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關於《幽靈天使》影集評價好不好看?建議閱讀這篇文章➜Netflix《幽靈天使》評價、解析心得、結局:我們永遠無法真正了解我們所愛的人



《幽靈天使》劇情(分集)、結局


①《幽靈天使》第1集劇情、解析圖

❖2010年6月,尼斯,早上吉雍看著窗外已經回來的索妮雅,她以前甩掉了吉雍,哥哥弗黑德還特別告訴吉雍不要管索妮雅,卻沒想到晚上時卻看到弗黑德從索妮雅家跑出,跟一個拿槍的男人扭打,最後弗黑德被槍殺,連同索妮雅也在被發現陳屍於家中的游泳池。

❖十年後(2020),吉雍的媽媽過世,在喪禮時,茱蒂絲接到電話神情鬼鬼祟祟,回來後說是瑟吉歐的電話,並且自己今晚要緊急離開去處理公事,而在喪禮中,吉雍的父親也說出吉雍心中的傷痛,因為媽媽在弗黑德死掉那天,心也跟著碎掉,所以爸爸認為媽媽是被悲傷給殺死的,回到家,父親留在吉雍家睡覺,茱蒂絲在離開前,吉雍突然對茱蒂絲求婚,讓她感動不已,但茱蒂卻是只給吉雍一個吻之後,說「我早就是你的」,就開車離開。

Ads
Ads


Ads


❖隔天,吉雍去茱蒂絲的家路上,被一個黑衣人跟蹤,在茱蒂絲家裡,桌上留有鑰匙,但房間的衣物和所有物全都空了,吉雍開始緊張,問到工作的地方,才發現沒有像茱蒂絲昨天講的公事,2017/10,茱蒂絲才剛到達可的公司工作,吉雍認識到茱蒂絲,這工作要面對的是憤怒並且生活很爛的孩子,因此吉雍覺得茱蒂絲做不來,甚至茱蒂絲還害兩人被抓去警局。

❖時序來到現在,吉雍找到瑟吉歐,才發現這幾天茱蒂絲對自己講的行程根本不存在,達可覺得茱蒂絲是變心,晚上回到家,吉雍透過電子郵件聯絡茱蒂絲,卻沒想到電子郵件地址為不存在。隔天,吉雍透過公司的檔案來找茱蒂絲的線索,卻發現這些資料都跟茱蒂絲沒有關係,現在吉雍完全不知道去哪裡找茱蒂絲,因為他們以前約定過不試探對方的過去。

❖同時,瑟吉歐說到蓓瑟絲知道一些事,原來蓓瑟絲星期四有看到茱蒂絲和一個男人見面然後包包掉到地上,錢還灑出來,然後把錢塞回口袋撿回包包還跌倒(這就是吉雍發現茱蒂絲牛仔褲有泥巴的那天晚上),於是吉雍在家裡看那條牛仔褲,發現一張紙寫著一串威哥的電話,致電過去還被掛電話,後來聽說這個威哥是個可以快速幫你移動到別的地方的人,然而,這個威哥卻是看到吉雍與達可就逃跑。

❖晚上,幾個警探找上吉雍,說在塞納河畔伊夫里的兩句屍體指甲裡有茱蒂絲的頭髮、DNA的痕跡,而這兩人屍體還是被近距離槍殺。



Ads





②《幽靈天使》第2集劇情、解析圖

Ads

❖2010案發當天,伊涅絲晚上睡覺到一半就聽到索妮雅在和別人爭吵的聲音,然後看到弗黑德與一個男人搶奪槍的過程,隨後出來找索妮雅時,撿到她的手機,並且在游泳池發現索妮雅的屍體,後續伊涅絲對警方指認自己看到一個光頭男人,伊涅絲的父親說那是附近的男人,還曾經拿石頭砸死過小男孩,警方一直想要找索妮雅的手機,不過她的手機被伊涅絲給埋起來。

❖然而,在伊涅絲埋了索妮雅的手機那天起,伊涅絲就看到索妮雅的身影,常常聽到風吹草動就覺得是索妮雅回來了,甚至在房間看到索妮雅的鬼魂,某天晚上,索妮雅再次出現,但其實索妮雅是想念妹妹而出現,在伊涅絲知道姊姊不是要傷害自己時,反倒勇敢抱了上去。



Ads


❖時序回到現在,警探講的兩個黑道背景人物是被近距離槍殺,警方現在覺得人是茱蒂絲殺的,吉雍開始懷疑自己兩年來一起同居的人真的會殺人嗎?同時間,梅瓦來電,說媽媽生前把自己帳戶的錢掏空,爸爸現在才發現,難過地覺得老婆騙自己。

