隊,馬上誇獎安俊浩打了朴星雨非常好,因為朴星雨當初就是趁著韓浩烈生病時當上組長,然後趁機享樂,隨後,安俊浩與韓浩烈兩人出任務,要找崔雋沐已經離營兩個月的逃兵,在軍中有被虐待,最後一次現身是在火車站月台試圖想要自殺。

▲他們拿著監聽令狀出去,開始從診所調查,韓浩烈的經驗是通常逃兵都是在網咖泡著的人,不然就是想要聯絡女友,但逃兵根本不會用自己帳號登入,因此要找本人就是要從他身邊的人找起,所以第一個就找到修養錄中出現的其中女人「惠靜」,好突破心防。



Ads


▲接著又去找其他雋沐身邊的人,一一攻破,最後問到一個鍾敏,是崔雋沐的朋友,說在地鐵的超商看過,安俊浩開始擔心雋沐會不會已經死掉,但韓浩烈卻說不用擔心,他絕對不會死,因為他沒有打道別電話給家人朋友,同時朴範求打電話來說雋沐在軍中被霸凌之事,因為睡覺打呼大聲,被同寢室的人要求戴防毒面具睡覺,其他人還對他灌水讓他不能呼吸。

▲現在朴範求手上有兩天前雋沐的消費紀錄,不過因為韓韓浩烈與安俊浩都沒有進展,長官直接要他們回去,不過韓浩烈知道空手而歸才是會被殺,因此必須要想辦法有省著用經費,於是去到一間澡堂順利休息,安俊浩覺得雋沐被發現的時間點都是深夜是很奇怪的事,韓浩烈有特別查詢雋沐入伍前的網路帳號,推理出前女友惠靜似乎有在隱瞞雋沐的行蹤。

▲所以隔天申請到平民監聽令狀,馬上出動去網咖找雋沐,但並沒有找到,最後安俊浩看到突然發現雋沐每次都在深夜出現並且搭車到最後一站是因為他很嗜睡,雖然雋沐被逮捕,但在安俊浩的內心中卻還是很憂鬱。



Ads





《DP逃兵追緝令》第3集

▲安俊浩因為抓到逃兵,所以有榮譽假,韓浩烈也跟著安俊浩一起放假,問到安俊浩的童年和家庭,安俊浩以前就一直生長在家暴家庭,媽媽被毆打時自己沒有能力保護媽媽,所以只能看媽媽受苦,而安俊浩會學拳擊也是為了不被爸爸打才學的。

▲才沒聊多久,他們兩個臨時被派任務去釜山,要去支援別的緝捕組,這次的對象聽說很會打架,連韓浩烈也覺得這個逃兵(鄭賢敏)有殺氣騰騰的感覺,感覺不好惹。來到指定約好的地點,韓浩烈遇到金奎,才知道是要支援他們,但韓浩烈看到金奎似乎不是很自在,講話也特別衝,而且金奎也似乎很不想要分享情報。

▲原來這個金奎就是當年偷吃掉韓浩烈珍藏已久巧克力派的同梯,難怪韓浩烈會對金奎這麼討厭。而安浩俊在剛剛已經把正賢敏的父親家地址背起來,果然比金奎他們更早找到賢敏,只是賢敏真的很會跑,逃了許久,總算被抓到,安俊浩也用他學過的拳擊跟賢敏決鬥, 在最後一擊時被賢敏給揍暈,讓他逃走。

▲結果這件事讓林智燮非常火,因為他只在乎可不可以抓到逃兵,並不了解抓逃兵有多困難,甚至對朴範求講話很不客氣,朴範求逼不得已把安俊浩、韓浩烈叫回來,不過也得知鄭賢敏逃兵的單位下週要拍電視劇,所以他們必須在開拍前把逃兵找回來,所以朴範求又要求他們兩個繼續去抓逃兵,並且一定要贏金奎他們。



