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本篇文章只會紀錄《致命點擊》影集的劇情,並不會談到本劇的評價以及心得討論,想要知道本劇評價的讀者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Ads





《致命點擊》分集劇情(1-8集)



《致命點擊》第1集

❖大家都在慶祝媽媽安卓雅的生日,琵雅對哥哥很不高興總是聽蘇菲的話,因而在餐桌上酸言酸語起來,琵雅氣得逃離派對,直接去夜店大嗨一番。隔天,琵雅去工作,一個病患給他看一個影片說有個白人男子承認自己犯了強暴案,並且只要影片觀看人數有五百萬他就會死。

❖卻沒想到影片中的男人是自己的哥哥尼克,琵雅焦急地去找尼克的下落,完全沒人看到知道尼克在哪裡,也不知道影片的真假,因此蘇菲和琵雅只能去報警,但這些線索當然完全找不到尼克,之後回到家後,觀看人數已經到了三十萬。然而,正當大家焦急之時,又有新影片出現,尼克紙卡上寫著「我殺了一個女人」,不過琵雅說這個紙卡不是尼克的筆跡,但警方現在想要調查的竟然是尼克是否犯下這些案件,而不是找尼克。

❖然而,琵雅並沒有把昨天晚上尼克說「出了一些事」的錄音檔給警方知道,現在連記者都知道那是尼克。琵雅找文森幫忙看可不可以駭客,不過文森並沒有這麼厲害,只不過已經創造一個討論版,讓大家找尼克的下落。

❖文森透過子版的大家幫忙,遇到一個挪威退休警察,從影片找出蛛絲馬跡,推理出這是在某一種特定的送貨車上拍攝的影片,這是個很重要的線索,警方也在一週前的監視錄影帶中,想要找是否有人都在跟蹤尼克。

❖麥特對琵雅說到,尼克曾經與他為了琵雅吵架,因為麥特想要約琵雅出去,尼克怕妹妹被騙或是被欺負,因此警告麥特要好好對待琵雅,這讓琵雅更難過,因為在尼克出事前一天她才跟尼克大吵一架。過了一段時間,觀看人數已經到達五百萬,但警方也透過琵雅給的線索找到尼克下落。

Ads
Ads


Ads





《致命點擊》第2集

❖警方打開那輛貨車,但裡面沒有尼克,警方已經把這個案件轉到兇案組,羅山阿米里要求要加入這個組,但被長官拒絕,阿米里還是自己偷偷在調查。尼克的案件已經成為媒體焦點,甚至網路上的人都把尼克罵得很難聽。

❖羅山把蘇菲帶回家,羅山看到這家子不知所措的樣子,尤其是蘇菲還故作堅強,但自己目前又無能為力,不過蘇菲也發現尼克的護照突然找不到,羅山唯一可以幫得上忙的就是給琵雅一點信心和安慰,羅山要琵雅去對警方提出讓羅山加入案件調查的請求,這樣羅山就能名正言順地幫忙琵雅,事實上兩人是認識的,因為在前一天,兩人是在網路上認識,琵雅只是手機壞掉沒有回覆他而已。

❖尼克的大兒子對羅山說到尼克地圖,大家都在找尼克,但大部分的人都是酸民,讓他很難過,羅山帶著這個平板回去跟長官說,也帶回他發現尼克與蘇菲有婚姻問題的證據。羅山被准許加入兇案組,羅山特地把他在尼克家裡找到的其他證據給德魯卡,這樣舉動其實是代表德魯卡的團隊漏掉,打臉德魯卡。



Ads


Ads

❖隔天,警方要蘇菲對媒體發表聲明,主要是因為現在完全沒有尼克的消息,更沒有歹徒要贖金之類的,因此要以此讓歹徒自己主動聯絡。琵雅偷偷告訴羅山她在案發前一天晚上有收到尼克的語音訊息,羅山認為尼克這段語音似乎是想要坦承某些事,或許和紙卡有關。然而,正當羅山覺得自己對案件有幫助時,卻被警局的同僚霸凌,嘲笑網路上的交友軟體身份。

❖突然,警方接獲通知尼克的腳踏車被發現,附近的煞車痕也和發現的犯案卡車相同,也就是說這個樹林是綁架地點,並且還發現一支針筒。事後羅山將這件事告訴蘇菲,只見蘇菲一直被其他人擺佈想法,於是私下問了蘇菲是否有婚姻問題,不過蘇菲只說每個婚姻都會有問題,因此羅山對蘇菲有點懷疑。

