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無雷影評《Blood & Gold/血黃金》評價:翻版昆汀《惡棍特工》納粹屠殺黑色喜劇!

Ads
Ads

血黃金預告

Blood&Gold《血黃金》影評

血黃金影評

血黃金》(Blood & Gold)光是看到海報其實不會讓我想到「喜劇元素」(黑色喜劇),因為這是關於二次世界大戰的故事背景,但其實故事是虛構的,只是用這個歷史背景來設計故事,但通常關於二次世界大戰的作品,都會讓我想到「很嚴肅」,但這部電影真的有夠妙,也有夠瘋,我自己蠻推薦大家觀賞!如果你本身是喜歡動作片的觀眾,這是一部會瘋狂到開眼界的電影。


血黃金》IMDb評分為:6.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戰爭劇情片由《血色天劫》導演「彼得圖萬斯」執導,「羅伯特馬瑟」、「瑪莉哈克」和「亞歷山大席爾」連袂主演。這部電影充滿非凡的動作戲,通常二次世界大戰的作品在動作戲上都是屬於嚴肅的氛圍充滿,不過《血黃金》充滿樂趣,不管是動作戲、人物和劇情,編劇導演創造出來的氛圍非常緊湊以及緊張,而且也不是那種充滿槍戰,而是具有讓人覺得瘋狂的那種動作戲,即便《血黃金》故事簡單,不過觀眾可以放心這是一部具有娛樂性的納粹殺戮電影,劇情裡也沒有迴避納粹的純粹邪惡,因此有這樣的故事背景,就會使得與納粹的對抗動作戲更加令人滿意。

Ads
Ads

 

Ads

 

血黃金》故事前提為1945年春天,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前,海恩利希因為想念女兒而成了逃兵(他女兒剛剛在納粹轟炸襲擊中倖存下來,這場襲擊炸死海恩利希的其他家人),海恩利希因為逃兵罪正要被處以絞刑,結果被艾爾莎給拯救,並將他帶回農場。艾爾莎和海因利希對納粹有著深切的仇恨,他們都想為家人報仇雪恨。同時,在附近的一個偏遠城鎮,親衛軍試圖掠奪隱藏在城鎮某處的猶太黃金,不久之後,一場血腥的寶藏戰爭就此展開,村民們為自己的生命和他們千辛萬苦隱藏的黃金而戰。

Ads


血黃金》可不是只有著重在動作戲,其實這部電影來是有探討到二次大戰所帶來的一些混亂,有戰爭的殘酷以及複雜的人性,當中關於人性的設計頗有趣,因為過去我們看戰爭片好像都是關於納粹的惡行以及無辜者的可憐,但《血黃金》中有著各式各樣的角色,都有不同的動機與目的,每個人對抗納粹的動機並不相同,但目標都一致,就是對抗納粹。因此故事中這些角色其實都並非是英雄或是無辜,也並非都是完美,都各自有自己的寫實。


血黃金》在納粹的故事線上就有兩個目標:要找到黃金&要懲罰叛逃者,但最終,這兩個目標結合在一起。片中通很納粹的對立角色們,讓「友誼」建立在最不可能的情況下,都是基於對納粹的共同仇恨,這最終增加《血黃金》的魅力,因為每個幾色之間的合作、互動、化學反應,都刻畫出蠻不錯的人性,但卻很真實地展現人在戰爭之下的寫實表現。所以《血黃金》不是一個人的英雄故事,而是一群人合作而達到共同目標的過程。

 

Ads

 

前面說到血黃金》的動作戲值得觀賞,對於喜歡血腥的粉絲來說,《血黃金》創造蠻多很棒的視覺效果,例如教堂那一場戲。不過本片的血腥程度其實很適中,沒有過度也沒有太浮誇,反倒是適中的程度中會有種爽感,這仰賴於劇情設計的細膩,就因為編劇在角色痛恨納粹以及把納粹的邪惡拉到最高值,所以當這些血腥的殺戮和對戰發生時,只要有納粹那一方受傷或是死掉,就會特別有爽感。


我覺得《血黃金》給人的氛圍是那種非常瘋狂的感覺,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心情跟著大起大落,我最喜歡的一場戲是教堂裡的槍戰,這應該就是《血黃金》中最誇張的動作場面了吧!它巧妙結合大型槍戰、爆炸和精心編排的肉搏,光是我這樣形容,我想就會顛覆你對二戰主題作品的印象,《血黃金》也並不是說不嚴肅,而是嚴肅之中有種輕鬆的氛圍~ 導演確實把「黑色喜劇」使用的極為完美。
如果你本身是有看過昆汀塔倫提諾的《惡棍特工》,其實會發現《血黃金》有昆汀的味道,這是因為《血黃金》的導演彼得索沃斯身受昆汀導演的啟發。從血腥到緊張局勢中的幽默,再到精神錯亂的動作風格,再到劇本的誇張執行。《血黃金》大致上有效仿昆汀的電影風格。


血黃金》的配樂其實也有些巧思,其中許多歌曲被用作民族主義歌曲,以宣揚第三帝國和納粹情緒,透過將這種樂曲置於殘暴的場景之上,我們看到了第三帝國如此努力想要成為的樣子與它變成的令人厭惡的失敗之間鮮明對比喔~


總體來說血黃金》評價我覺得好看,這是我會推薦觀賞的一步黑色喜劇電影,即便你不希歡關於歷史背景的觀眾來說,這部分並不需要害怕,因為劇情非常簡單,雖然導演的敘事風格會稍微有點複雜,不過很好背理解故事背景以及所有角色的動機!喜歡看殺戮、動作戲的觀眾很推薦《血黃金》喔!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