❖梅瓦查過媽媽的帳戶,發現金額都很大,每個月固定付了很多錢,還好幾年,這些日期中都是去一家咖啡館並且跟JMD見面,原定今日也是要在飯店見面,果然遇到一個男人,這人是尚馬里達比安奇,為私家偵探。

❖但這個偵探帶來驚人的消息,因為佛蘿倫絲委託他找弗黑德,而就他所知還真的發現弗黑德的還活著的蹤跡,甚至還牽涉到搶劫案件,但姐弟倆完全不信,儘管當時在大海中真的找不到弗黑德的屍體,他們還是認為JMD是騙子,但最後吉雍認為這個偵探或許有用,因此要求他去調查一些事。

❖剛剛吉雍的爸爸把卡斯米太太(索妮雅的母親)轟走,所以吉雍去道歉,遇到伊涅絲,許久沒見的他們聊了一下,並說起茱蒂絲,而伊涅絲說到茱蒂絲看起來怪怪的,不過伊涅絲卻說茱蒂絲的名字聽起來耳熟。



Ads


❖同時,JMD也帶來關於茱蒂絲的消息,茱蒂絲曾因為拉客而入獄三次,不過那是過去的故事,吉雍從茱蒂絲的紀錄中發現一個常見的名字「路易曼尼蓋提」,去到他家,裡面的女人拒絕出門,因此吉雍和達可用騙的讓這婦人出門,兩人則是偷偷溜進這個路易的家,發現地下室有人在哀嚎, 才發現這女人把路易留在地下室好幾年,並且用呼吸器讓他苟延殘喘。

❖但這個路易與茱蒂絲有和淵源?以前茱蒂絲逃家時是路易刻意收留她,但被迫賣身,之後茱蒂絲就和一個走私毒品的客人跑了。伊涅絲在作諮詢時,說到自己以前迷戀吉雍,但之後突然講到茱蒂絲,伊涅絲才想起好像在姊姊的手機裡看過。原來,她們兩個以前就認識,是索妮雅在西班牙讀書時的朋友。

❖於是他們去找兩人的共同朋友夏洛特,說茱蒂絲個人雖然常笑,但有黑暗面,自己不太喜歡茱蒂絲,索妮雅常常和茱蒂絲的一些奇怪朋友出去鬼混,食用酒精大麻都有,但鬼混的人不只尋歡作樂,之後索妮雅輟學,不過這些訊息也不能知道茱蒂絲在哪,所以伊涅絲追蹤了茱蒂絲的手機位置。

❖然而,找到的位置則是垃圾場,雖然找到手機,但沒想到回家後警探帶來茱蒂絲已經死掉的消息。



Ads





③《幽靈天使》第3集劇情、解析圖

❖隔天一早,愛華主動去找達可溝通,希望達可可以回去家裡,因為肚子裡的孩子希望有個爸爸。茱蒂絲的母親席薇安主動聯絡吉雍,兩人見面後,席薇安說茱蒂絲在2018年2月後就斷了聯絡,甚至茱蒂絲還有一個女兒愛麗絲是吉雍不知道的。

❖席薇安說茱蒂絲是被毆打致死,但現在卻沒人知道愛麗絲在哪裏,吉雍認為愛麗絲是真的存在,因為愛麗絲的照片中那條項鍊吉雍在茱蒂絲身上看過。

❖2005年時,達可以前是黑道的一份子,那時候在伊夫里到處鬧事,甚至弟弟生病也只會偷偷去醫院看弟弟,完全不想回家,因為達可討厭媽媽現在的男人住在一起。伊夫里對達可來說是不想要再踏入的城市,不過在吉雍的任性下,達可也不得不面對自己內心的陰影,再次踏入伊夫里。



Ads


❖他們先問到之前伊夫里黑道清理的雙屍命案地點的記者,他說到茱蒂絲在附近的公寓剛承租,但茱蒂絲沒有殺掉這兩個黑道的人,一定還有別人,因為現場還有其他人的DNA,只是比對不到,可是詭異的是這DNA是跟茱蒂絲的基因型一樣,也就是說是茱蒂絲的親人,這線索是在報導裡沒出現的,有人警察提醒這記者不要報導出去,但吉雍馬上就覺得這比對不到的DNA是愛麗絲。

