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華劇|觀後感】《彼岸之嫁The ghost bride》:與冥界霸道總裁交換條件代價是很大的, 愛看鬼片👻的我,看到這部影集馬上被吸引進來😍,再加上裡面有台灣的團隊,對於鬼神的拍攝表現一定不會讓我失望👍。雖然一開始對片名有看沒有懂,但看完預告又加深我想要觀看這部《彼岸之嫁The ghost bride》的慾望😎。



Ads


 
✂– – – —— 影集小簡介—— – – – ✂

🎬 Netflix 2020年1月23日開播,共6集,每集約60分鐘
🎬 台灣片名:《彼岸之嫁》
🎬 香港片名:《彼岸之嫁》
🎬 英文片名:《The ghost bride》

Ads
Ads


 
✂– – – 《彼岸之嫁》演員名單– – – ✂
演員 角色 介紹
吳慷仁 二郎 天庭守衞,五百年前犯了一個錯誤而必須穿梭陰陽兩間負責查案,及後遇上麗蘭,一直在她身邊幫助她重回陽間。
黃姵嘉 潘麗蘭 開朗又有愛心的小女生。因為爸爸的生意而必須下嫁林家已死去的兒子天青。昏迷時在陰間協助二郎調查天青與那個判官交易。
林路迪 林天白 麗蘭的青梅竹馬。數年前離家學醫,堂弟天青死後回來承傳林家。自麗蘭昏迷後一直在調查林家,天青的死。
田士廣 林天青 被人下毒死去,母親一直放不下而接受天青每晚報夢,要她不斷燒衣及珍品,好讓他在地獄收買判官,逃避審判。
謝怡芬 許曉雨 潘麗蘭母親  
紀培慧 伊莎貝爾 被安排與林天白結婚的未婚妻
胡佳心 Amah瑪姐 原本是瑪姐中年輕甜美在劇中搞笑的一位,但因時間不足片段被刪剪,成了群眾瑪姐。
溫紹平 潘先生 麗蘭之父
曾濰山 老王/王福 潘麗蘭家的僕人

以上演員名單資料來自: 維基百科



Ads


 
✂– – – 《彼岸之嫁》劇情大綱– – – ✂
Ads

時序要拉回到1890年代時的馬六甲,由於林家已病死的大兒子「天青」要求與「麗蘭」冥婚,而麗蘭以及麗蘭的爸爸都不肯接受這檔婚事🙅‍♀️,此時天青進而在夢中騷擾麗蘭,從中作怪😈。也遇上麗蘭的爸爸不明原因昏迷不醒,魂魄被天青在地府收買的判官給扣押起來👺,麗蘭為了救爸爸,在地府中被迫答應天青的婚約,麗蘭在有限的時間與二郎(天庭守衛)一同把林天青給繩之以法,也好讓麗蘭可以順利回到人世間。

我自己是看完後去google才知道原來《彼岸之嫁》這齣影集是改編自《彼岸之嫁》這本小說而來的,有興趣的可以自己買書來回味,內容一定跟影集有所不同。

👉《彼岸之嫁》於博客來特價中:博客來官網



Ads


 
✂– – – 《彼岸之嫁》觀後感– – – ✂

首先,先講講我看完這篇後的大致上感覺🤗,我不得不說《彼岸之嫁》這部影集場景華麗,角色特質鮮明、名字好記,配樂也很精緻用心,我覺得有到位還帶點幽默感(每次看到林天青的鬼侍女飄來飄去的配音真的很好笑,可是一點也不會突兀,無敵適合!!)😅。

說到配樂🎼,我覺得雖然時代是在1890年代,但有些配樂還來給我現代音樂還真的挺妙的,瞬間把時間拉回到現代偶像劇的錯覺🤔。

我大概只有花兩天時間就把《彼岸之嫁》給追完,這樣的影集是我最喜歡的長度,因為我真的很討厭一集一個小時,然後來給我10多集的那種,那真的會讓觀眾越看越錯亂,因為會把太細節的東西都丟給觀眾,觀眾會無法消化的。而《彼岸之嫁》這樣的影集集數非常棒,從第1-6集可以很順暢的看下去,觀眾的情緒很容易被帶入,情緒完全不會被斷掉😚。

