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漫威影集《洛基/Loki》第1集劇情+評價心得:壞蛋竟然讓我心疼

1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註】本影集在Disney+串流平台可以觀賞,Netflix平台沒有喔。

我沒看過所謂的漫威,所以在看這部劇的時候會用第一次觀賞漫威的角度來看這部劇,例如畫面手法、劇情、人物、特效等等。另外,因為我對漫威不懂,所以偶然間找到這篇文章,讓大家看看第一季中的彩蛋~文章傳送門

Ads
Ads




Ads


影集《洛基/Loki》第1集劇情

▣2019年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中,在副時間線的2012年,洛基在紐約市偷走裝有空間寶石的宇宙魔方。隨後,洛基在蒙古戈壁沙漠出現,但時間變異管理局也隨即跟上,並且以侵犯神聖時間線的罪名逮捕洛基。來到時間變異管理局,洛基完全無法使用魔法,連宇宙魔方塊都被沒收。

▣1549年法國發生時間衛士被刺死的案件, 連重置設備也不見,這已經是這週以來第六次襲擊,但在這裡,遇上一個小女孩,她的牙齒是藍色的,是因為「帶著禮物的惡魔」。此時的洛基正在接受審判,洛基認為自己是被冤枉,但時間守護者說洛基的逃脫是不被允許的,洛基因為無法為自己辯解,也不能施展自己的魔法力量,因此被判決罪名成立並且要被重置,不過莫比烏斯這個特工卻是拯救了洛基沒被重置,因為他另有打算 。

▣莫比烏斯與洛基深談,洛基談到如果回去,他會完成沒有完成的事「確立王位」,莫比烏斯開始讓洛基觀賞過去的精彩片段,但卻也讓洛基看到自己未來害死媽媽的片段。正當洛基難過的時候,莫比烏斯被打斷對話,洛基趁機偷走莫比烏斯的時間控制器,拿到宇宙魔方,但同時也發現這裡有很多無限寶石,這才讓洛基發現時間變異管理局擁有強大的力量與能耐。

▣洛基回到莫比烏斯的辦公室,看著媽媽被殺掉的畫面,但也從中看到在未來自己與哥哥索爾並肩作戰,為了救哥哥而被薩諾斯給殺死的畫面,他認清自己真的是個壞人,而這也是他的宿命,莫比烏斯提出一個方式給洛基贖罪,也就是讓洛基去捉捕時間犯,但這也等於最後會變成洛基會讓自己永遠不存在。



Ads





影集《洛基/Loki》評價心得

1


Ads


◤時間變異管理局的設定◢


Ads

對時間的掌控這個設定就好新奇,光是洛基被打的第一拳就有著很棒的設定,以及洛基在時間變異管理局想要用魔法逃離也被利用「時間」輕鬆控制回來~

很久以前有一場多元宇宙大戰,無數時間線互相紛爭,爭取霸權,幾乎毀滅了一切,但在那時全知全能的時間守護者出現,把多元宇宙合併為一條時間線,之後恢復和平,這就是神聖的時間線,所以時間守護者確保時間正常流動,但有些人卻是破壞時間線,這些人被稱為時間犯。所以本集中的洛基的確就是個「時間犯」,並且從畫面中,可以知道過去的洛基一直在扭曲時間線,並且透過這方法來作惡多端。

我原本以為漫威大致上就是打鬥戲居多,沒想到漫威在世界觀上的設定也可以很迷人~但如果從本集最後看到洛基面臨抉擇,如果他要聚追捕以前的自己,那代表會有特別的打鬥戲,因為洛基對上洛基,實力就是相當~肯定未來集數就會漸漸多出打鬥戲!



Ads





◤莫比烏斯其實也很厲害?◢


話說莫比烏斯這個角色的名稱真的取得巧妙,其實只要關於「時間」題材,大致上都會提到莫比烏斯環,在德劇也是這個原理,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裡也有這個概念,所以他的名字會取名為莫比烏斯真的很有創意!

