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電影|觀後感】《第九分局》因為他們,人鬼其實不殊途, 👻這週接連看了台劇 【台劇|觀後感】《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孔雀、必須過動以及媽媽的遙控器、貓的孩子之後,我又接著看了國片《第九分局》電影🍿。還記得之前這部電影不斷地宣傳國片,想說國片有一定的水準,再加上這部電影的題材是關於驚悚、鬼神的類型😍,剛好很符合我的口味(我就是愛看鬼片),因此在Netflix就對這部電影按下撥放鍵啦!👆



Ads


 
✂– – – 《第九分局》劇情大綱– – – ✂

故事大概是這樣子的,陳家豪(邱澤 飾)從小就有靈異體質👻,在小時候算命師就說過他這輩子不適合接觸刀槍🙅‍♂️,偏偏他卻當上警察,最終因為陰陽眼的關係讓他丟掉警察這個飯碗😥。陰錯陽差之下老張(澎恰恰 飾)將陳家豪帶入專門解決陽間解決不了的案件-《第九分局》。由於陳家豪這個菜鳥警察對伸張正義的一頭熱,引發自己與周遭的人都陷入危險😱。

Ads
Ads


Ads


 
✂– – – 《第九分局》觀後感– – – ✂

一開始的鏡頭描述的是陳家豪這個菜鳥警察的故事,原諒我後來我才知道他是邱澤! 因為陳家豪這個角色就是一個皓呆皓呆的特質,以往邱澤並不是演這路的角色,一開始看到我還以為是別人🤣,看完這部片我覺得邱澤的角色路線意外很適合這種特質👍。而陳家豪這個角色就是主角之一,有著正義感十足但又缺乏周全思考,是個很思想非常單純的人👦。

 



Ads


Ads

而讓我覺得很酷的是小雪學姊(温貞凌 飾),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神職人員,當她被神明附身之後,我瞬間覺得好帥😍!唯一覺得可惜的是劇組沒有安排太多結合神明辦案的劇情,這點真的很可惜,不然真的挺期待她有更多表現的



至於探長老張(澎恰恰 飾)呢,他本來就是老演員,只不過這次覺得澎恰恰在講台詞有點不太順😑,似乎沒有融入角色中,說的台詞非常生硬,聽起來就是怪怪的🤨,有幾處的斷點語氣斷的不對,聽起來會小卡,讓觀眾瞬間覺得「我剛剛是聽錯的錯覺嗎?」。老實說有點擾亂我看這部電影的節奏🤦‍♀️,因為一開始聽到的時候我覺得是我聽錯🙉,之後就會更想要去注意是不是真的有這回事…搞得我沒有辦法好好專心看電影XD

然後隋棠的出現讓我嚇一跳欸,她不是跟姚元浩那時候分手嗎? 👫他們居然同台演出(沒有同框啦,因為沒有一起對戲的畫面),就是各演各的概念。隋棠那段鬧鬼畫面有驚悚到,聲光效果和氣氛都有到位,不過故事跳太快,馬上就解決了,讓我無法享受被嚇的快感啊

而劇情呢,我覺得這是台灣很特有的民俗傳統「鬼文化」👻,題材和故事內容是很棒的,不然我就不相信好萊屋會拍這種題材。《第九分局》藉由劇情把台灣的神鬼論表現得很淋漓盡致,招魂、法事、冤屈、投胎、通靈、靈異、懸案等等台灣傳統鬼神民俗傳說都巧妙地加入其中🎥,在電影的前半段就運用兩個出任務的方式把這些「台灣特有鬼文化」都交代出來,然而,電影就是電影🎬,能塞的內容有限,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因為這樣的交代方式變得比較沒力道。



Ads


原本我以為劇情會是用一段又一段的任務串接起來,後來才發現並沒有,因為在後面就開始敘述偵辦孫玉樹(楊雁雁 飾)主案件,後半段我就開始覺得有點瞎了,感覺孫玉樹像是邪教👹,運用年輕女性的生命作法延長自己的壽命與美貌(這個我在小魚而與花無缺連續劇裡的劉喜「吸功大法」這招一模模一樣樣啊!!)。雖然這一段讓我覺得有點誇張了🤣,不過我覺得在這環節有表現出人類為求貪婪和私利不惜犧牲別人性命的自私🙄。

Ads
//MIR 文中廣告

其實看完這部電影覺得鬼並不可怕,鬼還是跟生前一樣生存著,他們之所以留在人世間,是因為還有牽掛,他們也是需要溫暖的🧡,對鬼的印象會有所翻轉,你會發現其實最可怕的是人心,之所以會有「人比鬼可怕」這句話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最後大家一定會問這部片推不推薦,我給這部片的評分為🥔🥔🥔(滿分為5個馬鈴薯),故事劇情題材都很新穎,值得去了解👌,唯一很可惜的是劇情大多是由演員的口述(台詞)呈現,運鏡和畫面安排弱了點,演員的演技修飾應該還要更細膩一些才會讓這部片更好💪。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