❖羅山從蘇菲那裏知道琵雅前一天也有和尼克吵架,因此去質問琵雅為什麼當初沒說,琵雅才說到最近哥哥有點奇怪,有一次在3/16去醫院找琵雅時,肋骨附近有瘀血,雖然說是被籃球員撞到,不過琵雅認為不是。同時,有民眾聲稱看到尼克,結果只是被惡整的假人,事實上是別人要用他們來創造話題。

❖ 羅山查到尼克肋骨受傷的那一天,從一個酒吧中調到監視器,得知那天在酒吧有人打他,所以羅山認為只要找到影片中動手的那個男人,或許他就是兇手。德魯卡正要帶隊搜索山區,羅山再次提到那個尼克地圖,因此他建議去搜索最不容易到達的地區才不會浪費時間,果然,就是這麼巧,在這裡還真的找到尼克的屍體,局裡的人都對羅山刮目相看,讓羅山正式加入兇案組,不過羅山也發現在蘇菲的社群帳號裡找到一個疑似打過尼克的人(因為衣服背面圖案一樣)。



Ads





《致命點擊》第3集

❖羅山開始對蘇菲有點懷疑,請她指認酒吧裡攻擊尼克的人,蘇菲說那是克提斯,是蘇菲的前同事,但蘇菲大多數都否認自己和克提斯有關係。琵雅一家人都傷心欲絕,全家陷入低氣壓,尤其是蘇菲,她的腦子更亂,因為她與克提斯有著一段藕斷絲連的感情。

❖蘇菲偷偷去見克提斯,質問克提斯為什麼私下跟尼克見面,才知道是尼克主動聯絡克提斯要見面,想要知道他與蘇菲之間的關係和所有細節,但克提斯聲稱是尼克先攻擊他,這樣的質問下,克提斯理解蘇菲在懷疑他,好巧不巧警方要來找克提斯,羅山也發現蘇菲在現場,蘇菲對警方的謊言馬上被戳破。

❖警方對蘇菲質問時,蘇菲想著和尼克坦承自己出軌的過程,並且是自己開始,但自己六個月前因為罪惡感結束,克提斯對分手當然生氣,不過沒有威脅蘇菲,然而,尼克知道後當然生氣又難過,但這也讓警方聯想到尼克會不會因此對蘇菲施虐,所以蘇菲就和克提斯預謀犯案。

❖隔天,蘇菲看向窗外時,突然發現一個不像是記者的女人,緊張地在張望,而克提斯被逮捕的事情在網路上被伊森看見,蘇菲一直阻止伊森看這報導的怪異行為讓琵雅感到有異,早就猜到蘇菲和克提斯有一腿,這件事被伊森知道後不能接受,所以自己一個人跑出去,蘇菲怎麼找都找不到。



Ads


❖同時,那個在家前面的那個女人又出現在蘇菲面前,卻沒想到這個艾瑪一開口又讓蘇菲震驚,因為因為這個女人的存在也等於是尼克也出軌,甚至還是六個月前,也就是在蘇菲坦承外遇他們吵架之時認識交往的,並且尼克在之前幾星期就會去洛杉磯一次,本來琵雅還不相信,但真的在網路上有找到資料,因此琵雅想找文森確認。

❖蘇菲想搞清楚這個艾瑪是誰,不過完全沒有資訊,同時,克提斯也被以無嫌疑而釋放。隨後,大家去參加追思會,羅山也一起跟來,因為他認為犯人有可能也會到現場,因此蘇菲對所有人都很警戒,然而,一個排球隊的好手珍妮突然對蘇菲說尼克以前和一些女學生很熟,這讓蘇菲聯想到那些紙卡的真實性。

❖文森找到關於尼克生前用的交友軟體,琵雅看過之後不敢置信,而追思會上蘇菲對尼克的思念情緒湧現,讓她想要逃離這會場,卻被一個老師說蘇菲很可恥,這讓蘇菲非常崩潰。琵雅告訴蘇菲更殘忍的事,艾瑪所說的是事實,尼克在2018/3/15加入會員,是兩年前加入的,比蘇菲出軌的事還早很多。



Ads





《致命點擊》第4集

❖羅山開始訊問艾瑪,艾瑪很坦誠與尼克之間的戀情,六週之前,在洛杉磯,原本艾瑪還很期待要跟尼克見面,卻在新聞看到尼克影片的消息,其實艾瑪也早就知道尼克是已婚,當時艾瑪就想要去奧克蘭幫忙,想要主動找蘇菲。