❖然而,為了找愛麗絲是不是有在這附近生活過,所以去問公寓裡的人,只是他們不願多談,後來達可覺得被跟蹤,後續達可去找以前認識的朋友傑夫幫忙,但傑夫不願意幫忙甚至還跟達可吵架,最後對吉雍爆料以前的達可專門修理阿拉伯人的黑歷史,雖然吉雍難以接受達可的過去,但他這八年與達可的共事還是讓吉雍認為達可改了很多,而且不是裝出來的。

❖至於在達可內心中最不想要想起的回憶是以前混幫派的時候,自己害跟弟弟同病房的男孩媽媽流產,因此這十五年來他一直想要贖罪,甚至覺得自己毀了自己的家庭和媽媽。

❖吉雍剛剛趁著達可與傑夫在吵架時,偷了桌上的磁卡,於是他們偷偷進入去看藥局的監視器,發現牽著愛麗絲的人根本就是弗黑德,隨後,保全人員全趕到,吉雍與達可逃不出,最後是某個黑衣人出手解救兩人,但等到兩人醒來後,這個人已經離開。

❖兩人回到尼斯,達可說自己明天會跟吉雍去茱蒂絲的喪禮,而吉雍現在最希望就是達可可以回家跟愛華和好。吉雍在家門口被弗黑德以前的朋友賈金攻擊,警告吉雍去跟弗黑德說快出面。至於達可,他回到家對愛華坦承自己過去黑暗面,讓愛華決定要不要讓他當爸爸,然而,愛華聽到這故事,果然不能接受,轉身就離開。

❖在吉雍家的伊涅絲,一直在鏡子裡看到自己變成姊姊的樣子。隔日,茱蒂絲的喪禮上,吉雍與達可瞻仰遺容時,吉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那不是他們認識的茱蒂絲,根本是別的女人。



Ads





④《幽靈天使》第4集劇情、解析圖

吉雍的茱蒂絲:我稱為茱蒂絲A(=諾哈)
弗黑德的茱蒂絲:我稱茱蒂絲B

❖2015阿讓特伊,義大利,諾哈因為一直被毆打,最後諾哈好不容易逃出去,在一個地方認識到茱蒂絲B和愛麗絲,以及弗黑德,這對諾哈來說是一個快樂的寄託,茱蒂絲A(諾哈)也很怕自己的前男友來追殺自己,所以四處很小心提防。某天,茱蒂絲A(諾哈)照顧愛麗絲時,她的前男友真的來尋仇,是弗黑德及時救了茱蒂絲A(諾哈)。

❖隨後,弗黑德給諾哈錢以及茱蒂絲B的護照讓她逃去法國,這也是為什麼在2017年的時候茱蒂絲A會去達可的公司找工作。

❖因為在棺材裡的人不是茱蒂絲,吉雍為了要查清真相,又來找路易,而跟他同住的女人終於肯坐下來談,只是她不認識茱蒂絲A,反倒認識茱蒂絲B,她也說到自己會毀容是因為以前有恩客想要娶她,卻被路易給毀容佔有,所以現在她會還在路易身邊,為了要讓路易痛苦。



Ads


❖吉雍從這女人這裡拿到來自茱蒂絲B的照片,照片裡有茱蒂絲B和女兒的照片,於是吉雍認為這茱蒂絲B應該與茱蒂絲A有關或是認識,而弗黑德也住在義大利,當時茱蒂絲B就是跟他私奔,當時還讓路易氣炸,而弗黑德還派人(與弗黑德搞毒品的朋友)來殺路易,只是路易沒有死,現在苟延殘喘著。

❖吉雍認為現在要找到哥哥,於是先去找亞歷山大問哥哥的下落,但亞歷山大一直說弗黑德死了,但其實他也知道弗黑德沒死,甚至問一堆問題,因為要找弗黑德算帳,從吉雍口中知道的情報,亞歷山大馬上告知賈金奧斯塔格,這個亞歷山大推測弗黑德也認識茱蒂絲A,因此他們要轉戰去尋找茱蒂絲A的下落,或許可以找到弗黑德。

❖吉雍回去家裡告訴爸爸弗黑德還活著,但父親非常不高興,因為爸爸對弗黑德放棄網球把人身搞爛就已經讓他覺得兒子死了,現在才不管弗黑德有沒有活著。然而,吉雍越陷越深,達可其實也看不下去,但吉雍還是非常堅持要查到真相。



Ads


❖隔天,伊涅絲離開吉雍的家,吉雍去找阿杜幫他買槍,因為他要去找威哥,想問他怎麼認識茱蒂絲A,威哥說茱蒂絲A是想要證件,而且今天早上有見面交貨,用奧荷莉盧內的假身份出國,現在吉雍急著要去找茱蒂絲A,沒想到真的在飯店內找到她。

