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鬼怪計程車 第6集劇情+分析 》我不該收下比我還急需用錢的人的錢

6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Delivery Man / 鬼怪計程車 第6集劇情

🚕 接續《 鬼怪計程車 》第五集智賢開始恢復她的一些記憶,在過去她一如往常地搭著金珍淑的計程車前往心理學會議,這次她忘記帶了束髮圈,於是金珍淑把自己的束髮圈借給智賢(當天智賢下車時間是下午五點多左右)。在醫院,都圭鎮發現金政宇近來醫院兩年來的資料,死亡人數竟然增長了四倍。徐英敏和智賢出去的路上正在等紅綠燈,智賢看行人倒下的樣子讓她想起過去的記憶。


🚕 她想起自己醒來時在計程車後座,看到一個女人躺在路上(畫面上是一台重型機車呼嘯而過,還有很像是徐英敏媽媽躺在地上),當然車禍的畫面也讓徐英敏內心充滿怨恨,因為之前媽媽車禍死掉後,徐英敏就每天在外奔波,想要找到肇事逃逸的兇手,忽略奶奶糖尿病惡化,連送奶奶去看醫生的錢都沒有,所以徐英敏才開計程車賺錢。



🚕 智賢發現佳恩身旁的這群女學生真的很可疑,很明顯她們就是在隱瞞什麼,佳恩被威脅不能把『那件事』講出去,同時也透過另一個在超商打工的同學當作是拿菸酒的工具人,智賢看得出來這個女王蜂女同學崔美羅就是在霸凌人。徐英敏也知道佳恩會去超商打工就是要拿菸酒給崔美羅(難怪店長也說佳恩有這樣做才把她開除)。另一邊,都圭鎮把所有護士都叫去辦公室說是要給他們聚餐的費用,但這是在對金政宇設局,因為金政宇趁大家都不在的時間點又偷了藥。



Ads


🚕 徐英敏把佳恩找來車上,徐英敏鼓勵她在車上可以不必在意別人眼光說出實話,不過崔美羅恰巧有看到佳恩上了徐英敏的車,因此打電話威脅佳恩。警方調閱出重機騎士闖進急診時的值班人員,當中有都圭鎮和金政宇、金熙妍(護士長),當中刑警提到都圭鎮真的太完美的高富帥,是女警中的熱烈討論和嚮往對象,而金熙妍會定期參加心理學協會(是智賢案發當天也去參加的活動),因此也把她列入懷疑。(尤其她在醫院中看到徐英敏的時候臉突然變了,感覺像是認識徐英敏、知道他是誰)


🚕 崔美羅找人去毆打徐英敏,好在佳恩正好半路攔截恰巧路過的池刑警他們,不過徐英敏的手也被對方拿球棒打,因為他必須要保護智賢的手機,他不想要失去智賢才這樣做,還說著如果以後交到女朋友,要一邊牽著女朋友一邊開車。 隔天,徐英敏被河俊通知說河律自殺的消息,警方在河岸邊找到用手機寫的遺書和包包,只是沒有屍體,不過智賢當然覺得奇怪,因為口吻和書寫習慣都不同,連手機都不上鎖,感覺是故意給人看的樣子。



🚕 另一邊,佳恩很想念以前河律對她的好以及照顧,得知河律的遺書被找到時,佳恩相當生氣,氣得去對崔美羅破口大罵她的欺凌,同時佳恩也拯救了另一個被霸凌的女學生,並且決定告訴徐英敏所有真相。佳恩說當天河律是去山上拯救她被欺負,因為河律和崔美羅兩人在拉扯中讓河律摔下山坡撞到頭破血流,最後沒呼吸,崔美羅威脅佳恩如果說出去就會跟河律一樣的下場。智賢感覺到佳恩的心理狀態不是太好,於是單獨與徐英敏去找河律,看她是否還有機會活著。



Ads


🚕 最後在草堆下找到河律,急診中都圭鎮直接把金政宇開除,不讓他進入急救室,河律在都圭鎮不放棄的急救下,河律的魂魄出現在河俊面前要做道別,然後就漸漸地消失,不過這只是河律鬼門關前走一回,都圭鎮還是把河律給救了回來。徐英敏也婉拒奶奶給的一筆錢~讓智賢相當佩服徐英敏的善良。 另一邊,智賢的父親說有個護理師和智賢以前是酒友還特別提及金政宇這個人被他的同期的朋友說他很可疑,池組長還很疑惑為什麼智賢父親反倒是懷疑男護理師?