Ads


▲安俊浩開始先調查金奎這個人,發現他一直在百貨公司,據櫃姐透露,文英玉就是賢敏的女朋友,曾經看過兩人在夜總會裡,於是在夜總會這裡,這裡的人說文英玉根本被賢敏這渣男騙錢,所以在某間夜總會裡,兩人假扮是牛郎,並且讓文英玉對安俊浩著迷,但卻沒想到安俊浩發現這個文英玉其實也是可憐的人,所以決定幫文英玉。

▲後來安俊浩想出一套計畫可以抓到賢敏,就是借錢給文英玉,然後通知安奎他們一起去跟蹤,安俊浩再次被打傷,不過這次韓浩烈終於學會擒拿術,成功制伏賢敏, 只是大家想不到的是,文英玉竟然將金奎的三百萬給調包。

▲林智燮對於抓到鄭賢敏的事很生氣,為什麼不交給對方,這下可是踩到朴範求的地雷,直接對林智燮發飆,因為這是他的業績,朴範求沒有什麼好掩蓋,反倒是林智燮為了討好師團長而壓榨士兵,才是最可恥的事。回到部隊,安俊浩收到父親病倒的消息。



Ads





《DP逃兵追緝令》第4集

▲金俊浩去醫院看父親,只是父親根本沒有事,就是很像跟人打架受傷而已,而且見到金俊浩第一句話就是跟他要錢,還否認金俊浩是自己兒子。同時,韓浩烈突然要金俊浩回家,他與金俊浩的家人在吃烤肉,但韓浩烈有發現金俊浩一整晚都沒有跟媽媽說話,甚至還想要直接去出任務,事實上金俊浩是因為媽媽都不想要逃跑而感到生氣。

▲雋沐回到部隊,但內心還是充滿憂鬱,因為欺負他的人只是被調到別的部隊,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甚至可能連軍法法庭都不會開,朴範求想要對這件追究到底,不過隊長以及林智燮卻想要息事寧人。

▲這次的逃兵竟然不是菜鳥新兵,而是一個兵長,來到他的兵團詢問下,大家覺得他個人沒什麼問題,就是有欠一些錢和喜歡賭博,並且還特別愛錢,韓浩烈認為這個許治度並不是理性,而是決心過人,鐵了心要穿越鐵絲網,因此認為許治度應該是有目的地逃兵。

▲後續他們去許治度的家,發現他還有個失智的老奶奶,家境並不是太好,因此安俊浩情急下對社工說他們是來找許治度給禮物,因為他是模範軍人,但韓浩烈勸安俊浩不要讓同情心太氾濫。後續他們又找到許治度的大學同學,說他其實打很多工需要支付開銷,入伍時期正是奶奶失智的時候,同時,許治度竟然打給這個大學同學,要韓浩烈他們不要再繼續找他,自己時間一到就會回去,隨後韓浩烈看見許治度的身影,追了上去,但被引導女生宿舍,又讓許治度逃跑。



Ads


▲回到部隊,曹石峰在就寢時,突然把新兵叫出去教訓,讓安俊浩覺得不能這樣讓霸凌歪風助長,不過黃章秀馬上出現來教訓曹石峰,連安俊浩都遭殃,好在韓浩烈又出現替安俊浩解圍,不過這時突然讓安俊浩想到許治度會逃出不對的原因,為的就是保護奶奶,因此隔天兩人要求去出任務,因此在房屋拆遷的隊伍中真的找到許治度的身影,但事實上許治度必須在這裏偷偷賺錢,是因為要保護奶奶,並且要賺錢讓奶奶去療養院。

▲在被抓回去之前,許治度再去見奶奶一面,卻沒想到奶奶認錯人,許治度跪下來告訴奶奶自己春天就會回來了,到時候一起去賞花,這也是奶奶一直盼望的事。韓浩烈對這件事內心有點動搖,最後他竟然讓許治度逃走去繼續賺錢,要他最後再回來自首就好。而經過這次許治度的案件,安俊浩也覺得自己不能浪費時光去愛母親,因此主動打電話回去給媽媽。然而,晚上睡覺時間,朴範求突然跑進寢室說曹石峰逃出部隊了。