❖後續則是找上羅山,艾瑪告訴羅山影片中的字卡之事自己並不知情,但也確信尼克不會做出那些事,然而,在艾瑪的腦中似乎有著不一樣的反應,搞得她有點緊張。羅山也向艾瑪確認她當天早上的不在場證明,之後就叫艾瑪回家。不過艾瑪還是想要留在奧克蘭,去到學校體育館的追思會。

❖艾瑪遇到麥特,聊了一下,之後進去體育館裡看到尼克平常與學生的合照,以及他的辦公室,為的就是想要多瞭解尼克住的地方與生活,之後與琵雅擦肩而過,因為琵雅是來這裡逼問麥特是不是幫尼克隱瞞出軌的事,最後琵雅找到艾瑪,艾瑪嘗試想要解釋,不過還是不被琵雅認同,最後琵雅為了要一些情報,因此仍然與艾瑪留下電話。

❖蘇菲在家討論著尼克葬禮事宜,但她並沒有心思思考,再加上不知名的網友又開始傳訊息騷擾與攻擊蘇菲,使她腦子更亂,尤其是班朴記者遲遲黏著克提斯詢問與蘇菲的關係。蘇菲這裡也不好過,因為安卓雅對蘇菲很不滿她出軌,不過蘇菲還是沒有說出是尼克先出軌的事。

❖艾瑪在飯店裡接到威脅電話,要艾瑪盡快離開,否則會有生命危險,嚇得艾瑪開車逃跑,半路則是被人跟蹤,用車撞擊導致車禍,在醫院裡,羅山向琵雅透露尼克還有跟其他女生發展感情與關係,結束關係之後就會刪除帳號,警方認為這是尼克慣用的手法。

❖ 艾瑪回到洛杉磯,試著搜尋琵雅所說的那個曼蒂以及其他女生,一一去拜訪她們時,發現這些女生都被騙,艾瑪氣得找班朴要揭開真相,接受採訪時,說到自己原本覺得尼克不可能殺一個女人,但現在真的不確定了。



Ads





《致命點擊》第5集

❖班朴拿到艾瑪這個獨家新聞,打算要大肆報導,達可塔認維只要說服蘇菲也接受採訪,那就可以讓這報導上黃金時段,所以班朴從蘇菲身邊的朋友下手,不過被拒絕,班朴則是利用外送員的身份潛入蘇菲家,但馬上被發現,所以情急下就說艾瑪已經接受採訪之事,他要蘇菲與琵雅幫尼克辯解發聲。

❖安卓雅認為班朴的話可以考慮,琵雅則不覺得,蘇菲更是不願意遇艾瑪面對面。至於羅山這裡的進展,羅山這個警察不僅沒有權力阻止艾瑪接受採訪,也對尼克案件的殺人兇手完全沒進展。可是事實上羅山也在找撞艾瑪的人,因為兇手應該是不希望艾瑪說出真相,因此才會撞她,羅山也才沒有阻止艾瑪揭示採訪,因為這樣可能可以把兇手逼出來。

❖班朴發現珍妮在學生報留言板上寫了「你們就儘管幫他說話,但你們不在現場,不知道實情」,珍妮逼得說出泰拉曾經和尼克吵架,之後泰拉一週後就退隊,班朴好不容易找到泰拉,她則是完全不想說。

❖蘇菲帶著律師去找達可塔,要求不要播出艾瑪的專訪,否則會提告,達可塔卻沒有在怕,反倒要蘇菲可以出面表明立場,這樣媒體就不會再煩他們,因此達可塔與蘇菲交換條件,只要蘇菲接受採訪,就不會播艾瑪的專訪,班朴也這樣被踢出這個採訪。



Ads


❖班朴非常難過,在家裡男朋友小卡卻找到尼克生前另個網站的檔案,利用買會員資料包的方式,找到尼克來往過的女生,發現一個最有嫌疑的人,也是最謎樣的一個(瑪姬),只是網路上都沒有她的資訊,小卡發現可以從照片中找地點,最後找到一個書局,只是想不到的是這個女生不叫瑪姬,而是莎拉,而且四個月前就死掉了,這很可能就是尼克殺的人?

