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第三人稱復仇第1集劇情、推理 》我要進入犯人所在的學校了

1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第三人稱復仇第1集劇情

●玉燦美和哥哥正在視訊聊天時,兩人約好之後要見面,但教室突然來了一個人,將玉燦美的哥哥推下樓。燦美與哥哥兩人小時候是一起被遺棄的小孩,所以兩人格外親近(但哥哥先被領養走,燦美還是在育幼院住著),而燦美在手槍射擊比賽時因為想起與哥哥最後的通話而失神(因為最後一通電話結束得太奇怪),接連三天燦美都聯絡不到哥哥。秀憲本身是個家境清寒的孩子,需要在保齡球館打工,連媽媽的療養院費用都必須要想辦法繳費,但秀憲仍舊和媽媽感情很好,但秀憲回家路上頭開始暈眩而暈倒。


●燦美不放心哥哥,所以去一趟首爾,她才得知哥哥竟然已經死掉,玉燦美不相信哥哥會自殺,於是去質問他的繼父繼母自殺原因,卻發現哥哥的繼父繼母很厭惡她之外,也對玉燦圭(朴元錫)的死很嗤之以鼻,覺得他是被惡魔給侵擾才會自殺,他們甚至只在乎在基督教教徒面前抬不起頭,當玉燦美想要哥哥手機時,發現連警方在現場都沒有找到哥哥的手機(這想必是被兇手給拿走)。身在女青組的警察也在研究朴元錫的案件,雖然已經結案,但她就是看看~同時玉燦美來到這裡想了解案件。



●玉燦美對警察表示哥哥絕對不會自殺, 警方認為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他殺,就連消失不見的手機也沒有打算要找的意思。另一邊池秀憲暈倒後被送醫院檢查,但結果不是很樂觀,醫生本來要池秀憲找大人陪同來了解病情,所以池秀憲也以為自己很健康沒去回診。玉燦美決定轉學去哥哥的學校查明真相和找犯人。秀憲因為摩托車被偷走,竊賊竟然還放上二手平台販賣,所以秀憲決定去找賣家,但這台摩托車正好被玉燦美買走,讓秀憲誤以為玉燦美是竊賊,兩人因此產生誤會,但後續秀憲又才發現兩個竊賊賣了車又偷回去,
也因為這件事,讓玉燦美和秀憲兩人彼此認識。



Ads


●開學日,玉燦美帶著謹慎的心進入犯人的學校了,只是路上又和秀憲冤家路窄,讓玉燦美騎進垃圾堆裡,搞得全身臭味,最後秀憲把自己的衣服給玉燦美穿,進學校馬上被兩個國知賢的朋友給發現,使得國知賢開始對玉燦美有敵意,就這麼剛好玉燦美還跟她同班,連秀憲也在這一班,因為校服事件讓全班更是誤會兩人的關係,國知賢更吃醋了。 這天,石載範也轉學到這裡,這是他重讀高三的一年並且曾經在這學校出過事情,所以醫生建議讓他回到這裡來恢復記憶


●玉燦美中午透過射擊隊的隊友得知最了解哥哥的人是他的女朋友洪雅婷, 剛好和射擊隊隊友同班,但聽說第一天就沒來上學(聽說是去當偶像練習生)。玉燦美要到電話後發現洪雅婷的電話號碼竟然是秀憲接的她不懂為什麼他有洪雅婷的電話,於是玉燦美跟蹤秀憲,發現是來到醫院,玉燦美也不小心偷聽到其實秀憲患有腦瘤,而且還不適合動手術,只能祈禱腫瘤不要變大,也就是說秀憲還有六個月到一年就會死掉。



●秀憲接連好幾天都沒有來上學,玉燦美都開始擔心起來。 玉燦美來到哥哥墜樓的教室,想起當天的對話,並且想像當天哥哥可能經歷的事情,玉燦美卻發現背後站著秀憲,秀憲說自己突然想到所以過來這個實驗室,因為寒假前有人在這裡自殺了,雖然兩人沒有很要好,但看到朴元錫墜樓後,他就報警了。(所以警察看到監視器畫面在樓下站在朴元錫身邊的人應該就是秀憲



Ads


第三人稱復仇第1集評價心得推理

1集劇情心得
圖/Disney+

 案發過程:

  • 玉燦美正在和朴元錫視訊,朴元錫看到一個學生進教室,兩人對看一下子之後,朴元錫先暫停與玉燦美的對話,並且過了一會兒就墜樓。
  • 手機被兇手掛掉電話並拿走。
  • 畫面就接著池秀憲衝下樓(白鞋紅鞋帶)。
  • 接著在朴元錫身旁有出現一個人打電話(這一段我推測是秀憲,因為他有說「看到他墜樓之後,我就報警了」)。

第一集看起來玉燦美和秀憲的互動蠻不錯的,編劇在兩人之間的互動有種可愛的泡泡,但有種奇特的悲傷情緒聯繫,在第一集中,導演一直特寫秀憲的白鞋子甚至秀憲為什麼會有洪雅婷的手機~ 一些疑點都在刻畫秀憲可能是兇手的線索? 


因為秀憲說自己有看到朴元錫墜樓,並且秀憲跑下樓的時間點是在朴元錫墜樓後跑下樓的,所以無非是真的目睹朴元錫墜樓,也可能是他推朴元錫下樓~ 不過目前要定論還太早,因為我覺得石載範的失憶也很可疑,會失憶通常是有極大的衝擊,因此他也值得懷疑,而在載範身邊的伍成應該也不會是太單純,總之依照韓劇的套路,
一定是每個人都要一輪的XD

Ads
Ads


Ads


辛叡恩這演員把燦美這角色詮釋得很好,尤其在警局的哭戲和崩潰的橋段很有「歇斯底里」的張力,在這一瞬間能感受到燦美這角色在後續的局情理把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鋪陳是很棒的,也令人懾服,包括她這角色的氣勢,如果想要去對抗真正殺掉哥哥的兇手,她在第一集確實就已經將這角色鋪陳的很有力道,我們看看這有多少19歲習慣了自謀生路,這種氛圍既悲傷又充滿力量,第一集就能愛上燦美這角色。

Ads


尤其是《 第三人稱復仇 》是校園的劇,因此一定會有所謂的「霸凌」議題,目前《 第三人稱復仇 》照部劇具備一部夢幻般的青少年復仇驚悚片的所有特質,也很時尚,也具有 00 年代早期的青少年恐怖魅力,尤其是這學校的氛圍太像是「毛骨悚然的哥特式學校」,接下來就要看這校園裡發生的霸凌內幕了。


整體來說《 第三人稱復仇 》的大概就是校園霸凌、尋找兇手、死亡真相,目前燦美和秀憲兩人的關係是盟友還是敵人還很難說,多虧第一集在最後留下大大的懸念,謎團的包裝不會太過複雜,就等之後的集數編劇將細節慢慢補上,角色慢慢帶出來給觀眾推理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