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好醫生 良醫墨非》第一季劇情(分集10-18集)、結局(下篇)

Ads
Ads


由於一季的集數太多,因此我將劇情紀錄的篇幅拆成上下兩部份,如果你是想要看1-9集劇情紀錄的人,可以前往這篇文章觀看 »» Netflix《好醫生 良醫墨非》第一季劇情(分集1-9集)



關於《好醫生/良醫墨非》必須入坑的原因可以參考這篇評價文~

Ads
Ads


Ads


《好醫生 良醫墨非》第1季第10集

➤梅麗莎是艾倫找來的人生教練,不過卻被尚恩反對,因為感覺很不自在。另一方面,一個電競病患(鮑比)因為左臂韌帶斷裂正要接受手術, 然而,梅倫德斯對尚恩的不尊重卻讓這電競病患發現,反倒是他來鼓勵尚恩面對對手要有策略。

➤手術過程中,尚恩發現自己不被安德魯斯認同,在下班時,尚恩因為不想面對梅麗莎,所以選擇不回家,隔天,艾倫直接跟尚恩做交易,如果尚恩可以跟梅麗莎見面三次,就可以買電視的環繞音響給他。

➤另一方面,克萊兒跟診的醫生讓她當這次的手術領導,科伊爾輕鬆的相處方式讓克萊兒感到自在又輕鬆,甚至有著成就感,可是科伊爾對克萊兒的肢體接觸讓克萊兒不太舒服,科伊爾果然在搭訕克萊兒,卻因為克萊兒的狠狠拒絕而生氣。

➤鮑比手術過後,尚恩發現梅倫德斯和安德魯斯不尊重他,所以尚恩有點意氣用事,在做核磁共振時,鮑比鼓勵尚恩要有榮譽心,並且做自己想做的事永遠都是一個選擇。檢查結果,尚恩發現鮑比似乎有惡性腫瘤,梅倫德斯才知道三年前鮑比就有癌症,最後檢查過後才知道已經在腦袋有腫瘤,這嚴重到連艾倫只能讓他變植物人,已經沒有其他辦法,而艾倫卻從尚恩身上想到可以治療鮑比的方法,但就是必須讓他做出左身癱瘓的犧牲。

➤ 尚恩決定要用自己的方式做決定,所以還是不想要跟梅麗莎見面,下班後,艾倫還是堅持讓尚恩去見梅麗莎,卻讓尚恩失控,在醫院大廳打了艾倫,並逃走,人就這樣消失無影無蹤。

➤傑瑞德知道克萊兒被騷擾之後,跑去警告科伊爾不要騷擾克萊兒,反倒讓克萊兒受到懲罰,可是傑瑞德卻是因為攻擊科伊爾而被解僱。



Ads





《好醫生 良醫墨非》第1季第11集

Ads

➤尚恩為了躲避艾倫,所以偷偷躲在萊亞家,但接下來真的不知道怎麼辦,萊亞則是建議尚恩現在就是讓自己放鬆,不要做任何決定才是最好的,因此萊亞決定帶著尚恩去趟旅行,這趟公路之旅中,萊亞才真正了解到尚恩的內心,然而,這也是尚恩第一次聽音樂,第一次開車,第一次喝酒,第一次享受到自由。

➤安德魯斯有個重大手術找上梅倫德斯,是連體嬰器官移植的案例,只是過程中不順利,其中一個女孩卻是突然失去呼吸心跳,搶救回來後,醫生們覺得將他們分開是最好的方法,只是這連體嬰的腦是共用,幾乎不可能分開,卡蒂突然反悔,不想做分離手術。

➤傑瑞德去跟科伊爾解釋和說明,為得就是可以得到安德魯斯給的第二次機會,只是科伊爾並不接受,也不想幫傑瑞德。梅倫德斯一開始不能接受潔西卡不想要有小孩的事,不過後來他還是找了領養機構當志工來當父親,即使沒有自己的小孩。

