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養生狂女子 》評價好看嗎?給我等著瞧,我會變超健康然後回紐約!

Ads
Ads


養生狂女子 預告



養生狂女子 影評(無雷)


養生狂女子 》(Wellmania)為澳洲的一部喜劇影集,而且題材也是蠻特別的題材。《 養生狂女子 》劇情大綱為:事業有成的莉維是一位幽默風趣、生活充滿活力的美食作家,她以模仿時尚名人和網紅的荒謬姿勢而著名,在IG讓觀眾看到她在公共場合中尷尬的表現,進而吸引了許多粉絲,但是,她也有自私的一面,這使得她的朋友和家人感到沮喪。某天她得知自己不幸健康亮紅燈,不得不重新檢視自己『用力享樂』的人生哲學,改走養生路線,只能重拾健康,就算痛不欲生也義無反顧。


養生狂女子 》IMDb評分為:6.4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養生狂女子 》這部劇的劇情題材我覺得還挺特別,應該是說在電視劇裡這種題材雖然有,但不常見,而《 養生狂女子 》的編劇在劇本的設計上其實表現不俗,編劇讓莉維在劇中的形象完美地融合普通女性的特質和幽默風趣的一面,這會使得觀眾更容易在這個角色上產生共鳴,蠻貼近現實生活的普通人日常

Ads
Ads


Ads


養生狂女子 》筆下的莉維對健康的追求在整季中的篇幅佔大多數,畢竟她是本劇的重點角色,而編劇在劇本中也搭配了一些時事、流行,例如我們可以看到莉維決心要過養生生活時,開始了一項速效計劃,包括果汁排毒、純素天然食品等,這些都是當下流行的健康趨勢,其實這也表現現代人對健康的追求和生活方式的轉變,所以莉維在這條路上遇到很多困難與阻礙,這完全顯現了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在追求這些養生之道時的痛苦。

Ads


至於莉維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她是一個相對不太討人喜歡的主角,不過這一點編劇有點巧思,就因為有缺陷的角色,才能看得出角色的成長,不是嗎?不在劇情中我們會看到莉維有時候蠻自私的一面,這可能會讓觀眾不太能喜歡這個角色,不過在編劇又深入刻畫之後,你就會發現莉維這個角色的處境也令人同情以及可以接受,因此如果你在觀看的過程中如果有感到厭煩,可以繼續撐下去,你會漸漸地感受到莉維的成長與轉變。



養生狂女子 》導演使用了許多幽默和機智的方式來呈現莉維這個角色和她的生活方式,導演將這種幽默風格經常用在莉維的對話和行為中,她總是會以一種滑稽和自嘲的方式來表達自己。例如在某一集裡面,她決定嘗試一種流行的排毒飲食,結果這效果讓她無法招架,那一段真的很不錯,像這種類似的這種幽默感貫穿了整個影集,觀眾會覺得非常有趣和輕鬆,等於是觀看這部劇真的是無腦的放鬆啊!



Ads


而我也喜歡《 養生狂女子 》導演還運用不同的視角和敘事手法來呈現莉維身邊的人物。這些敘事手法包括鏡頭快速切換、細節鏡頭和隱喻等,讓觀眾更深入地了解角色的內心世界和情感狀態。就好比有一集,當洛琳對莉維的生活方式提出批評時,觀眾可以透過一些隱喻和回顧鏡頭來了解莉維的過去和她與母親之間的複雜關係,這就如同前面所提到的,你一開始可能會覺得莉維真的不討喜,不過在瞭解她之後,你會發現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而《 養生狂女子 》裡,導演還會運用音樂和燈光等元素來營造氣氛和強調情感,我有發現在一些關鍵的場景中,導演會選擇柔和的音樂和光線,讓觀眾感受到角色內心的脆弱和不安,在其中一集裡,當莉維在海灘上找回她遺失的包包時,導演選擇柔和的鋼琴音樂和淺灰色的燈光,讓觀眾感受到她的孤獨和絕望。



不過《 養生狂女子 》也是有些小問題,編劇導演筆下的莉維在前半段自我中心和自私很容易讓人想要棄劇,因為她的一些行為讓人覺得有些不悅,雖然後面編劇導演有把角色的故事弧線救回來,而且事實上救得還算可以,但前面如果讓觀眾內心不是太喜歡角色的話,那觀眾心中想要為莉維感到同情、憐惜的力度就會有所打折,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同時,《 養生狂女子 》劇情看起來是有點複雜和拖沓,使得觀眾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才能理解劇情的發展,觀眾需要給這部劇相當大的耐心才能達到好看的效果,不過我覺得可能有些觀眾可能還等不到翻轉喜歡的程度,然後就沒有繼續追下去了~因此劇情架構編排可能稍微冒險。不過撇除這些小缺點,
整體來說《 養生狂女子 》適合的觀眾群是那些想要放鬆心情的觀眾,因為整部劇的氛圍幾乎就是可以什麼都不要去想,然後去享受喜劇氛圍,或許看完之後你也會想要來一趟養生魔鬼訓練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