❖所以班朴跑去找莎拉的哥哥賽門,只是賽門不在,班朴又偷偷溜進去,找到一支手機,並且偷拿走,差點被賽門抓到。警方找到可能是撞到艾瑪的人。班朴破解莎拉的手機,發現尼克與莎拉的訊息,兩人還有吵架,於是班朴隔天用這個訊息對話來對達可塔要求要由他來訪問蘇菲。

❖在專訪中,班朴的問題很犀利,不僅帶到尼克的婚外情,甚至直接帶到莎拉自殺的事情,這讓蘇菲相當不滿與激動,直接走人不錄影,但班朴確實是傷了蘇菲的心,這就是小卡在乎的點,因為他不想要班朴因為報導而傷害別人,班朴還是堅持己見,於是小卡再次離家。

❖晚間,新聞報導出來,徹底讓蘇菲崩潰,警方對這對話內容也很震驚,至於賽門,更是生氣。



Ads





《致命點擊》第6集

❖在過去,賽門知道莎拉教了男朋友之後,知道莎拉是在網路上認識尼克時,就開始非常擔心莎拉會被騙。現在電話紀錄又被公開,賽門的同事其實很緊張如果莎拉的事被知道的話怎麼辦?同時羅山已經來這裡找賽門,賽門說自己沒見過尼克,也不知道妹妹和尼克有關係,上禮拜休假也是與朋友去釣魚,最後也沒有問出什麼,但賽門的神情其實有點不安。

❖而且賽門還要戴羅不要接電話、也不要回家。這又讓賽門想到以前莎拉突然變得不對勁的時候,家裡一團亂,也不去上班,變得很憂鬱。羅山覺得賽門有動機殺尼克,但沒有證據。

❖尼克死掉一週,網路上對尼克的看法極端負面,蘇菲還是在難過,因為她知道尼克愛孩子,不過蘇菲不確定尼克有沒有愛過自己,只是琵雅還是不相信哥哥會傳那種憤怒的訊息給莎拉。現在問題是為什麼賽門需要戴羅套好證詞?兩人又在隱瞞什麼?為什麼戴羅說一起逃跑又或者說要把賽門給供出來?



Ads


❖四個月前,莎拉突然打電話給賽門哭著說對不起,在妹妹自殺之後看了她的手機,也發現尼克有傳訊息「動手吧,我不在乎」,讓賽門直覺就是這個男人害死莎拉。時序回到現在,羅山說賽門有不在場證明,但琵雅發現戴羅在尼克被綁架的那天也刻意上傳了和賽門的照片,但其他貼文都是政治的。

❖戴羅與賽門真的是綁架尼克的人,為的就是幫沙莎拉報仇,因此現在他們要逃跑,羅山在追捕賽門,而琵雅也剛好在停車場遇到戴羅,並且攻擊琵雅。然而,十一天前綁架尼克做了什麼?他們的確是逼他拍了影片,但尼克也一直解釋那個帳號是別人假扮的,連照片都是合成的,這讓賽門不相信,畢竟莎拉寫了很多日記,裡面都是尼克的故事。尼克一直解釋那張照片真的是被合成的,因為那張照片分明是自己和老婆去度假的照片。

❖賽門一直對此案不發一語,戴羅也全指證是賽門的點子和他下得手,賽門只要求與琵雅談,賽門的陣陣回憶讓他坦承自己抓錯人,所以當下早就讓尼克逃跑,所以誰殺了尼克,他根本不知道,這也是否能代表尼克說自己的身份被盜用是否為真的?因此現在琵雅、羅山開始混亂,如果不是賽門殺的,是另有其人怎麼辦?



Ads





《致命點擊》第7集

❖伊森、凱都各自回到學校,蘇菲也回到崗位上,他要兒子們不要被其他人影響,不過凱馬上為了媽媽被講閒話就揍了麥可。晚上,在餐桌上,琵雅說到尼克不是被賽門給殺死的,並且有人用尼克的照片來假冒尼克騙女生,琵雅會這麼相信賽門是因為父親就是自殺而死,所以尼克絕不會再用這種傷痛去造成別人的痛苦。

❖伊森在網路上認識艾爾2005,有什麼案件的調查更新都會跟她討論,最後兩人互換照片,伊森顯然陷入情網。伊森與凱都被強迫在家休息幾天,伊森收到曼蒂的電子郵件,裡面說到有和父親常聊天,但沒有見過面,目前也就是說,除了莎拉之外,只有兩個女人跟尼克見過面,假設艾瑪根本沒有跟尼克見過面,那就真的有人拿尼克照片來騙人,琵雅把這件事告訴羅山,不過羅山還是沒有採信,現在警方還要快點結案,因此琵雅必須要找到新證據來重啟調查。