➤尚恩與萊亞玩了一天,萊亞教尚恩如何把妹,和女生約會,這也是尚恩的初吻,但他也緊張到吐。隔天,萊亞說她知道尚恩以前一定被嘲笑過,所以鼓勵尚恩要擺脫恐懼陰影才能活得快樂,尚恩也收到艾倫的語音訊息,終於打算鼓起勇氣回去跟艾倫談,萊亞則是為了尚恩拒絕升遷工作,並且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克萊兒被派去說服卡蒂同意接受分離手術,成功感動兩姐妹的心決定成為可以自由的個體,甚至還威脅科伊爾去道歉好讓傑瑞德復職,否則她不會放棄找出其他受害的女同事,只是安德魯斯還是沒有對傑瑞德復職。



Ads





《好醫生 良醫墨非》第1季第12集

➤那對連體嬰終於被分離,珍妮順利醒過來,不過卡蒂卻是不太樂觀,尚恩突然出現說要找出卡蒂昏迷不醒的原因,然而,梅倫德斯生氣的是尚恩擅自離崗位,艾倫還幫尚恩說謊,現在連同珍妮的心臟也有問題,因此尚恩提議或許現在昏迷不醒的卡蒂的心臟可以移植給珍妮。

➤尚恩跟梅倫德斯要了一封推薦信,原來是尚恩打算要去別的醫院試試看,但克萊兒告訴艾倫,是因為尚恩以為艾倫在生他的氣,因此這是尚恩在測試艾倫。潔西卡拿到傑瑞德送來的一份資料去給青木,告訴青木以前同樣的案例都被輕處分,這次傑瑞德卻是被解僱,這很明顯就是青木種族歧視,最後青木選擇和解金,但傑瑞德不接受,回到醫院後,安德魯斯卻責備傑瑞德故意用種族歧視來掩蓋自己的錯誤。

➤珍妮一直不願接受卡蒂死掉就只是為了救她,克萊兒建議或許可以讓兩姐妹同間房,能讓珍妮知道卡蒂已經撐不下去的狀況,果然,成功改變珍妮的決定,卻沒想到原本要試試看讓兩人合體是否合適時,卡蒂突然醒了,可是問題是現在珍妮的心臟負擔不了卡蒂,最後珍妮在卡蒂的眼前死掉,只剩下卡蒂活下來。

➤艾倫簽好尚恩的推薦信,但他還是由衷地希望尚恩可以留下來,自己也會讓步,最後尚恩與克萊兒談過後,選擇留下來。潔西卡選擇和梅倫德斯分手,因為她不想要梅倫德斯因為她不想有孩子而後悔一輩子。



Ads





《好醫生 良醫墨非》第1季第13集

➤納吉煮飯不小心燙傷,原本是無聊的案例,但卻是突然心臟病發,而且心電圖跡象根本就是穩定,這病例引起尚恩的興趣,然而,這位病患的說詞更是讓尚恩覺得有矛盾,透過檢查知道氣管損害似乎不是跟病人說的油煙有關,但梅倫德斯卻不小心把病患的氣管弄傷,這件事被潔西卡知道,去詢問梅倫德斯,不過梅倫德斯堅稱自己沒有錯。

➤另一方面,一位中風的父親被搶救回來,手術過程中,克萊兒才知道之前騷擾她的科伊爾被調走,但卻是升遷,於是對青木表示不滿,可是她又無可奈何女性的言論不被重視的風氣,現在遇到的這病患又再次有動脈瘤,科伊爾卻是最佳醫師人選,除了克萊兒不接受之外,連同病患的老婆也不想讓老公動手術,但這決定讓尚恩覺得是老婆在說謊,因為如果愛一個人,應該會想盡辦法阻止他死去,這才讓克萊兒發現個病患是個家庭暴力的人,所以老婆才選擇要他死掉。克萊兒鼓勵老婆同意老公手術,並且最後離開老公就好。只是最後泰莎被發現她把老公的藥給偷換掉,嘗試殺掉老公。

