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造后者 》評價好看嗎?女強者群飆戲!政治魅力才是必勝之道

Ads
Ads


造后者預告



Ads


造后者影評(無雷)



造后者劇情大綱+故事核心概念


造后者 》(Queenmaker )由《龍八夷》、《我的野蠻女友》的導演吳振碩執導,《我的老闆是惡魔》、《第六感任務》的編劇文智暎執筆。劇情講述形象塑造奇才、掌控大企業戰略企劃室的黃導譆,將像雜草一樣生活、被稱作正義犀牛的人權律師吳景淑打造成首爾市長的故事。《 造后者 》該劇的故事基本上就是圍繞在黃導譆從銀星集團戰略規劃團隊的強打公關轉變為與他們作戰的過程,黃導譆她原本習慣於為公司掩蓋不光彩的個人和公司案件,但後來因罪惡感加深而加入了吳景淑競選首爾市長的行列,致力於為弱者發聲


光是從片名來看,《 造后者 》很明顯就是專注於女性,所以劇中女性角色的風采和重點也就會比預期的多,畢竟這是本劇重點。《 造后者 》基本上來說是一部政治劇,整體的政治互鬥很精彩,在角色一來一往中有著一波波的精彩堆疊(不過這些高潮是需要有點耐心等待)。《 造后者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以「女權」為主題,探討性別歧視、階級主義等議題強調女性在社會中發聲和發揮影響力的重要性

Ads
Ads


尤其是編劇將主角黃導譆的轉變由原本為銀星集團擦屁股的超強公關,變成積極參與政治運動的倡導者,在這樣的轉變中,會讓觀眾深入思考現代社會中女性面臨的困境與挑戰,也顯現出黃導譆這角色走向正派道德的路途~我很喜歡《 造后者 》將黃導譆
與人權律師吳景淑建立了最不可能的聯盟,吳景淑的性格與黃導譆形成鮮明對比,也是本劇很大的看點!



Ads


造后者導演手法


Ads

造后者 》的故事性我覺得算還不錯,劇情情節精彩之處就在黃導譆與銀星集團之間的對抗,將黃導譆的轉變和她與其他角色之間的互動巧妙結合,使劇情充滿了懸疑和情感衝突,讓觀眾一直緊張地追隨著劇情發展。


尤其是孫會長與黃導譆之間的關係,孫會長是黃導譆的前雇主,之間的對手戲會有種屏息感。這部劇是真的蠻用心在製造這樣類型的屏息感因為編劇設計出的對手也不容小覷。領先的一方需要規劃出一種化學反應來贏得觀眾並迫使他們為自己紮根,然後導演就藉此創造出主角和對手之間那種美妙化學反應。當吳景淑和黃導譆成為盟友時後的合作,她們就好像在與敵人共舞,讓人目不轉睛,我喜歡這兩個有著衝突對比的結合,觀眾會很意外這兩人這過程中會帶來溫暖和安慰,漸漸地讓觀眾的內心默默為她們加油。


造后者 》在題材上讓我覺得驚艷,應該是說這種題材並不是特殊,可是卻不常見這種女性政治的作品。我喜歡的是這部劇基本上就是圍繞在「女性角色」之間的對抗以及火花,編劇導演強調了每個女人都可以在這個世界中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並且努力站穩腳步,因此利用這一點,編劇導演就呈現階級
和性別的元素於其中,《 造后者 》實際上在刻畫女性擁有權力時如何在世界上移動有著敏銳的理解。



Ads


造后者角色設計


造后者 》的角色設計基本上就是一群「強者」的對抗,可是又多加刻畫強者有不一樣的類型,有些人是邪惡堆積而成的強者,有些人則是靠那股信念和手段來對抗邪惡,因此在兩邊的競爭之間有著非常強烈的重口味,編劇也讓角色設計豐富多樣,不僅是各有各的強項和可怕之處,還有各自的課題需要克服,以及每個角色都會知道自己站在這個位置上的各種目標和矛盾。

造后者 》不僅在角色設計上很多樣細膩,其實裡面的演員陣容真的蠻強大,幾乎是演技精湛的角色來揣摩詮釋極致到位,在歷年的韓劇作品上都能看到這些熟面孔,再加上都是資深的演員,自然而然為《 造后者 》加分不少~我自己是很喜歡《 造后者 》角色設計中著重在情感糾葛,尤其劇情是涉及政治議題和社會議題這種比較複雜的題材,因此演員的細膩詮釋都是成為觀眾可以徹底入戲的關鍵點,如果少了這些演員的精湛表現,老實說我覺得《 造后者 》應該就會遜色不少。

