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Netflix電影《驚弓之島》評價心得:超自然操控動物集體死亡?

Ads
Ads

《驚弓之島The Block Island Sound》這部電影是Netflix於2021/3/10上線的電影,在網路上討論度極低,幾乎是沒有人討論。雖然本片片長並不長,大約就是1小時39分,雖然很快就看完,不過我看完之後卻出現了許多的問號?(難道真的是我智商問題無法get到這部片想要傳達的訊息嗎?)


《驚弓之島The Block Island Sound》IMDb評分為
5.9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片其實是我喜歡的題材,結合著驚悚、心理、超自然元素的一部片,所以我一開始看到劇情大綱時覺得應該不錯。

Ads
Ads


本片劇情大綱描述在一座島上,不祥的力量開始殺害野生動物,一位漁民的家庭也受到生命威脅,他们將面對恐懼和黑暗的真相(本段敘述為Netflix敘述)。

Ads


但看完之後…,好像不是我想的。



Ads


Netflix電影《驚弓之島》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電影前半段利用各種令觀眾匪夷所思的橋段來營造本片該有元素的氛圍,因此在前半段中其實都會一直淪陷於一個疑惑謎團之中,並且去猜想這座島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以及這些詭異的事情是如何發生的?

  • 一開始就出現哈利的爸爸在海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而且狗狗也掉進海裡,而回來後呈現一個會夢遊以及不記得事情的狀態,並且聽到一開始在船上聽到的奇怪聲音,甚至是夜晚去到艾蜜莉的房間讓艾蜜莉尖叫,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

  • 在這島上九、十噸魚群死在海灘上、動物會莫名其妙死亡。

  • 湯瑪斯駕船在海中失蹤。


在電影前半段都帶給觀眾一些懸念,直到哈利自己駕駛船出海去到相對應的地方,開始著奇怪的狀況發生,就像是要為觀眾解謎一樣, 第一段解答過程中,可以看到那個聲音是隨著海底下某些變化而來的,看起來像是一陣黑潮。而且有沒有發現哈利醒來後跟湯瑪斯一樣?也是在船上醒來,不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情,更詭異的是警方檢查過無線電卻是好的,這跟我們一起聽到的聲音完全不一樣。


也透過哈利來呈現父親以前神遊的狀況,會特別注意聲音,也會恍神,並且聽到無線電那聲音,這狀況很像是夢遊,因為某一天晚上明明是在冰箱中拿了一堆東西,早上起床卻是出現在船上,還有吃過的東西殘骸。



Ads


看到這一段,我不禁在想,我覺得哈利好像慢慢地踏上湯瑪斯的路程,而也讓我想到如果真的哈利跟湯瑪斯一樣,那麼哈利將會怎麼破解這個魔咒,會不會就像是一開頭戴爾講的,哈利會被寄生蟲給心靈控制?因為我看湯姆生前好像完全無法控制自己。


說到戴爾,他對於這種動物莫名其妙死亡的事情很有研究,像是五千隻鳥同時從天空落下,甚至在掉到地面前就已經死掉,甚至世界各地都有,我自己是感覺這像是一種寄生蟲隨著洋流,但哈利一直看到父親死掉的樣子,在葬禮中、超市裡。


說實在的我覺得本片中的一些角色很多餘,本來我以為戴爾會是那個可能帶領哈利找到解套答案的人,或許他真的有說到答案,但他的答案也很模糊,直到最後結局我還是沒有從他身上得到一絲一毫讓我釐清這謎團的任何解答,雖然他一直說這是政府的陰謀,但到最後被吸上天空的那又是怎麼回事?



Ads


至於本片的結局,編劇導演似乎還是將這個謎團還是丟給了觀眾,所以我看完之後仍然黑人問號,原本的戴爾帶不出真實的答案給觀眾,然而,正當我以為奧黛麗去找跟哈利有一樣症狀的先生時可以得到答案,卻還是講得很模糊,只待到一個關鍵點就是「他們」(手指還比著天上)。


如果根據這個先生他說的內容,再加上我自己的理解,甚至呼應最後奧黛麗講的那段話,那我覺得是如同那個先生講的,「他們」會分析每個人行為動機,這個「他們」或許是種無形的力量?並且會控制著人心。或許是因為「他們」想要研究動物、人類,所以哈利、湯瑪斯一直帶著動物與人去到那個會被吸上天的位置?


而最後奧黛麗沒有死或許也是驗證她自己所講的,我們會抓那些魚是要研究牠們好幫助更多其他的魚群,當初奧黛麗抓到有些於幾天後又會把魚給放回去,搞不好奧黛麗就是那個被放回來的一個。


總之,我是覺得結局下得很可惜,因為沒有一個最後的完整解說,就算編劇想要掰說這是「傳說」、「當地的超自然力量」也好,我都能接受,但一個不知所云的先生說那一段似是答案又越描越黑的解釋實在讓觀眾很難理解這部片到底是想要說什麼?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