➤因為墨非的提報,所以潔西卡要對梅倫德斯展開調查,這讓梅倫德斯與潔西卡的關係更為糟糕,也覺得被尚恩給背叛。另一方面,尚恩發現納吉的所有症狀以及謊言,推斷納吉以可能是恐怖份子,因為她可能是在製造化學武器時受傷並吸入化學物質。

➤納吉再次變成心臟病發,傑瑞德認為有可能是梅倫德斯讓氣管穿孔造成,也可能是尚恩的推論,最後傑瑞德發現尚恩的推理才是對的,只是病患並不是恐怖份子,只是偷偷製造香水,而梅倫德斯在氣管檢查中並沒有失誤。



Ads





《好醫生 良醫墨非》第1季第14集

➤雷茨尼克醫生新加入外科的團隊,尚恩則是遇到一個外表是女孩但卻有男性生殖器的奎恩案例,另一方面肖先生卻是突然暈倒被送醫,還吃過許多藥物,最終被發現闌尾已經破裂,而摩根醫生醫術和判斷都很精準讓克萊兒很有壓力,尤其是剩下的時間要選出幾個出局的住院醫生,讓克萊兒更有壓力。

➤奎恩的身體被檢查出是有睪丸癌以及骨密過低,原來是因為奎恩在服用發育阻斷劑,而她這樣做是因為不想要有喉結,發育成男生。又因為現在奎恩未成年,不能選擇移除所有睪丸,現在則是讓家屬陷入家庭革命,因為外婆不滿奎恩的父母讓奎恩服用發育抑制劑,最終父母和外婆必須要開會決議,但外婆的理由是有道理的,因為拿掉睪丸,以後奎恩再也無法有自己的孩子,這不單單只是想要當男生女生的問題。

➤肖先生化驗結果發現有超級細菌,並且拒絕任何藥物,這是因為肖先生之前吃過太多抗生素造成,所以現在只能為肖先生做一個人造口,不過克萊兒想到更厲害的方法,只是摩根卻反倒只在乎贏不在乎病患感受而覺得不舒服。

➤安德魯斯與伊莎貝兒一直想要小孩卻因為高齡,兩人發現是安德魯斯的問題,反倒讓安德魯斯很失落,不過他也從奎恩身上瞭解到一點,如果真的很愛小孩,總會有方法,或許可以領養一個也好。



Ads





《好醫生 良醫墨非》第1季第15集

➤醫院即將舉辦一個慈善派對,艾力克斯朴醫生加入梅倫德斯的團隊中,代表其他住院醫生再多競爭者。尚恩遇到一個先天心臟異位的年輕病患斯皮里特,梅倫德斯這個小隊則是遇到肝移植之後有問題的小孩(艾瑞克),現在只能再等新的肝,克萊兒找到一個合適肝臟捐贈者,只不過對象是個殺人犯,所以大家都很警戒這個殺人犯會不會只是用捐肝的謊言來逃走。

➤然而,在大家要幫這個殺人犯取肝的時候,卻發現他對麻醉藥物嚴重過敏,所以不能捐肝,這讓鮑里斯非常難過自己想要救人都不行,於是在移監的過程中搶了槍自殺,這樣就能捐肝,因為他也簽署了放棄急救自願書,這樣他才能完成他最後的贖罪,克萊兒告訴艾瑞克,鮑里斯為了救艾瑞克而結束自己的生命,所以希望艾瑞克可以幫鮑里斯完成最後的心願。

➤斯皮里特檢查過後發現現在不適合做心臟歸位的手術,這讓失落到斯皮到變生氣,於是摩根想到可以用另一種材料來擴大胸腔位置。

➤尚恩因為摩根說慈善晚會需要一套燕尾服來募款,於是找上安德魯斯詢問意見,但安德魯斯反倒對尚恩說,人判斷一個人是因為你的才華而不是外表。而克萊兒與傑瑞德則是出席公開戀情,但傑瑞德的告白卻讓克萊兒不知所措,尚恩最終還是買了超級貴的西裝,但他還是覺得派對不自在,於是逃走,但看到斯皮里特與朋友的互動,再次讓尚恩踏回派對,並且主動和陌生人接觸打招呼。



