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成為王的男人第二集預告內容


Ads





《成為王的男人》第2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夏仙與李憲見面後,李憲非常滿意都承旨找到替身,也不管夏仙上不上手,就要直接逃跑,把所有治國的責任都拋給都承旨,夏仙則是一點也不願意,最後都承旨用給他一輩子不愁吃穿的報酬來做交易,這一點倒是打動了夏仙。

❖趙內官特別叮嚀夏仙,要當一個假王就必須要先騙過金尚宮,夏仙的早上行程總算安然度過,但也被金尚宮發現好幾次奇怪的地方。後來,夏仙自己獨處時,發現房間裡裡有個密室,但怕誤闖惹事,所以趕緊關起來假裝沒看到。而在外面的時候,夏仙踩到地雷,因為都承旨說過不能跟老婆們打照面,尤其是中殿娘娘,結果因為太突兀,被中殿娘娘給發現,結果夏仙嚇得逃跑,鞋子都掉了。

❖聽政的時候,申致秀來到夏仙面前,說到府院君的事情是否已經定奪,申致秀要殿下處斬府院君,卻沒想到當初都承旨只交代夏仙說「就這麼辦吧」,竟然不小心讓夏仙允准了處斬,中殿娘娘一聽到消息不得不要求與殿下見面,想要以死證明父親的親白,夏仙情急下出手阻止中殿,也向中殿保證不殺府院君。

❖因為夏仙莽撞的決定,讓都承旨氣個半死,見到他就開揍,告訴夏仙宮中最要提防就是申致秀,不過夏仙也求都承旨不能被殺府院君,因為他自己已經答應中殿了,而中殿則是對艾瑛說到,今天看到殿下,讓她想起以前她愛的那個溫柔李憲。

❖晚上,都承旨來到一座寺廟找被藏起來的李憲,看到李憲如此自甘墮落的樣子只能搖頭,而李憲對於府院君斬首的事竟然也准奏。隔天,都承旨只好照辦,但這樣的決定讓夏仙無法接受,可是夏仙只是個替身,沒有權力可以做任何改變,只是要宣布這項決定時,夏仙冒著生命危險,自己改了內容,只讓府院君做圍籬安置就好,這讓底下的眾臣們開始議論紛紛。



Ads


❖大妃這裏雖然對殿下拒絕府院君斬首的提議拒絕而感到驚訝,但對大妃這派人來說,覺得申致秀漸漸失去殿下的信任,晉平君也說自己已經有一套明確的奪位計畫。都承旨對夏仙私自改決議的事情很生氣,但事實上圍籬安置這個詞是趙內官教他的,就這樣陰錯陽差混過這次的朝政,也救了府院君一命,然而,夏仙也有個請求,希望府院君流放之前可以讓中殿娘娘看父親一眼,儘管法度不允許,但都承旨還是偷偷去做了。

❖晚上,夏仙用宵夜之時,才知道奴婢的三餐都是自己吃剩下的東西,這讓夏仙想到妹妹達萊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吃飯,所以特別照顧眼前這個每次都為他試毒的桂環,同時,達萊也正在請藝伎雲心救哥哥,但雲心並不能說。同時,申以謙在妓院看上達萊,並要人把達萊帶去家裡來。

❖隔日,夏仙發現中殿娘娘必須遵循法度不能許願的情景,所以給了中殿幾個榛果讓她偷偷許願。晚間,桂環再次為殿下送宵夜,卻沒想到被偷下毒,陰錯陽差下讓桂環中毒,夏仙情急之下抱著桂環找御醫,但為時已晚,這讓夏仙不僅驚嚇,甚至很自責,也不給金尚宮更衣,都承旨也得知是有人對食物下毒,此時夏仙才明白自己來就是在替李憲擋死。

❖中殿娘娘得知消息後,親自去安慰殿下,替他淨手、更衣,夏仙對中殿反而很放心,但夏仙實在太害怕,雖然逃走,然而他仍然沒有告訴中殿實情以及自己的身份,最後夏仙跑去藝伎院,但一直找不到達萊,但達萊卻是傷痕累累,還嚇到就此失聲,誰都不知道達萊被騙去一個小屋疑似被染指,這讓夏仙更自責自己的離開,知道是申以謙幹的之後,夏仙帶著面具去找申以謙,卻被申智秀被用狗的價格打發。

❖在大家找不到夏仙同時,夏仙自己又跑回來,而且這次夏仙是帶著要報仇的心而來,要回來學習徹底踐踏不留活口,為的就是要對申致秀與申以謙復仇。

Ads
Ads


Ads





《成為王的男人》第2集心得、分析



Ads


❖當假王的第一天


話說夏仙太好笑,根本耍寶來著,我挺喜歡夏仙帶來的一些好笑的橋段與氛圍,讓這種明明很嚴肅很緊張的事情可以帶點俏皮的元素。光是金尚宮要替夏仙換衣服那一段就超好笑,不過聽都承旨說如果要當一個假王,就要騙過金尚宮的眼,也就是說這個金尚宮應該也不是個簡單的人物(而且我記得她有一幕還有點站出來在頂撞中殿呢),不曉得她會不會是第一個發現假王的人,因為她一直盯著夏仙的一舉一動,我都很怕夏仙會就此曝光。


