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02c90 014c 4d6e aaf9 d96becdeaee0
Ads
Ads

《謀殺入門課/逍遙法外》看第6季前的第1~5季總複習, 之前花了兩個禮拜時間把逍遙法外/謀殺入門課1-5季給追完了😌。雖然目前Netflix上尚未有第六季,但我還是期待看第六季的(Netflix上限速度可以快一點嗎? 其實現在已經很多來源可以線上看第六季…😂)。

不管你是用Netflix看還是網路線上看,在看第6季前可要好好複習第1~5季的劇情和發展啊😏!尤其是這種可以一口氣演到6季的影集,絕對不會太輕易放過觀眾,一定會搞得很複雜的!😵

Ads
Ads

PS: 本篇是針對已經看過第1-5季的讀者所寫,內容會對1-5季有暴雷💥,若你本身還沒看過1-5季的人,請自動跳開本篇喔👋。


Ads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謀殺入門課/逍遙法外》第一季複習


第一季最主要就是帶出各個角色本身的細節👩‍⚖️,在第一季中最重要的故事主軸就是「安娜莉絲的老公-山姆被殺死」的案件,誰萬萬也沒想到這群殺死山姆的兇手就是安娜莉絲的學生們👩‍🎓。

而劇情神展開,在我一直以為這群學生要靠自己想盡辦法要脫罪,沒想到來一個神隊友「安娜莉絲」來相救,反倒出面為這些學生善後🤦‍♀️,掩蓋自己丈夫失去的生命。

而安娜莉絲就在第一季開始與這群學生們有密不可分、惡性循環的關係👿。安娜莉絲的命運也就此與這些學生們僅僅牽連在一起。

而從第一季你也可以看出這部影集其實的大意即是「你要圓一個謊,就必須說更多的謊來包裝」、「你為了掩蓋殺了一個人的事實,就必須犧牲更多人命來掩蓋真相」。

所以,第一季的最後一集,「蕾貝卡」被殺了🔪。接續到第二季,威斯在第二季死命要找出殺害蕾貝卡的兇手🕴。

詳細觀後感延伸閱讀👇👇

【美劇|觀後感(有雷)】《謀殺入門課》第一季值得追劇嗎?|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Ads



《謀殺入門課/逍遙法外》第二季複習


從第二季開始,我就覺得安娜莉絲的開始走「衰運」🤦‍♀️,大概是嫌劇情不夠複雜吧,編劇打算用每個人的黑歷史來牽制每個人,因為「人做了壞事都是心虛的」,有人開始動搖是不是要直接去認罪承認自己殺了山姆算了🕵️‍♀️,但又因為每個人的那些見光死的黑歷史,被互相威脅「你說出去你以絕對不會光彩」的遊戲🎲。

你就會發現第二季開始編劇已經盡速瘋狂模式,讓整個劇情充滿八點檔的味道。

而第二季主軸圍繞在「威斯與安娜莉絲的對決」🤼‍♀️,因為威斯心愛的蕾貝卡女友不知道被誰殺掉了啊,然後威斯一直懷疑是安娜莉絲派人把蕾貝卡殺死的。

所以整季都圍繞在「威斯要找出殺死蕾貝卡的兇手」這件事上。我不禁猜想,此時已經被殺死早在地底下的山姆心裡一定OS:「哈囉🤔,還有人記得要辦我的案子嗎?」

而第二季的最後一集,因為這些學生們發現凱勒一家族的案件並不單純,而且還記得我說過這一季中大家的黑歷史被翻出來了嗎?

連同亞舍以前所涉及的輪姦案也被攤在陽光下,承辦的檢察官一直用這個案件威脅亞舍,在亞舍一時情緒失控,開車將這個檢察官給撞死,到最後安娜莉絲和這些學生們布局成這位檢察官在凱勒家中身亡(然後這個案件就closed了)。

而因為這一季威斯和蘿瑞爾走了太近,最終兩個人在一起,引起蘿瑞爾父親的一連串要殺害威斯的計畫。所以威斯在第三季即將死掉…這也是第三季的主軸。

詳細第二季觀後感延伸閱讀,一定要看👇
【美劇|觀後感(有雷)】《謀殺入門課》第二季劇情根本八點檔|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Ads



《謀殺入門課/逍遙法外》第三季複習


本季有兩個重點:

  1. 延續第二季的悲慘,安娜莉絲沒有最慘,只有更慘😭。這些學生每個人都不跟安娜莉絲站在同一陣線,連事情都不告訴安娜莉絲🙊,一直扯安娜莉絲的後腿,我就像是看八點檔,一邊看一邊罵啊😤!安娜莉絲說:「每個人在我面前都在說謊」。

  2. 威斯在這一季死掉了!!!!😱(雖然我從頭到尾就不是很喜歡他…但他的死卻讓我太驚訝,畢竟他也是主角之一,居然第三季就GG….)