Ads





《好醫生 良醫墨非》第1季第16集

➤梅倫德斯以前的病患杭特再次找上他,因為十年的舊傷讓他再次發現自己腰部以下沒有感覺,透過檢查,十年前的頸椎根本沒有問題,只是現在多了腫瘤,所以只要移除腫瘤,杭特搞不好還能走路,只是最後發現,這樣的腫瘤位置與發展並不常見,只能留在體內,與它共處。

➤但這樣杭特就不能走路了,只是杭特堅持要移除腫瘤,好讓自己有可以走路的機會,然而這手術有很大的風險會致死,而這決定也讓老婆氣炸並且離開,不過杭特會這樣決定是因為這是個機會,並且他永遠不會忘記輪椅給他的教訓,最後手術的確很成功,而他與妻子的感情也更好。

➤另一方面,有個因為臉部整型的患者(艾瑪)假體感染來到醫院,透過放入新假體,雖然表面沒感染,但卻發現有其他地方也感染,所以解決方法是要移除身上所有假體,可是艾瑪卻不同意,寧願用最強的抗生素會引發敗血症的風險,也不要移除假體,因為這些假體是讓艾瑪找回自信以及與老公婚姻的東西。

➤然而,最強抗生素對艾瑪並沒有發揮效用,但艾瑪寧願死也不要移除假體的內心被摩根看穿,因為她怕老公變心,所以沒有安全感,所以艾瑪想聽的就是老公對她可以忠誠,只是在手術過程中,艾瑪沒有挺過手術,留下後悔以前對艾瑪冷淡的老公,但最終他們在永別之前,都找回迷失的自己。

➤克萊兒的媽媽突然來到醫院看克萊兒,不過卻讓克萊兒很不高興,因為她根本不想要見到媽媽,原因是媽媽沒有盡到母親的責任,以前還偷了她努力存起來想要買筆電的錢。而媽媽這次回來是主動對克萊兒道歉,克萊兒內心有些軟化,主動找媽媽談自己的生活,只是媽媽最終還是跟克萊兒要一筆錢,這讓克萊兒傷心極了,因為媽媽最終還是因為錢才來找她。

➤朴醫生叮嚀尚恩,他的鄰居肯尼只是在利用他,因為他有多項前科,因此叫尚恩要小心點,尚恩回到家雖然有點不安,但他還是決定敞開心胸接納肯尼。安德魯斯原本還想要做手術增加有孩子的機會,但伊莎貝兒並不希望安德魯斯後悔一輩子,於是不逼迫安德魯斯。



Ads





《好醫生 良醫墨非》第1季第17集

➤格雷琴有牟比士症狀,臉上的表情因為神經缺陷所以無法表達情緒,尚恩看出這個孩子會這麼想要接受有風險的手術肯定是因為她想要讓重要的人理解她的幽默玩笑。

➤然而,格雷琴因為很在意尚恩說這手術貴又非必要性,因此讓格雷琴改變心意,但事實上尚恩的說法不是勸退格雷琴,而是啟發她,因為這樣的症狀可以讓自己更為堅強,不過艾力克斯認為格雷琴在說謊,因為她是擔心醫療費,父親對格雷琴坦承,只要格雷琴有笑容,就是他的全世界,其他完全不重要。安德魯斯甚至去找保險公司爭論,終於有了好結果,保險公司願意負擔四分之三的金額。

➤手術過後,格雷琴卻是無法自主呼吸,最後變成腦死狀態,尚恩要安德魯斯知道手術還是有風險,當初不應該對病患說手術零風險,不過朴醫生發現格雷琴應該還是處於麻醉狀態,可能身體無法代謝某種麻醉藥物,所以經過處置後格雷琴順利甦醒。

➤露西則是因為術後沒有按時吃抗生素而感染嚴重又回來住院,然而,露西卻突然消失不見,原來是有人盜用露西的身份,這也是為什麼真正的露西一直被拒絕領止痛藥,因為已經有人領了,最後克萊兒用無名氏的方式讓真露西領到藥。

