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推理片,懸疑

無雷影評《 7美疑案 》評價好看嗎?一個死者、七個嫌疑人,到底有沒有兇手?

7美疑案影評(無雷)
Ads
Ads


7美疑案 預告



7美疑案 影評(無雷)

7美疑案影評(無雷)

7美疑案 》(7 donne e un mistero / 7 Women and a murder )是一部義大利喜劇懸疑推理電影,從片名來看其實很快就能知道故事架構,那就是七個女人她們必須處理「某人」的謀殺案。《 7美疑案 》直接讓我想到最近也剛上線Netflix的《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 》這部推理電影,都是從在場的人中找出「誰是兇手」。


7美疑案 》IMDb評分為:5.4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整體來說這部電影我想很挑觀眾,因為大部分都是靠著「台詞」推砌出來的內容,雖然裡面都一些給觀眾推理的線索,但事實上這些線索到最後並沒有什麼用,對我常看推理作品的人來說會覺得裡面給的線索以及方向幾乎是沒有一個主軸的,編劇導演的手法有點像是人人有嫌疑,但不會有精準和鮮明的暗示。

Ads
Ads


Ads


7美疑案 》的調性其實算輕鬆,裏面有一些對話其實會讓觀眾會心一笑,而場景也都是在同一間豪宅裡,所以整個場景相當華麗精緻,連同服裝都各有各的代表色,因此鏡頭畫面在角色之間跳躍時,衣服成了觀眾很好辨認角色的方式,鮮豔的顏色也是這部電影創造的視覺盛宴。


老實說我覺得要拍像《 7美疑案 》這種懸疑推理電影並不容易,應該是說要靠著所有人的「台詞內容」堆砌每個人的嫌疑、動機的話,觀眾要從中不感到無聊是編劇導演要克服的障礙,然而《 7美疑案 》有個很大的優勢就是語氣,雖然這是一個謀殺之謎,但它有一種輕鬆的基調,有時會變得喜劇,再加上音樂也有一種有趣的輕快感,所以《 7美疑案 》的節奏就像華爾茲一樣,你會覺得自己在整個場景中跳舞,因為房間認為誰是兇手的猜測不斷地變化~



7美疑案 》的手法是每當大家開始懷疑某個角色時,其他人向她提問時,她就會從小組中被挑出來,然後觀眾可以發現其他人的立場變化跳來跳去,充分展現「人性自保」的自私。這事實上也是在默默地帶出《 7美疑案 》的核心主題,那就是「男人要搞妳,女人就應該要團結」,當然《 7美疑案 》是非常輕描淡寫地講述了謀殺案以及女性需要團結在一起的主題,編劇導演在探討議題並沒有很深入,不過大致上還是有點到,我在想或許是因為編劇導演不想要用太嚴肅的口吻來刻畫這種議題。

Ads


對我來說,《 7美疑案 》看七個女人在爭執謀殺謎團兇手的時候其實蠻有趣,不過就如同前面我所提到的,針對一個謀殺謎團通常我們都會希望是隨著線索越來越多時,嫌疑犯的懷疑就會越來越集中在其中一個人,所以每當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東西、更深入的接觸時,《 7美疑案 》並沒有這樣做,這部電影大致上就是透過從一個女人轉移到另一個女人的討論~因此如果你是希望邊看邊推理的觀眾,《 7美疑案 》可能不太會適合你。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