🚕 徐英敏幫河俊實現找到姊姊的夢想之後,徐英敏也幫智賢完成了現在多到數不完的心願,智賢非常開心,但也越來越喜歡徐英敏,智賢想到這不是好事,因為這會讓自己更快離開,所以面對徐英敏的告白,她也心痛地婉拒,並說人鬼戀是不行的,但就是不說為什麼,也希望徐英敏不要對她這麼好,所以去南山掛愛情鎖的時候,智賢還特地撇清關係,但徐英敏才不管。同時,徐英敏遇到素利和都圭鎮,智賢突然認得都圭鎮,以前智賢還約過都圭鎮吃晚餐呢,經過照片的指認,都圭鎮確實知道智賢這號人物



Ads


鬼怪計程車 第6集分析+評價

韓劇《 鬼怪計程車 第6集劇情+分析 》
圖/ENA

關於案件的推理(截至第六集更新版):

 
  • 智賢的身份:過去集數中透露著智賢就是執法界的人,在本集裡透過智賢與父親都穿著警察制服的照片來看已經可以確認智賢生前也是個警察。

    因為追查某個案件而招來殺身之禍,然後牽連到金珍淑。這個委託人摩托車騎士是指示別人去拍照的人,也是開走金珍淑計程車去犯案的人,目前還不知道委託人摩托車騎士動機是什麼(為什麼從以前到現在要拍去納骨塔的家屬們),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智賢會被殺掉,那代表智賢有特別在追查誰是摩托車騎士,然後被發現
5集劇照


Ads


  • 重機騎士:警方有說因為金珍淑的死亡所以被排除殺害智賢的嫌疑,依照本集的劇情推斷,應該是金珍淑先發生車禍,然後車子被偷去到智賢發生案件的地方),警方有調查到在金珍淑車禍送醫之後,車子就被開走,這也解釋為什麼金珍淑也被認為是殺害智賢的嫌疑犯(計程車顯然就是用來犯殺害智賢的案件)。 但第六集的內容看來,束髮圈是在金珍淑借給智賢的,我想這是編劇故意要下的巧合,讓智賢與金珍淑當天有相遇的證據(因為徐英敏是有說這是媽當天有帶出門的束髮圈)。

  • 重機騎士在第五集的時候和一個男人見面,但重機騎士是給錢的人,收到一個類似紙條的小東西(像是用錢買了什麼資訊一樣),如果是給錢的動作,那就代表他是案件執行者這一方,不是替對方做事。

  • 案件可能樣貌:以智賢生前在調查的大勳醫院急診室死亡人數逐年倍數成長的案件來看,她有說到「一個好好的人(金敏書)進去急診室突然死掉」,這樣的狀況和第四集突然死掉的小朋友狀況一樣,因此就是有人故意在急診室一直在故意殺人(可是挑選的對象有什麼動機?為什麼針對這些人?)

  • 智賢在冥界看到的婦女:透過賢智自己說到「那個女人到底跟我是什麼關係」的個問題之後,就能知道智賢是在調查案件中處理了什麼麻煩的案件而招到殺身之禍。所以如果賢智有看到這個女人很可憐,這樣這個女人很可能就是賢智在生前處理的關鍵案件(第五集裡畫面呈現是『一位醫師覬覦太太財產而慘忍殺害對方』),本集中智賢的父親說智賢有個叫金敏書的高中同學懷孕了,智賢父親對待她向女兒一樣,不過之後金敏書死掉了,智賢把這件事當作一個案件,開始調查著。


Ads


急診殺手兇手?編劇直在這一集直接匡列出可疑的嫌犯人選,有三個:

