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Undercover/臥底》第15集劇情推理心得:崔妍秀請辭公調處處長

undercover第15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Undercover》第十五集劇情大綱

▲ 接續上一集(第14集),黃正浩的審判將會出來,各界都在預測會是無罪,但林亨洛故意給崔妍秀金泰烈的錄音檔,居然是金泰烈與林亨洛的交易!過去金泰烈曾經綁架林亨洛,要求林亨洛釋放黃正浩,因為黃正浩殺掉好朋友的案件都是被林亨洛結合檢警捏造,當時金泰烈給了林亨洛一封梁奇獻寫的自白信,然而,事情可不是這麼簡單。

▲黃正浩在法庭上被宣判無罪,崔延秀相當開心,但一方面也難過金泰烈是故意把那封梁奇獻的遺書藏起來故意不拿出來的,甚至和林亨洛有交易。因此雖然黃正浩案件無罪宣告,崔妍秀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因為會讓黃正浩入獄的其實間接也是金泰烈。

▲崔延秀的團隊找到聚寶盆事業的一些前輩拿去投資,翻倍跑回來。秋東宇去找柳想東,柳想東想要給他接替公調處權責。隔天就是崔妍秀需要請辭的日子,姜忠模宣布秋東宇成為公調處秘書室長,暫代職務。

▲ 崔妍秀接受到韓正賢發送的都英傑藏身之處,而韓正賢想要拿回平板,卻發現林亨洛已經拿去國情院藏著(難怪崔妍秀帶隊去林亨洛家搜索都找不到),於是韓正賢打算偷溜進去國情院偷拿。隔天,秀善發現聚寶盆事業的投資都是因為國家機密的消息而去投資大賺一筆,也推測後續會用錢來買票,讓他挑選的候選人可以當選。

▲ 崔妍秀發現都英傑去的毛巾店買贈品是要設計敵對黨買票的事實,因此崔妍秀直接帶隊去敵對黨那裏發現物證,柳東想這裏被公調處調查自然而然不會有買票嫌疑,因為他是要設計敵對黨,而秋東宇並沒有背叛崔妍秀,因為他的目的也是要逮捕林亨洛而與崔妍秀一起演戲,因此想要直接在這裡先逮捕都英傑他們,只不過被都英傑跑掉。

▲韓正賢要去國情院的事已經被林亨洛知道,在韓正賢找平板的同時,順利找到平板,躲過林亨洛的追逐,但也被後面追來的手下包圍,最後雖然韓正賢搭著吳弼在的車逃走,但吳弼在已經在剛剛被林亨洛用槍給打中。

▲林亨洛派出幽靈特務,準備對付崔妍秀,看來林亨洛打算要利用崔妍秀換回平板。



Ads





韓劇《Undercover》第十五集推理分析心得

undercover第15集


Ads


❯❯為什麼林亨洛要殺掉金泰烈?


一開始我還不是很懂,林亨洛有說「我不接受你的提案」,再加上他在金泰烈的喪禮上還有說他期待金泰烈真面目被揭開的那一天,我想當時他已經把目標放在金泰烈的其他這些朋友身上。而現在的崔延秀也才會收到這份金泰烈與林亨洛交易的錄音檔,說著犧牲黃正浩沒關係,畢竟國家優先。


所以我自己總結林亨洛為什麼當初要殺掉金泰烈的動機:

Ads
Ads
  •  他不接受金泰烈的提案

    一開始我還在疑惑,不接受提案就不接受,為什麼要殺人,但我想這是有原因的,金泰烈的提案是希望可以讓自己成為為人民發聲的人,要改變這個國家的體制,要讓國家民主,反對獨裁,但這樣的理念與林亨洛非常違背,因為只要接受金泰烈的提案,政府體制可能就會改變,他的貪污行為可能就會被發現,因此他不能讓金泰烈順利去見總統,更不能接受這提案。