從第一集莫比烏斯和洛基的對話中,我有種覺得莫比烏斯這個角色也很厲害的感覺,不論他對洛基的聊若指掌,知道洛基在想什麼,能猜中他的心思,在談吐中也有點像是洛基一樣充滿魅力,兩人之間就像是在鬥智一樣,一來一往不間斷,是我最喜歡的點!

在我看來,這個莫比烏斯就是個狠角色,因為時間衛士一批又一批地被過去洛基給消滅,因此莫比烏斯想到的方法就是讓洛基去消滅洛基,這樣不僅不用讓時間衛士有極大傷亡,還可以利用洛基的力量來解決問題,而且根據「莫比烏斯環∞」來看,這一次的洛基如果沒有成功,莫比烏斯特供就再抓下一個洛基來重蹈覆轍就好~莫比烏斯真的超級聰明!



Ads





◤洛基的人設◢


之前看《諸神黃昏》的時候大概知道洛基是個調皮搗蛋、但卻是有自信的特質,並且正反派飄忽不定,喜歡說謊,是個詭計之神,但因為《諸神黃昏》中沒有提及洛基本身擁有的超能力是什麼,因此在本影集對我來講就是好好認識洛基這個角色。

目前有在本影集呈現的洛基超能力為可以偽裝變身,在看這影集之前有稍微做了一下功課,影集打破之前該角色被信任然後背叛成為反派的敘事套路,反而著重描繪他的潛在變化以及成長影集前期宣傳還展現該角色具有「性別流動」的非二元性別,這也難怪在《諸神黃昏》中的洛基性別是男生,但打扮會是女生,在性向上也是多元性別(我期待本影集打算怎麼鋪這個梗)。

然後第一集就看到洛基調皮的一面,有許多幽默的橋段,讓我覺得洛基這角色好可愛,在第一集中,我感受到編劇導演對洛基這個角色的鋪陳,尤其洛基與莫比烏斯看著畫面在細數洛基過去的「豐功偉業」時,讓我覺得洛基這個角色真的很不簡單,也充滿神秘~

我好喜歡這部影集把英雄的故事包裝得很有故事性,因為本影集把洛基整個內心世界都掏出來給觀眾看,這是非常直接地讓觀眾內心更貼近這個角色,因此光是第一集我就已經漸漸地走進洛基內心的脆弱,在超級英雄的題材中,我實在沒有想到我會對一個反派角色有這麼強烈的心疼!原來,洛基會這樣傷害、殺戮,是因為想要偽裝自己的懦弱。



Ads





◤洛基內心想做的他自己決定,但卻有些不被允許◢


我發現第一集中洛基在一直強調的一個理念是「我就是做我想做的,為什麼非得是你們允許?」,這樣的一個理念帶出洛基看到未來的自己落魄樣,黑暗精靈襲擊宮殿,洛基以為他把他們引到索爾那裏,但其實是引導媽媽那裏,並且媽媽被殺了。

這樣一段馬上顛覆洛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想法,此時的洛基也停下腳步,莫比烏斯說「你並非生為王,你的出生造成了痛苦、折磨與死亡,過去現在未來都是如此」,看到本集最後其實很心疼洛基,洛基看到在未來自己會與哥哥索爾並肩作戰,但也會被薩諾斯給殺死,他說他看到「光榮使命」。

最後洛基卻是認清自己是個壞人,我太愛最後的設定,因為莫比烏斯要洛基去阻止在逃的時間犯,而那個時間飯就是洛基自己。也就是說如果洛基解決掉以前的自己,那洛基就會不存在,這也等於是洛基認為自己是壞人可以做的贖罪(果然我覺得莫比烏斯是個不簡單的角色是真的!)。而如果洛基選擇與莫比烏斯合作,那他一開始所認為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理念就會被推翻,會變成他「必須要做什麼」。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