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警匪,犯罪片 🕵️‍♀️|推理片,懸疑

無雷影評《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評價好看嗎?反派、彩蛋新人物契合柯南道爾筆下人物

2影評(無雷)
Ads
Ads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預告



沒看過前作的可以參考這篇延伸閱讀↓

cover
Netflix《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評價好看嗎?活潑不死板的偵探片;但謎團冗長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影評(無雷)

2影評(無雷)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Enola Holmes 2)真的太好看了!我覺得《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比前作更好!而且好上很多~ 我記得前作稍微覺得傑作有點拖,但《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除了繼續前作的黃金公式,但把前作的一些缺點改進得更好,而且還加進一些前作留下來的人物故事線,把議題、主軸主題故事線設計得更緊密,幽默的梗也更好笑,而且還有一些柯南道爾《福爾摩斯》的一些人物梗也穿插在裡面~有很多驚喜啊!

Ads
Ads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IMDb評分:6.9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續作讓我很滿意的是編劇花了比我預期更多的時間與艾諾拉同框,強調「女權意識」以及艾諾拉的個人角色成長;同時編劇安排的艾諾拉禹子爵愛情故事線也很甜很歡樂;最重要的是我最喜歡艾諾拉與哥哥之間的互動變得更緊密,並且透過這些故事線編劇強調「朋友」「尋求幫助」「不要孤獨一人」的重要性,同時刻意把艾諾拉和哥哥之間的偵探性質做個區隔與鑑別度(也太喜歡夏洛克在續作中佔著重要魅力的地位)



Ads


Ads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這部電影改編是自南希斯普林格的 YA 系列叢書,《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這部續作仍舊以前作的其俏皮動作和機智幽默公式保留魅力,尤其是在艾諾拉無時無刻打破第四面牆的時刻,充分利用了米莉這個演員本身的俏皮(米莉是真的很適合這種風格的角色,有渾然天成的一股不屈服的特質,難怪劇組堅持要捧大筆錢讓米莉回歸眼續作啊!)。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在議題上很著重於「女性權益」「女權意識」「階級差異」「性別差異」,台詞對話以及情節都巧妙編排女性在當代不被重視甚至被男人踐踏的物品,
編劇導演在這次的迷團中一樣有著小複雜但我覺得比前作迷團更有趣的案件,這次案件中巧妙融入 1888 年火柴工廠女工罷工的「真實故事」,這是維多利亞時代倫敦歷史性工業行動。


雖然劇情情節與歷史事件並不完全相符,但莎嬅查曼是一個真實的人,罷工涉及在 Bryant & May 東倫敦工廠工作的 1000 多名婦女和女孩,她們罷工是為了抗議極其惡劣的工作條件(例如14小時工作日和極低的工資),這段期間,與姐姐和母親一起在工廠工作的莎嬅查曼加入罷工委員會時年僅19歲,以減少同事之間的不平等,她並沒有像在《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中那樣扮演重要角色,但她是改善工人權利的關鍵角色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透過身為一個女性的艾諾拉作為出發點,讓艾諾拉發現作為一名與倫敦最偉大的夏洛克偵探同姓的「女偵探」並不容易,她面臨性別歧視、年齡歧視、對她的能力的懷疑,或者人們只是直截了當地問是否找夏洛克,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在台詞間處處流露著外在環境的現況~然後巧妙地與案件內容做結合。這一點我覺得《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做得比前作好,並且讓這議題更為集中討論。不過我覺得可惜的是艾諾拉的媽媽在前作裡本身作為女權主義的角色回歸,但她的客串感覺沒有得到充分利用著實可惜。



Ads


再來就是關於夏洛克這個角色了~太喜歡續作裡編劇特別強調「盟友」「尋求幫忙也是勇者」的理論,這對兄妹之間的故事線很意外地增添許多美妙的兄妹化學反應,和前作不一樣的是夏洛克多出了愛妹妹的情感,甚至我更喜歡看夏洛克這角色從前做以來的個人改變~不過編劇也很棒,並沒有讓夏洛克這角色搶過艾諾拉的風頭(夏洛克每次出現都像是給案件注入力量,不過又不會太過頭),兩人在解謎團的過程中觀眾會看見夏洛克的魅力,艾諾拉的聰明機智與勇敢,兩者是互補的。看完《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我覺得觀眾會對夏洛克這角色更喜歡


我最喜歡的莫過於編劇在續作裡,加入了柯南道爾筆下福爾摩斯的「宿敵人物(他是誰我就不爆雷,觀眾自己看)」這個梗,本來之前看前作會覺得《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好像和福爾摩斯沒什麼關係,但《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我深深感覺到編劇應該有意把這系列作品越來越契合柯南道爾筆下的角色人物~尤其這次的反派和彩蛋人物都是驚喜啊,這樣讓我很期待第三集啊!


總體來說,我覺得《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是把前作的人物故事線再次提升,包括親情、愛情、都被編劇拿來提升濃度和情感鋪陳,老實說之前我對前作是沒有太大的感覺的,但續作整體上都比前作表現還要來得成熟,迷團以及推理充滿了曲折和啟示,劇情推進節奏也比前作還要快,沒有一個場景會拖得太久,也沒有動作戲打太久而失去刺激,在兩個多小時內節奏緊湊,也有為角色們留下足夠的喘息空間,讓他們各自有角色成長的空間總之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推薦觀賞



Ads


↓《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延伸閱讀↓

Ads
//MIR 文中廣告
cover
Netflix《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評價好看嗎?活潑不死板的偵探片;但謎團冗長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