  •  必須掩蓋自己與檢警捏造黃正浩殺人案

    如果不接受提案,金泰烈可能會用其他方式來揭發林亨洛偽造黃正浩殺人的真相,因此他必須要確保可以斷後,所以把金泰烈殺掉,那封自白遺書就不會不公開與發現。所以現在黃正浩會一直被誣賴是殺人犯,是因為現在梁奇獻的自白遺書被崔延秀找到,才翻盤。


Ads





❯❯林亨洛從頭到尾所有計畫


本集也終於來到林亨洛的最終目標,就是要讓柳想東當上總統,這樣的話就可以讓他錢賺飽飽,一起狼狽為奸,以下我整理林亨洛一路以來的計畫:

聚寶盆事業成立

為的就是要變有錢,我在想當初那些錢就是從緝毒任務中賣毒所留下來的錢。並且用車敏浩、李碩奎、高允珠當人頭帳戶。

金泰烈這個必須除掉(金泰烈死掉)

就如同上一段所講的,林亨洛必須要除掉金泰烈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是個阻礙他偷賺錢的機會(詳細因素可以參考上一段)

車敏浩想要揭發聚寶盆事業(車敏浩死掉)

車敏浩要揭發林亨洛的骯髒事給崔妍秀知道,但卻被林亨洛給發現,因此找幽靈特務去除掉車敏浩,並且將這個檔案給回收回來。(當初車敏浩要揭發這件事給崔妍秀前還有打電話給韓正賢道歉,這下我終於懂為什麼他要道歉,不是因為韓正賢有涉及這件骯髒事,而是這件事曝光的話會讓韓智賢的特務身份就此曝光,會毀掉韓正賢的家庭)

公調處成立,崔妍秀被姜忠模推選為候補人(崔妍秀成為林亨洛目標)

當初林亨洛沒有馬上處理掉崔妍秀,有透過各種方式想要讓崔妍秀拒絕當公調處處長,都英傑也有極力用威脅方式讓韓正賢去阻止崔妍秀,但最終還是沒辦法,所以林亨洛反倒是要利用崔妍秀來處理掉他的阻礙(例如金明載,因為金明載是要推動特別費透明化法案的人,對林亨洛的賺錢計畫不利)。

金明載秘書室長被殺掉

這個案件是林亨洛這一派人主動要公調處去調查,最後在林亨洛這一派人的操作下,金明載的確入獄,但在拘留所中也「被自殺」。

崔妍秀被搞掉公調處處長

林亨洛利用告訴姜忠模關於李碩奎就是韓正賢的消息,讓姜忠模要求崔妍秀自動離開公調處,並且也因為崔妍秀帶隊到林亨洛家中緊急搜索而被提告是濫用職權,因此要求請辭公調處處長。

柳想東順勢要去當總統候選人,可以實現林亨洛的貪污夢

因此利用設計敵對黨買票的方式讓敵對黨自動有負面消息不能參選,這樣柳東想自然而然就會是當選。





Ads





❯❯這集最後好催淚!


Ads

這一集看得好過癮啊!然後都英傑這個特務一直以來從沒有做好一次事情過XD 這是否也是在隱喻都英傑走歪路遇上韓正賢所得到的報應?雖然這一集的調查與逮捕越來越順利,但是看到最後吳弼在中槍那一段簡直哭慘!

在上一集吳弼在因為心裡一頭熱而背叛韓正賢一次,他一直內疚到現在,這一次的中槍有點象徵著他對韓正賢的贖罪,吳弼在說「我們做的事是正確的吧?這樣就好」,編劇把這個角色給包裝得太悲慘了,不僅沒有因為特務而有幸福生活,反倒讓自己變得落魄,我覺得最後吳弼在說的那一句話,也很像是他在說自己終於當特務做出一件好事了。

其實原本我以為最後兩集可能已經漸漸地會越來越順利,緊張度就會漸漸淡掉變成好結局,但卻沒想到反倒最後卻越來越刺激,越看越好看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