再來就是那個密室,雖然只有閃過短短幾秒,不過這個密室的出現太過詭異,感覺是為後面什麼宮鬥的戲碼來做伏筆~前半段搞笑一段時間之後,來了第一個轉折,夏仙竟然不小心准奏文城君的斬首請求,這不就等於是讓申致秀稱心如意了!



目前看到第二集,大致目前看到的本劇故事線應該會是以下三條:

  • 宮鬥戲碼:申致秀想要奪權的陰謀線,假王有沒有辦法在這時候翻轉宮中的局勢,為府院君證明清白?以及在大妃這裏,也想要爭權爭位,夏仙有沒有辦法頂得住也是這條故事線可看得點。
  • 假王(夏仙)本身自己的故事線,在宮中的生活以及適應,成為人民愛戴、創造出一個安居樂業的國?
  • 假王(夏仙)與中殿的感情線陰錯陽差就假戲真做?
Ads



只是我第一集好像有點誤會,我以為大妃是站在申致秀這一邊,但看起來並不是,雖然他們兩方都是反李憲派,但實質上是有三方的勢力在宮鬥的漩渦裡:

  • 申致秀
  • 大妃、晉平君
  • 夏仙



第二集看起來申致秀對大妃而言也是一個威脅,第一集因為李憲還在,李憲什麼話都聽申致秀的,所以大妃以為李憲就是和申致秀一夥的,而大妃又特別討厭李憲,因此只要打倒申致秀,就有辦法拉垮李憲,這也難怪這一集的大妃聽到殿下拒絕申致秀的斬首提議拒絕時會這麼驚訝,因為大妃從頭到尾都覺得殿下和申致秀是一夥的。



Ads





❖夏仙與中殿的感情線


話說,現在夏仙已經是一個王,那麼他與中殿的感情線應該就是一條故事線主軸之一,因為他不可能都不與中殿見面,再者,我覺得在中殿的眼中,夏仙似乎是中殿心目中理想的王,因為她有說過王就應該要聽人民的聲音,光是夏仙因為中殿娘娘拿著刀他就已經嚇個半死,她愛的男人有這樣的轉變,中殿肯定會重新愛上,因為這是她想念已久以前的李憲,但她卻不知道自己愛上的是另一個男人。


現在我才看到第二集要猜兩人的感情線結局還太早,但我突然想到第一集的時候中殿有說過,在宮裡的生活很不自在,很想念在宮外的生活,我是不知道結局時會不會到最後有呼應,可能中殿到最後與夏仙相愛,最後真王與假王互換回來後,中殿與夏仙去外面生活?(這一段我現在自我腦補啦~畢竟才第二集)


但我不得不說夏仙這個假皇帝怎麼這麼暖!光是這一集「天理不是應該比法度更重要嗎?」這句話就貫穿整集,完全展現出夏仙是會令人愛戴的皇帝伏筆~



Ads





❖承諾是在你握有履行的權力時才能做的


「承諾是在你握有履行的權力時才能做的,你這個一無所知的傢伙隨口做出的承諾又有什麼份量呢?」,這句話說得其實很寫實,但也很重,甚至也有很深的意義。


看起來是不是有點諷刺,一個握有權力的人可以輕輕鬆鬆給予承諾但也可以輕易摧毀人的性命,儘管這個握有權力的人是錯的,但同樣是站在這位置上,就因為身份關係手中沒有權力,講出的話卻無法被重視,儘管這個人是對,這不免也讓我們省思,權力握在不對的人手中是一件多沒可怕的事。



其實我有點期待夏仙未來可以為這個宮廷做點什麼改變,畢竟以賤民出身的他,懂什麼叫做人間疾苦,瞭解什麼叫做憐憫、知道什麼叫做珍惜生命,本劇會有這樣的角色設計,一定就是要讓一個知道老百姓感受的人來治國,才會有著不一樣並且更人性的決定。



因此本集的夏仙說了一句我很喜歡「天理不是應該比法度更重要嗎?」更是夏仙體現了懂得別人內心感受的心,連同奴婢們吃的東西都是殿下吃剩的,夏仙再次展現溫暖與體貼的特質。我超級愛夏仙為宮中帶來的樸實,他不僅可以遵守法度,但又可以想出法度外的方法,像是他給中殿娘娘榛果讓她許願,完全是繞過法度,又能夠讓中殿娘娘擁內心稍微自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