➤不過假露西又被送回急診,艾倫為了保全病患的生命,於是要摩根、克萊兒先假裝不知道,等到穩定在提告,只不過假露西根本沒有拿藥,這才發現真露西才是有藥癮的人,假露西(畢爾翠絲)正處於器官衰竭狀態,摩根也揭穿真露西的謊言,並且幫助她。

➤賽莉茲之前車禍中燒燙傷,是傑瑞德幫他爭取到魚皮治療皮膚,今天她又回來回診,因為她已經等不及要取掉魚皮,也很擔心自己的外貌,拆掉魚皮後,讓賽莉茲很感動自己找回原本的皮膚。然而,傑瑞德與賽莉茲兩人似乎互相有好感,這讓傑瑞德苦惱不知道怎麼做,尚恩給予傑瑞德意見,或許該請病假,因為萊亞說請病假可以得到至高的智慧和知識(找到自我和方法),最後傑瑞德請尚恩當賽莉茲的主治醫師,這樣傑瑞德就不是賽莉茲的醫生,兩人就不會因為醫療道德不能約會了。

➤尚恩發現咖啡廳的黛比喜歡艾倫,所以尚恩故意為艾倫與黛比做媒,兩人真的有了交集。傑瑞德收到丹佛醫院的錄取通知書,尚恩回到家卻被肯尼放拒絕與朋友一起,因為肯尼覺得尚恩很奇怪,這讓尚恩內心很受傷,覺得朴醫生說的可能是正確的。



Ads





《好醫生 良醫墨非》第1季結局第18集

➤尚恩覺得肯尼不把自己當朋友後,隔天去找艾倫,想要跟艾倫在當朋友,只是艾倫告訴尚恩自己不能,因為自己腦中有腫瘤壽命剩下不多了,尚恩則是很想要找到治療方式的腫瘤,而艾倫又不要second opinion,所以尚恩找上潔西卡幫忙,因為尚恩知道潔西卡不會放著艾倫不管。果然潔西卡要艾倫去多照些影像讓尚恩接受艾倫生病的事實,這樣才能安撫尚恩,然而,重新照片的結果更是令人訝異,因為雖然誤診,卻是確定為更嚴重的腦瘤,剩不到幾個月時間的壽命。

➤凱登病患被醉醺醺地送到醫院,腳也脫臼,但讓朴醫生覺得可疑的是送他來的人一直強調自己在路邊找到凱登,最後才知道凱登是參加入會儀式而吃了一堆洗衣粉,所以消化系統整個穿孔出血,  然而尚恩因為在手術中晃神,這可能是讓病患陷入昏迷的失誤,梅倫德斯去告訴艾倫時才知道因為尚恩面對艾倫的壞消息而分心。

➤傑瑞德從布萊克的外貌知道他肯定有嗑藥,所以從他口中知道凱登也嗑藥,不過問題不在用藥,而是在尚恩手術時不小心動到血管,這件事讓團隊中有著分歧,有人認為要上報,有人認為這會害到尚恩,最後尚恩提出自己的方法的確是拯救到凱登,不過尚恩自己想要上報,被潔西卡阻止,因為她覺得安德魯斯會利用這個錯誤來除掉尚恩、艾倫。而艾倫尊重尚恩的決定,因為總不能讓尚恩為了自己的位置而說謊。

➤尚恩不能接受艾倫快要死掉的事情讓艾倫很煩心,因為尚恩的表現上艾倫一直想起自己快死了,因此他對尚恩說自己只想要好好玩一場,因此尚恩就跟著艾倫出去玩,聽艾倫說他有多想念女兒,最後艾倫選擇尚恩提出的活體切片,知道自己還是有救,因此很感謝尚恩給的「希望」,最後尚恩對艾倫說「我愛你」。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忘記上半季的劇情內容可以前往這篇文章觀看 »» Netflix《好醫生 良醫墨非》第一季劇情(分集1-9集)


關於《好醫生/良醫墨非》必須入坑的原因可以參考這篇評價文、心得~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