❖吉雍求茱蒂絲A不要離開,茱蒂絲A才坦承一切,她說弗黑德與茱蒂絲B最後終於決定回法國,以為大家都忘了他們,沒想到弗黑德的搭擋找到他們,在佛蘿倫絲喪禮那天,就是弗黑德打電話給茱蒂絲A說茱蒂絲B死了,所以停醒茱蒂絲A的身份一定會曝光,這也是為什麼茱蒂絲A會突然要逃走。

❖但吉雍對於犧牲對東尼的承諾這件事很後悔,於是受到茱蒂絲A的鼓勵,試圖去把東尼找回青年之家,只是這件事被東尼的老大知道,引來一頓痛毆,不過吉雍並不後悔,只是另一方面後悔的是奧斯塔格找到茱蒂絲A。



Ads





⑤《幽靈天使》結局第5集劇情、解析圖

❖1995年,弗黑德青少年時是個網球選手,父親很看重栽培他,只是弗黑德並不喜歡,因為網球是父親的夢想,又不是他的,這也是為什麼他會在學校想要放縱自己,吸毒、跟朋友混,惹事生非,打架,當初為了幫奧斯塔格報仇,也不小心用石頭打死人,當時弗黑德的父親對奧斯塔格的父親賄賂,要奧斯塔格替弗黑德頂罪,那時奧斯塔格壓力大到開始掉頭髮。

❖2006年,奧斯塔格出獄,三個朋友再次聚在一起,但奧斯塔格卻是先回家把那個出賣他的父親給殺掉。



Ads


❖2008年,弗黑德還是個網球選手,跟父親關係也非常緊繃,那時後的索妮雅還在和吉雍交往,弗黑德帶吉雍去狂歡,為了要解救吉雍被刁難,出面與人打架,手還挨了一刀,之後更是討厭網球,跟朋友從事毒品交易。

❖2009年,在巴賽隆納,弗黑德碰巧在夜店遇到索妮雅在這裡打工,而那時候弗黑德剛認識茱蒂絲B,兩人還是男女朋友。弗黑德知道索妮雅當時家裡經濟狀況不太好,所以提供工作機會給索妮雅,就是運毒,索妮雅也就此認識奧斯塔格,隨後漸漸地索妮雅運毒越來越上手,版圖越做越大。

❖時序回到現在,隔天,茱蒂絲A(諾哈)不在房間,吉雍以為諾哈逃走,難過地回家,然而,此時在弗黑德則是已經在家裡等吉雍, 帶他去自己藏身之地,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愛麗絲還很安全。至於奧斯塔格和亞歷山大為什麼對弗黑德窮追不捨?因為弗黑德知道的事情足以可以搞垮他們,所以他們會怕,就抓諾哈來引誘弗黑德。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弗黑德現在正在等時間救諾哈,現在諾哈在亞歷山大的汽車展間。 沒想到吉雍三兩下就被亞歷山大搶走武器,弗黑德一槍就打死亞歷山大,最後奧斯塔格出現,吉雍質問奧斯塔格為什麼要殺索妮雅,卻沒想到奧斯塔格說自己一直在替弗黑德背黑鍋,而且吉雍那天並沒有親眼看到奧斯塔格殺索妮雅。

事實上,2010年,弗黑德被警察抓,弗黑德晚上去找索妮雅,要索妮雅對其他兩人探口風,這樣弗黑德與索妮雅才可以一起被赦免,弗黑德認為索妮雅愛上奧斯塔格,所以不配合,開始與索妮雅吵架,這也是為什麼當初伊涅絲聽到「妳玩過了,妳他媽的輸了」這句話,所以是弗黑德將索妮雅殺死,奧斯塔格接到索妮雅無聲電話趕到現場,遇到弗黑德,得知弗黑德將索妮雅殺掉,最後奧斯塔格對弗黑德開槍,不過弗黑德並沒有死。

❖吉雍最後因為那句「你玩過了,你輸了」這句話確認弗黑德殺了索妮雅,吉雍並不願意殺掉哥哥,哥哥此時說出他這輩子的心願就是當弟弟,不被別人看見,最後弗黑德要對奧斯塔格開槍,吉雍情急下就對哥哥開槍,弗黑德就這樣死自己弟弟的手裡,愛麗絲也從此被吉雍、諾哈給照顧著。



關於《幽靈天使》影集評價好不好看?建議閱讀這篇文章➜Netflix《幽靈天使》評價、解析心得、結局:我們永遠無法真正了解我們所愛的人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