❖蘇菲現在面臨到凱要被麥可的父親提告傷害罪,伊蓮也要蘇菲離開學校,所以又知道琵雅帶伊森去警局,簡直氣炸,現在又要帶著凱去跟麥可道歉。伊森因為怕自己跟尼克一樣在網路上遇到恐怖的網友,因此要求與艾爾見面,一開始艾爾(艾莉森)拒絕,但後來又傳了地址,只是伊森內心仍然有點怕,不過艾莉森並沒有騙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琵雅找文森幫忙,她認為應該是認識尼克的人在假冒尼克,甚至知道尼克的私事,文森找到關於女排的醜聞謠言,威爾森公布消息之後就退隊。伊森與艾莉森一起與艾瑪通話,原本艾瑪還很排斥不想透露自己到底有沒有和尼克見過面,不過艾瑪在聽到真正的尼克的聲音時,才發現那不是她所認識的那個尼克,也才坦承自己沒真的見過尼克,只有聊天,因此艾莉森覺得可能冒用者傳過照片給艾瑪,她可以找出來。

❖琵雅找到泰拉,泰拉說到自己和尼克沒有關係,是尼克希望自己留在排球隊因而大吵,事實上是泰拉被一個男生騷擾,那個人就是麥特,讓她很崩潰,其他的隊友也知道,所以泰拉可以確認尼克絕對沒有做那些事。琵雅認為麥特大概就是假冒尼克資料的人,琵雅在學校的電腦中,真的找到有尼克私人照片的證據。

❖晚上,艾瑪傳了她與尼克的照片給伊森,讓伊森知道自己想要幫父親翻轉, 琵雅很緊張搞不好當初尼克逃走後是去麥特家,然後被發現真相,這樣麥特就有動機,琵雅回到家後卻遇到麥特在堵她,所幸是艾莉及時出現解救琵雅。同時,凱因為看到伊森被誇獎,所以也想要對父親的案子有貢獻,於是偷看伊森的電腦,得知真正兇手的住址,想要去報仇。



Ads





《致命點擊》第8集

❖凱突然不見,伊森發現凱是自己跑去艾莉森傳的地址,卻沒想到這個地址是唐恩的家,凱看到唐恩馬上就放下戒心,進了她的屋子,艾德說可以帶他回家,不過卻多帶了把槍,讓唐恩覺得有點緊張。兩年前,尼克剛進這個學校時,唐恩對尼克非常好,不過唐恩當尼克手機同步學校電腦時,卻發現尼克這個人有交友網站帳號,於是晚上無聊時亂登入尼克的帳號,卻沒想到還真的可以登入,所以開始用尼克的帳號跟曼蒂聊天。

❖當時唐恩還用尼克的資料去別的網站上註冊,然後跟艾瑪聊天,有一次還從尼克口中得知蘇菲搞外遇,尼克就一直對唐恩吐苦水,事實上唐恩說自己當時就是想要找人聊天,因為內心覺得很寂寞,想體會當尼克這種受歡迎、不被忽視的人是什麼感覺,以前艾德早就發現唐恩怪怪的,也發現唐恩這種荒唐變態行為,在當時他們吵架同時剛好瑪姬(本名莎拉)說自己很憂鬱,並且導致莎拉自殺。

❖在尼克被綁架後第一個先去找的就是唐恩,因為尼克推理出只有唐恩可以拿到自己的照片以及知道婚姻之事,因此在綁架後被放走,尼克去找她理論要他自白,就被艾德用榔頭打死。

❖蘇菲、琵雅來到唐恩的家,完全沒有人,凱則是被唐恩與愛德給載走,到一個荒野之地的農場區,警方循線之後也趕緊前往這地方,凱趁機逃跑,艾德開了一槍正好打中凱的腿部,艾德追上後還是決定要把凱殺掉,警方先找到唐恩,艾德抓到凱,在唐恩苦苦哀求下,凱安全被放走,但艾德本來還想開槍,被警方先發制人開槍打死。

❖幾天後,尼克的喪禮,蘇菲這下真的必須要面對尼克的離開,琵雅一改以往對蘇菲的反感,現在反倒是蘇菲唯一的精神扶持。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