造后者 》本來是可以很直截了當的政治劇,例如像是一個為了謀生而扭曲自己道德的公關,但相反地,《 造后者 》有驚艷到我,是因為編劇選擇用不同的方式來講述「洗清良心」,光是在第一集黃導譆冷酷而精於算計的個性,就在第一集中,這種偽裝被打破了。《 造后者 》基本上在第一集的內容為其餘的敘述設定了宏大的含義與伏筆。編劇利用黃導譆的內疚來應對工作場所的性別歧視、富人對非富人的虐待等等。基本上《 造后者 》劇中的故事架構就是將「生活在階級主義」和「性別歧視」的元素都是以黃導譆作為穿針引線,所以當黃導譆從財閥陣營轉向為工人階級人權發聲陣營時,《 造后者 》這樣的轉變真的有超出我最初的預期。



Ads


所以黃導譆如何透過使用她的力量和不可動搖的意志來補足造后者的基調,努力讓吳景淑當選首爾市長就是本劇的核心,然而,造后者不僅僅是關於黃導譆讓景淑成為市長,背後還有更多關於在幕後活動的女性,在市長競選中,他們努力透過她們控制的男性或她們自己來支撐自己的目標,所以造后者 》精彩之處就在對他人的力量進行致命打擊,因此造后者 》整體來說才會說不像是一般的政治劇。


然而,儘管黃導譆是個很厲害的策略專家,但我喜歡的是這個腳並不是唯一一個非常強大的角色,還有被稱為正義犀牛的吳景淑更是一股不一樣的力量,在《 造后者 》中編劇導演很強調她致力於追求正義並最終為工人階級而戰的人設,她與銀星集團的每一場戰鬥都視為壓制富人並回饋窮人的一種方式。我喜歡的是她咄咄逼人的坦率極具魅力,她的真實性突破了韓國乃至美國電視界對女性力量的刻板印象,她這角色完全靠的就是「真誠力量」,她既是階級團結和平等的神話象徵,也是集團計劃的破壞者



但這部劇會好看當然也是要有厲害的反派~ 畢竟支持好人很容易,然而,孫英心和殷彩領這兩個角色的「冷血瘋狂」讓《 造后者 》非常有趣,或者也該說這兩個角色真的很犀利,像把直接要刺進人心臟的刀啊!因此這反派我覺得真的是有深度的邪惡~ 但她們終究是女性,編劇導演在刻畫這兩個反派上其實也不是真正的邪惡,所以在
造后者 》最後三分之一篇幅裡充滿致命的打擊,當所有女性角色在故事線中碰撞出大火花時,每個女人都被推到崩潰的邊緣,這是我意想不到「政治鬥爭」,也和一般政治鬥爭韓劇完全不同啊!



Ads


造后者將女性塑造成弱者?


造后者 》在政治攻防戰的時候,有個很大的特點就是會用男性的不應該來製造女性被貶低的方式來做政治手段,我可以理解編劇是想要傳達女性處於不公平的世界的諷刺,不過我自己內心中是覺得《 造后者女性角色能夠更加獨立和堅定,而不是依賴男性或被貶低。


造后者 》編劇的手法是
經常將女性塑造成弱者,並將同情心作為她們的弱點,像造后者 》這種表現強勢女性的作品中,我想或許男性角色似乎不應該被當作救世主或是將女性推向絕境的元素。或許編劇可以的話應該要以女性的獨立和能力來作為與男人對抗的「真正實力」,而不是讓她們受到不公平的對待然後來爭取,應該是說我可能會比較期待女性展現自己真正的實力來與男性對抗,而不是靠著強調男性讓女性成為受害者的方式來抬高自己的價值,這樣的話或許女性角色就會更有「英雄感」,也可以證明女性在執政上是更有實力的表現



造后者評價好看嗎?


造后者 》這部影集主打政治戲,在這樣的情況下,每一幕都被安插得非常細緻,如果你對政治題材不感興趣,那麼《 造后者 》可能就不太會適合你,因為在《 造后者 》 中,橋段幾乎都和政治有關,然後賦予一些戲劇性的轉折。《 造后者 》同時也會一直專注於法律方面的東西,觀眾在其中可以學到一點法律面向的東西與探討。


老實說《 造后者 》節奏其實蠻奇特,因為當中有些對話會過於被解釋(或許導演是想要深入解釋來呈現想要表達的意思),因此劇情推進上有時候或稍微緩慢,另外可能一些觀眾會發現暴力和色情內容被提及有點不舒服的,裡面提到的案例可能覺得比想像中誇張,但這就是影集,需要有戲劇性的橋段~所以這些問題並不影響《 造后者 》整體質量,我覺得《 造后者 》還是一部會超預期的政治劇。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