在第三季前半段,主要是在講安娜莉絲休養的這段期間心情寫照,以及後來安娜莉絲如何解決凱勒一案的疑雲,這個案子後來就用幾集給解決掉,因為這一季當中還有更重要的案件要走,就是威斯在安娜莉絲家中被謀殺的這一案。

所以編劇沒打算讓安娜莉絲坐等領便當吃喔🤣,安娜莉絲的戲份在這一季更加吃重💪,也就是說安娜莉絲這一季也是很忙的。在安娜莉絲康復後,反正還是一如往常處理大大小小的案件,卻不知道背後其實已經有人暗中想要陷害自己🔪。

在安娜莉絲的家被火燒個精光之後,找到威斯的屍體,安娜莉絲也這樣莫名其妙被當作縱火/謀殺嫌疑犯給逮捕👮‍♀️。所以第三季的重點就在於「安娜莉絲入獄」,至於為什麼有「安娜莉絲入獄」這一段,是因為第二季中威斯與蘿瑞爾在一起,而蘿瑞爾的父親疑似基於某種因素派人殺掉威斯,並且嫁禍給安娜莉絲。

因此兇手也就在最後的幾集漸漸明朗化🙌,兇手疑似就是蘿瑞爾的父親。這儼然也成為第四季的主軸,第四季蘿瑞爾將集結大家一起找出殺害威斯的兇手,並且發現父親所做出的不光彩之事。

當然,安娜莉絲出獄後,沒有任何學校和機構願意繼續聘請安娜莉絲👩‍🏫,她也輾轉為自己找到新出路,也決定放手讓這些學生們可以好好各自有自己的出路👩‍🎓。安娜莉絲在獄中因為一個獄友的一句話,決定著手集體訴訟👩‍⚖️,打算為獄中那些背了莫須有案件的獄友們發聲。當中,奈特的爸爸「老奈特」也因緣際會下同意加入安娜莉絲的集體訴訟案中。

 

詳細第三季觀後感延伸閱讀,不看會後悔👇
【美劇|觀後感(有雷)】《謀殺入門課》第三季誰陷害安娜莉絲|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Ads



《謀殺入門課/逍遙法外》第四季複習


在第三季每個學生儼然與安娜莉絲各分西東,學生們紛紛去各公司行號實習👩‍💼,而安娜莉絲忙著自己的集體訴訟案,卻沒想到安娜莉絲好不容易讓老奈特可以順利出獄,本應該高興慶祝之時,卻發生「老奈特被謀殺」的意外插曲,這與殺害威斯的幕後黑手也有關係😈。

可別以為第三季安娜莉絲放手讓這些學生去闖天下後大家就不再互相聯絡,要真是這樣,戲就不用演啦!

威斯在第三季死掉之後,第四季蘿瑞爾發現肚子中有威斯的孩子👶,蘿瑞爾儼然成為這一季的主角之一,來成為追查威斯被謀殺的主線角色。

至於我為什麼會說蘿瑞爾是這季用來追查威斯被謀殺的主線角色呢?因為威斯的死跟她的爸爸似乎有關係,是她將所有人與安娜莉絲兜在一起的🙌。

而在第四季因為追查蘿瑞爾父親不法之事時,這些學生們卻誤殺了他們的同班同學(雖然這個同學到最後沒有死),為了掩蓋這件事,安娜莉絲又出現來拯救這些學生,也因為如此,這些學生和安娜莉絲又合體啦!

在這一季的尾聲,雖然蘿瑞爾的爸爸順利被逮捕,然而,背後卻還有一個幕後黑手。🧛‍♀️

第四季最後留下以下這些伏筆:

  1. 丹佛被莫名其妙被殺總覺得後面還有一個幕後操縱手,這就是第五季鋪的梗,因為現在還是找不出殺死威斯的真正兇手。

  2. 蘿瑞爾的媽媽失蹤之事,是誰下的手? 🤔

  3. 與法蘭克一起來法學院報到的男生是誰的兒子? 👨對安娜莉絲來說又有甚麼威脅?

  4. 多明尼克到底是誰?他和誰一起合作? 

延伸閱讀,第四季觀後感:
【美劇|觀後感(有雷)】《謀殺入門課》第四季看誰可以患難見真情|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Ads



《謀殺入門課/逍遙法外》第五季複習


第五季基本上就是圍繞在:

  1. 暗中指派殺害丹佛的荷黑被捕之後👮‍♂️,居然還有一個幕後黑手!奈特為了找出殺害爸爸的兇手,開始失控殺人(殺死了米勒檢察官)🔪,此時安娜莉絲又出現來救人了。

     

  2. 原來出現在法學院報到的學生就是山姆的兒子「加百列」,由他去懷疑山姆的死是最客觀的角度,難道他是來替爸爸報仇的嗎?🕵️‍♂️

殺害威斯的兇手目前還是不詳🤔,因為蘿瑞爾父親(荷黑)被捕之後,居然還有一個幕後黑手!而第四季中老奈特被謀殺讓奈特整個失控😡,所以在第五季幾乎圍繞在奈特想要找出殺害父親的兇手,卻在當中誤殺了米勒。想當然耳,安娜莉絲、邦妮、法蘭克、學生們又集體掩蓋這樁殺人案。

在第五季我真的覺得「加百列」是來亂的,因為實在沒有太多他的存在感,我倒是猜想「加百列」應該在第六季中會站有很重要的關鍵角色,至於是好人還是壞人我就不太確定了。

而在第五季的後段悄悄帶出FBI私下已經暗中調查安娜莉絲和學生們與過去山姆謀殺案、米勒謀殺案、檢察官在凱勒家中墜樓案的關係圖,這應該就是第六季的重點的吧,每個人埋在內心深處的秘密即將被揭發。

這些人與安娜莉絲是會被逮捕歸案還是逍遙法外呢?👐第六季讓我期待,畢竟…片名就是「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他們真的能逍遙法外嗎?結局令我期待!😍😍😍😍

延伸閱讀,第五季觀後感:
【美劇|觀後感(有雷)】《謀殺入門課》第五季案情滾雪球般擴大|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