其實在第一集就完整交代出整個劇情大綱,也將所有重要人物都呈現出來。然後我在第一集就被天青給嚇個半死😩…為什麼要這樣嚇觀眾(我)啦!看完這齣才顛覆鬼在我心中的想法,居然可以這麼帥氣、豪華,哈哈哈哈! 光是天青在地府的陣仗我真心佩服。欸欸欸,一開始的林天青出現就長得跟鬼一樣👹(他本來就是鬼),但到中段瞬間覺得其實林天青也太帥,霸道總裁從中間段開始就一路帥下去😍😍。



Ads


不過大家可別忘了,《彼岸之嫁》可是一部驚悚懸疑影集,當中大家別忘了主線故事可是要找出誰殺害林天青、誰讓麗蘭爸爸昏迷不醒、誰把麗蘭搞到地府無法回陽間? 我看了前半段跟我看後半段所猜的兇手完全不一樣🤔,我覺得這也就是《彼岸之嫁》會這樣有高潮迭起大轉折的原因。 建議大家在看的時候別忘了好好分析誰是兇手👨‍🏫。

《彼岸之嫁》當中也騙了我幾次眼淚💧,應該說這是一部親情、愛情結合的影集,每個角色都有它的存在的原因,像是阿嬤與老王的存在,一心想要把麗蘭從陰間給救回來,不顧自身的安全甚至不惜犧牲自己。老實說鬼片可以拍得這麼有劇情姓,偶爾嚇嚇觀眾,當中穿插許多感人、搞笑、懸疑、辦案的劇情還真的是很棒的節奏,和以往專門演鬼片的風格真的很不同

第三集時終於點出「冥婚」這件事,等了兩集遲遲等不到🤦‍♀️,不過這一段就有點讓我小失望一下,我一開始以為在《彼岸之嫁》中會是麗蘭在陽間與陰間的天青分隔結婚👰🤵‍♀️,但卻沒想到兩人一起在「陰間」要完成婚約,而且老實說也沒有真實演出冥婚的精髓,應該是說「麗蘭與天青兩個人婚根本沒結成」。

 最後我要說的是「天庭守衛(吳慷仁 飾)」這個角色在《彼岸之嫁》中根本神來一筆,如果看到「天庭守衛二郎」這四個字就應當是要正正經經的特質,卻沒想到編劇把他變成一個有點痞、有點吊兒哴噹的個性🤠,讓《彼岸之嫁》增色許多,換句話說,如果《彼岸之嫁》少了不正經的二郎,那整個劇情一定會變得很沉悶,至於他這個角色為什麼會重要,是因為我覺得二郎也是串起整個劇情的人,沒有靠他辦案的說明,我一定會看得霧沙沙😳!

從第二集開始我就一心想著二郎與麗蘭的戀情一集比一集更升溫,觀眾一定會好希望他們在最後一集可以開始啦!!!

題外話,我真的覺得麗蘭某些角度和笑容好像素顏版的蔡依林喔!女主角長得真美😍,可以演很多路線的角色,搞笑、催淚都演得很到位。



Ads


我爬文的時候有發現《彼岸之嫁》評價不太好,我覺得是要看從甚麼角度去看這部影集,如果你把它單純當成鬼片看,那你會覺得嚇人的力道不夠;而如果你單純把它當成一部偵探懸疑案來看,那你會覺得劇情不夠細密。我建議大家看這部片時,去感受角色的情感很重要,就慢慢讓劇情帶領你入戲。

最終還是老話一句,很多人會想知道《彼岸之嫁》到底值不值得追👩‍🏫,對我來說這部影集有拍出水準,比我上一篇所看的《第九分局》還要有水準很多。所以《彼岸之嫁》這部影集我給予的評價為🥔🥔🥔🥔(滿分為5個馬鈴薯),很值得追喔!

Ads
//MIR 文中廣告

《彼岸之嫁》是否會有第二季?總覺得最後一幕留下很大的伏筆,但如果真的有續拍第二季,我會很期待的!👏👏👏👏

最終我還是有個疑惑解不開,所以麗蘭的爸爸會昏迷不醒是因為天青收買判官而搞的鬼嗎?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