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韓劇《朝鮮驅魔師》第一集(第1-2部)劇情

▲朝鮮再次被惡靈怪物入侵(看似是蓋馬高原的「阿札賽爾亡靈」),朝鮮太宗說了,若「那個」再次出現,朝鮮肯定會毀滅,於是朝鮮太宗帶著手下誓死保護朝鮮,經過一夜的抗戰,李芳遠的確守住朝鮮,但也看到自己已逝的父王,被阿札賽爾亡靈給操控幻象進而失控。

▲十年後,江寧大君出外訓練老鷹狩獵,卻沒想到遇上惡靈怪物的侵襲,好在父王李芳遠及時救了江寧大臣,但江寧大臣卻也因此被生屍給抓傷了手,有屍變的可能性,於是朝鮮太宗準備斬殺江寧大臣,王后為了保護江寧大君,暫時保住了江寧大君的性命。

▲在山城防備的讓寧大君,發現正準備進府內的轎子中流出血,並且從中發現有著屍油味道,卻還沒來得及確認,就被王后給叫進城。朝鮮太宗指責讓寧大君根本沒有好好盡忠職守,因為進城的生屍就是揚州衙門的軍官,所以讓朝鮮太宗很生氣。

▲忠寧大君找上馬可與約翰神父希望可以解決薄石岺生屍的問題,想知道為什麼可以死而復活還吸活人的血,而朝鮮太宗則是正等著忠寧大君把約翰神父帶回來。

▲王后找來的無花(朝鮮第一巫女)正要為江寧大君驅魔,最終還是沒個結果,就被朝鮮太宗給打斷,並下達封都城的命令。另一方面,忠寧大君與神父他們在妓院這裡居然遇到了生屍。而讓寧大君也被通知外面發現了病患,才知道這是今天留在外面轎子上的女人引發,但那個女人卻是消失無影無蹤,看似已經偷偷溜進城去。

Ads
Ads


Ads





韓劇《朝鮮驅魔師》第一集(第1-2部)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1 2集
圖片來源:《朝鮮驅魔師》第一、二集


Ads


» 驚悚血腥畫面還算有誠意


一開場的喪屍數量就來個大震撼,並且透過他們的對話中可以知道這個朝鮮太宗以前就對抗過,這次的殺戮畫面我覺得有特別處理過,利用有點藍綠光的濾鏡刻意把血腥畫面做過處理,連同血的顏色都是綠色的,看來是有刻意把血的顏色技巧性處理,不過我發現好像砍了喪屍流的血是藍綠色,砍了正常活人還是紅色的血,所以應該是被惡靈怪物入侵的喪屍會有藍綠色的血。

Ads


第一部(第一、二集)被列為19禁,也就是十九歲以上的成人才建議觀看,的確,第一集就有著血腥程度以及許多屍變的怪物進場,尤其是江寧大君遇上生屍的那一段,他一直愣住不跑讓我好像把他抱走啊!(你腳麻了嗎?XD),搞得我緊張死!還有那個屍怪物對最後一個沒死的公公喝血的聲音,我想這一段的聲音應該有刻意把聲音放到最大聲,搭配公公臉越來越乾枯,那聲音聽起來有點療癒XD


雖然我覺得這個陣仗還是沒有屍戰朝鮮那樣震撼,尤其李芳遠一開始那一場,雖然有著大量的生屍,不過砍殺畫面篇幅沒有我想像中的多,緊張感也沒有太高昂,不過運用幾幕的慢動作運鏡倒是還不錯。



Ads





»東西方驅魔加入,生屍還搭配著惡靈


不過當中一個還有神父拿著十字架驅魔,的確是蠻有趣的,可以知道這不是一般普通的喪屍劇,還搭配著神父驅魔的畫面,得以讓觀眾知道這是「阿札賽爾亡靈」的作亂,而不是單純的莫名其妙變喪屍。


然而,因為這個神父的角色實在讓我覺得太特別,原本我以為基督教是那時候所傳入韓國的,但後來查了李芳遠那時代時間序在那時候基督教罕見,所以會有神父出現真的很特別啊~


巫女驅魔這一段的確陣仗不錯,但這種驅魔好溫和啊~連畫面都非常優美XD,雖然我是不知道怎麼套的,不過關於生屍和惡鬼要參雜在一起我覺得有點突兀,我總是聯想不起來,但大概就是附在人身的鬼才是讓人變生屍的關鍵,這一點和一般的喪屍的確不太一樣,而且本劇對於喪屍的設定與呈現也搭配著惡靈的聲音,例如在轎子外最後一個死掉的那個人出現在李裪面前,出現惡靈的聲音,這個梗我喜歡(突然以為《驅魔麵館》的池清臣惡靈出現了XD)。



不過比起女巫的驅魔儀式,神父的驅魔其實有點讓我有點覺得尷尬,拿著十字架念著經文驅魔這一招在第一集也有看過,但這樣的花招總覺得陽春,在妓院遇到生屍那一段,突然就被打暈XD 好在後續讓惡靈說出身份那一段算是對形象有扳回一城,還是問出了這些惡靈就是阿札賽爾的士兵,並且他們會從西域來到朝鮮問李芳遠就知道(為下一集留下伏筆)。



Ads


» 阿撒茲勒(阿札賽爾)是什麼/是誰?何謂「生屍」?