Ads
Ads

🅰 金政宇第五集看到警察追到急診室的時候表情是驚訝的, 再加上他有偷藥的行為,連同做CPR都動作不標準,前面一集中我會覺得金政宇是可疑人物,不過透過這一集的內容來重新斯可,金政宇所偷的似乎只是麻醉藥,並不是之前呈現的氯化鉀,因此他會不會是編劇設計出來的煙霧彈也是有可能,所以他看到警察出現在急診時有嚇一跳,很可能只是因為他自己偷藥心虛而嚇到。不然如果他是兇手,我覺得應該不會這麼還特別去找都圭鎮理論,應該是會默默地離開才對,越理論只會被調查越多~ 因此他所偷的麻醉藥更像是用在自己身上而已

不過也很詭異的是智賢的父親反倒先覺得金政宇有嫌疑,我在想很有可能智賢生前是先發現金政宇有偷藥的情形,因此特別注意到金政宇。


🅱 金熙妍:會定期參加心理協會,這是智賢案發當天也參加的活動,不過比較可疑的是她在急診室看到徐英敏的時候竟然臉突然變的有點訝異又不是太開心的樣子。我覺得目前她的嫌疑比金政宇更大,因為心理協會活動那天也是金珍淑載智賢去的,如果那天金熙妍是有看到金珍淑的話,那金珍淑會被滅口的原因就說得通~ 因為她知道智賢最後的行蹤是在這裡,金熙淑就會先被懷疑。


🅲 當然圭鎮這個角色我覺得也值得『小小懷疑』一下,雖然以他的形象來看不太可能,但是以韓劇的套路基本上都是越不可能的人越是兇手,而且智賢生前調查了『一位醫師覬覦太太財產而殘忍殺害對方』的案件,如果這是金敏書的案件,那當中寫到『一位醫師』就會讓我直覺到這是金圭鎮,不過在後續有聽到智賢的父親說「敏書的老公拿刀去急診室大鬧,結果被逮補了」,如果都圭鎮自己是兇手,那他何必要去急診室鬧?因為要去急診室鬧的動機通常會是要找護理人員算帳才對,如果都圭鎮自己是兇手,大可不必去大鬧又被逮補(以畫面來看也能知道敏書的丈夫也不是都圭鎮,因此都圭鎮的嫌疑應該可以被排除)。

我覺得都圭鎮很可能是智賢以前的男朋友之類的(因為),而且他在第四集的時候發現金政宇的可疑,還特地要調查金政宇手上施行過CPR的病患資料(代表都圭鎮也在懷疑金政宇的怪異),看起來都圭鎮會是在醫院中幫忙徐英敏和智賢調查案件的重要人物。

因此上面的推理,兇手應該就可以排除都圭鎮的嫌疑(池組長也說有一個護理師跟智賢的移動足跡有重疊),現在就剩下金政宇或金熙妍的可疑~



Ads


Ads

我喜歡這一集一開頭編劇導演對徐英敏內心的刻畫,一開始差點發生車禍的這場戲雖然是想要帶出智賢過去記憶的內容,不過很妙的是這場車禍在智賢的記憶中,正好也補足了徐英敏對肇事逃逸案的憤怒,在車禍同個時空下,兩人對同一件事其實早就有交集~


上一集奶奶很心疼徐英敏的辛苦,這一集開頭徐英敏說媽媽車禍後他就一直在外奔波要找到肇事逃逸兇手,但也因此忽略到奶奶糖尿病惡化的,家裡沒人在賺錢,宋奶奶去看醫生的錢都沒有, 這些台詞堆砌出徐英敏這個角色當時的痛苦和辛苦,呼應到奶奶對徐英敏的心疼,就變得更有濃度



而智賢本身對犯罪心理的研究有著蠻不錯的細膩,尤其是在觀察別人臉部表情和做事邏輯時,編劇有些細節的設計都緊密扣住智賢這個角色精通心理學的人設。而河律的靈魂突然有一段時間出現在河俊的面前,這一小段戲稍稍暗示著智賢其實可能也是在彌留中才能靈魂飄出來,而且這一集裡智賢的父親接到池組長的電話時,畫面所呈現的是他在醫院病房走出來的呢~ 說不定智賢真的昏迷中沒有死掉。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