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1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1E5|我有預感華特傑西又要重返製毒之路, 在上一集談到華特與妻子坦承自己罹癌的事之後🤒,卻讓華特一直很不開心,原本應該是終於放下大石頭的一件事,卻因為妻子窮追不捨希望華特可以快點去接受治療而感到不開心。不過這一集看完之後,我有很大的信心敢說:「華特一定又會再回去製毒的」,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是為什麼吧!👩‍🏫

unnamed 2
Ads

- - - - - - - -

Ads
Ads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一季第5集觀後感

🧊本集重點:華特即將再重回製毒之路?

Ads

-沒錯,在文章一開頭我就有提到🤏,在看完這集之後我有很大的預感華特很快就會再回去製冰毒的,原因很簡單,大家看完這一集之後一定會跟我有一樣的看法,因為華特缺錢,當然這也是他當初想要製毒的初衷🤯,再加上以下種種因素,更加讓華特決定要回去製毒的決心,所以我覺得再過不久華特應該又會再去傑西合作🤝。

  1. 華特決定接受治療💉,問題是需要一筆醫藥費接受治療💰
  2. 華特並不想接受艾略特資助醫療費💰
  3. 因為葛瑞琴關係,更不想接受支票資助醫療費💰
  4. 華特也不想讓老婆擔心醫療費💰
  5. 華特看到艾略特的成就引發內心想要變得更有錢的慾望💰

-雖然觀眾在這一集可能會覺得華特為什麼這麼愛面子⚖,居然拒絕艾略特的offer🤷‍♂️,老婆也覺得奇怪,一個清醒的人怎麼會拒絕治療拒絕生存下去,一定是心中有鬼,後來我才搞懂原來是華特與葛瑞琴(艾略特的妻子)以前有一段情過💞,就是這樣華特才更不想要接受艾略特的支票吧。再加上華特夫婦兩一同參加艾略特的派對時🎊,或許編劇就是想要用這樣的隱喻方式,讓華特看到艾略特有這樣的成就和地位,相較於華特卻甚麼都沒有,還拖著一個即將掛掉的身體與其說華特愛面子,應該說華特也不想要欠人家人情😩,更不想要其他人用憐憫的態度來看待他(其實這樣看下來,華特的反應就跟一般人一樣)。當華特看到艾略特的成就,我覺得此時此刻華特應該內心也燃起一把想要變得更有錢的慾望吧!所以那顆製冰毒賺大錢的心再次蠢蠢欲動👊。

相信觀眾看這部影集時會覺得華特這個老婆控制慾也太強!也像我前一集所說的,史凱勒無所不用其極邊說服邊強迫華特去接受治療,雖然有時候挺煩的🙄,我相信華特也覺得惱人,因為在最後一家人一起坐在一起討論這件事時,華特說出:「我覺得這一生就是受到別人的決定」(感覺這段就是在講老婆控制了他生活中所有決定🥴),他希望這次要不要治療可以由自己來決定。不過我也覺得控制慾強的老婆在此時也有用處,我更覺得這是編劇刻意安排的橋段🤔,也非常合理。畢竟身為華特的枕邊人💃,史凱勒可不希望自己獨留於這世界。再者,如果沒有史凱勒一直要求華特做點治療延續點生命,華特怎麼能夠演到第五季呢,對吧?

unnamed 1
Ads

- - - - - - - -

🧊本集重點:傑西會金盆洗手嗎?

Ads
//MIR 文中廣告

-在第五集一開始我還真以為傑西要金盆洗手了說👋,因為看得出來他想要找一份正常的工作,卻被公司嫌自己學歷不高、又沒有足夠的工作經驗、更沒有所謂公司需要的證照,傑西就此覺得灰心😔。當然,這一集沒有運用太多的篇幅去描述傑西要放棄販毒這件事,畢竟他很明顯地就是無法出去正常生活,因此也只能再次走上製冰毒這行了🧊。

所以說囉,傑西是不會金盆洗手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