阿撒茲勒(阿札賽爾)是什麼/是誰

從李芳遠的父王說出「李芳碩」這個名字時,這是李芳遠的弟弟(而且還對著李芳遠說:「這是你弟弟的血」),透過父王的說詞,他說你親手殺了兄弟,你的子女也會是如此的下場,而且李芳遠也說:「如果你敢侮辱父王,我絕對殺了你」,那就能知道李芳遠早就知道這個阿撒茲勒。

並且阿撒茲勒可以控制亡靈的作為或顯像,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出現了李芳遠父王的亡靈幻影,但卻又殺的是別人,整個讓李芳遠抓狂,我想他想要殺的就是「阿撒茲勒」,原本我以為阿撒茲勒是李芳碩的亡靈,後續經過看到第二集馬可與神父有解釋:「阿撒茲勒被稱為『風之惡魔』的西域惡靈的魁首」,西域惡靈跑來朝鮮的緣由是李芳遠才最清楚知道的,與父王也有關。

何謂「生屍」

活著的屍體,被稱為行屍走肉的生屍,另外,被生屍咬過後吸乾的血的母親,和家人也會變成生屍,不停吸乾其他人的血。從江寧大君手被生屍抓傷之後,朝鮮太宗發現大事不妙,大概除了被咬,連同這樣的抓傷都會產生屍變,而這些生屍都是阿撒茲勒的士兵(軍團),所以看起來就是「惡靈」掌控著「人」。


Ads


» 《朝鮮驅魔師》未來會不會有宮鬥橋段呢?


先來說說王室的兩個重要大君,「忠寧大君」、「讓寧大君」。

讓寧大君(朝鮮太宗長子)

看來這個讓寧本身讓朝鮮太宗很頭痛啊,我來說說他的背景故事,他是接近女色、喝酒出了名的人,不僅招惹到朝鮮太宗的侍妾,最近還跟一個士代夫的侍妾於理黏在一起,再加上這次讓寧大君沒有手好山城,讓揚州的軍官生屍跑進城還傷了江寧大君,如此忤逆父王的讓寧大君,還怪罪父王沒有早一點告訴他生屍的事,這也難怪他之後會被廢位,看來就是因為因為朝鮮太宗對他太失望了吧~
忠寧大君(朝鮮太宗第三個兒子)

怎麼感覺忠寧大君的橋段都好像很搞笑啊XD 第一集裡面的下馬腳還被卡住,遇上馬可不僅不恭敬,還直接用平語,翻譯還超級混、非常簡短,馬可還要求去驅魔之前要去妓院~我還真沒料到這部劇還會有這種搞笑幽默的橋段出現~

但目前這兩集看起來,忠寧大君是比較傾向於可以拯救人民(不殺人)為主,反倒是朝鮮太宗認為驅魔沒什麼作用,殺戮才是根本,我想這在未來的集數裡會有不一樣的做法。


但是在忠寧被一群人嘲笑的那一段所說的一番話其實也是忠寧的心境,當初朝鮮太宗派了忠寧去接神父,當時朝鮮太宗說著:「王世子是國家的國本,所以才要派你去」,這對忠寧的內心裡應該多少會心有不平衡,畢竟這就像是被利用完就被拋棄的感覺,並且父王對他的死活或許也不在乎。

Ads

還記得第一集裡面李芳遠的父王出現幻象說著:「你親手殺了兄弟,你的子女也會是如此的下場」,感覺這真的是應證著李芳遠父王的話,現在江寧大君也正在屍變, 因此現在的局面搞得像是被父王說中,朝鮮太宗現在也面臨要殺掉江寧大君的抉擇。


關於李芳遠以及讓寧大君之間的互相不爽到底會不會成為《朝鮮驅魔師》裡的「宮鬥題材」目前還看不太出明顯徵兆,因為看下集預告才會大概知道忠寧大君將會變成王世子,看來讓寧大君會被廢位,所以或許之後劇情這樣發展的話,應該會變得有趣。


我記得之前《屍戰朝鮮》後續搭配到宮鬥戲碼變得很不錯,也將整部劇都變得有豐富層次起來,而非單純的喪屍劇,因此我也挺期待《朝鮮驅魔師》後續是否會加入宮鬥戲碼!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