Ads





《DP逃兵追緝令》第5集

▲曹石峰站哨時,又被他討厭的學長(柳伊江)給要求表演高射砲,這下曹石峰再也受不了,於是動手將這學長給打到暈死過去,之後自己逃出部隊。這件事被隊長知道之後,要林智燮和朴範求想辦法,朴範求希望可以擴大規模搜索,但林智燮故事唱反調,想要暗中去跟蹤,才不會被外界看笑話。

▲於是安俊浩被派任務去找曹石峰,首先去補習班詢問,知道他是個很好的人,有個女同學給安俊浩網路雲端帳號,並希望安俊浩可以幫助他,事後,安俊浩去找柳伊江,要他把霸凌曹石峰的事情給說出來。柳伊江說到在黃章秀退伍那天,曹石峰想到自己以前被黃章秀的回憶充滿煎熬,於是要求黃章秀對他道歉,不過黃章秀一樣在打哈哈。

▲安俊秀知道誰曹石峰在雲端網路上上傳他被霸凌的漫畫初稿,以及一些報復的故事,因此安俊浩認為石峰有可能去找黃章秀報復,但本來派了二十個支援要找石峰的,卻被林智燮給取消任務,為的就是不把家醜外揚,因此安俊浩只能請金奎他們自己在茫茫人海中找石峰,後續雖然找到石峰,不過因為石峰有練過柔道,因此安俊浩也打不過,甚至石峰還不小心讓成坤被一台客運給輾過。

▲石峰因為被欺負到心理壓力很大,在戲院中亮出刀子讓大家嚇死,連韓浩烈也被嚇到,朴範求後續安慰韓浩烈,本來他們要一起去黃章秀家堵石峰,不過安俊浩自己私自去,因為交給警方就太慢了,連同韓浩烈也跟去,最後安俊浩被石峰電暈,而黃章秀因為有了剛剛安俊浩的警告,因此沒有在房裡等,而在外面埋伏,石峰趁機劃了黃章秀一刀,終於報了仇,但石峰也被抓回去,朴範求想要開導石峰,但石峰說了「你們明明知情,卻選擇旁觀」。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P逃兵追緝令》結局第6集

▲ 石峰剛入伍時,有說到自己不練柔道是因為不敢打人,會有戰士這種頭銜是因為必須去做所以就去做,也說到自己未來退伍後想畫漫畫,以及教小朋友。現在的石峰要被帶去部隊,石峰開始不滿軍中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於是掙脫手銬,拉扯朴範求的方向盤,最後出車禍,他又回去找黃章秀,綁架他,現在演變成軍警合作這案件,不過憲兵隊長卻拒絕警察的介入,說自己的人會自己處理,並且還派出對上弟兄去射殺石峰。

▲林智燮驚覺憲兵隊長做得太過火,於是去請求可不可以就給緝捕組去處理,卻沒想到自己也被隊長暴力相向,於是林智燮轉向去尋求祈英的支援,幫助朴範求。不過警方比朴範求更早到,隨後連特勤隊都到了。石峰被警方找到痛毆一頓,安俊浩為了救石峰跟警方打起來,石峰偷走警察的槍,希望安俊浩不要再跟過去。

▲石峰找到黃章秀,但韓浩烈也出現來制止石峰,儘管韓浩烈說可以一起改變,但誰都知道這根本不可能,隨後安俊浩突然出現說善雅考上大學的事情,讓石峰想起他最掛念以及最想要的生活,但現在已經回不去了,於是石峰被特勤隊團團包圍下,選擇舉槍自盡,至少希望自己的死,可以帶來影響。

▲事後,林智燮被調動單位,安俊浩回到部隊,改變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不一樣的,石峰的案件讓大眾受到關注,目前沒有透露石峰送醫後的狀況,但另一批霸凌者也被掃射,再次引發悲劇。



Ads





如果想要知道這部韓劇的評價與心得、結局討論,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