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推理片,懸疑 🧪|奇幻片,科幻

無雷影評《 倒轉暴風夜 》評價好看嗎?翻拍自西班牙懸疑科幻神片《 幻象 》

倒轉暴風夜 》影評(無雷)
Ads
Ads


倒轉暴風夜預告



倒轉暴風夜影評(無雷)

倒轉暴風夜 》影評(無雷)
圖/Netflix


倒轉暴風夜 》是改編自 2018 年西班牙電影《 幻象 》( Mirage),通常翻拍的作品要真的讓原本的觀眾可以接受和驚艷、喜歡是很難的一件事,如果弄個不好大概就會像《 倒轉暴風夜 》這樣受到原作粉絲的不喜歡。


倒轉暴風夜 》IMDb評分為:3.4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雖然我是覺得《 倒轉暴風夜 》沒有到IMDb評分那樣這麼糟,改編和翻拍還是有勁量加入印度文化的元素,所以對我來說我不會刻意批評這部電影說很糟糕,就是覺得《 倒轉暴風夜 》給人一種平淡的氛圍與感覺。大致上《 倒轉暴風夜 》的劇情大綱和《 幻象 》一樣,因此有看過《幻象》的人我覺得對於印度版本的並不會感到什麼特別的驚奇,即便元素幾乎一樣,但《 倒轉暴風夜 》還是給不出觀眾想要的感覺。

Ads
Ads


Ads


倒轉暴風夜 》我覺得會比較適合沒有看過原作《幻象》的觀眾,因為我自己已經看過原作,因此對翻拍版就會覺得沒什麼,事實上這就是翻拍作品的一大冒險,一定會不自覺地讓觀眾拿出來想像與比較,這種感覺就很像是前陣子韓國翻拍西班牙神劇影集《紙房子》一樣,因為劇情和轉折幾乎都一樣,所以已經知道劇情的觀眾就會顯得沒有那麼驚喜。

Ads


當然我覺得《 倒轉暴風夜 》還是有試圖抓到原作的一些精髓,導演一樣是用一個複雜的敘述手法來講這個故事,這比平淡無奇的講故事方式更能吸引觀眾,這也是原作的特點,就是利用盡量燒腦的說故事方式讓觀眾有參與感。導演基本上不會在角色塑造上浪費時間,而是直接潛入探索將他們彼此聯繫起來的故事和事件呈現給觀眾,雖然這是一個黑暗激烈的故事,人物弧線清晰,確實導演有用了方法來擺脫單調的橋段。


編劇在改編劇本這方面也是有盡量加入些觀眾沒有看過的元素,但至少故事是順暢的(只是在電影後半段的故事線好像有點歪掉,變得比較亂),倒轉暴風夜 》這部電影需要過中很集中注意力在記住劇情的轉變,因為只要在其中一個小瞬間分心,就會少拼湊資訊的拼圖,我覺得編劇在電影後半段有做自己的改編,我記得在看原作時是越看越後面又豁然開朗的感覺,不過《 倒轉暴風夜 》倒是在後半段給我一種卡住的頓塞感,有些伏線似乎有些沒邏輯或是漏掉要解釋的地方。



Ads


倒轉暴風夜 》中所強調的時空旅行是講故事過程的一個寓言,本質上解決了尋找最佳敘事方式的鬥爭,在其俏皮複雜敘事手法外表下,這部電影對固有的道德二元論提出了質疑,那就是:命運只是兩個極端的光譜嗎?「死掉和活著不是一樣的嗎?」

電影蠻大的部分表明「最好的道路不一定是更好的」,《 倒轉暴風夜 》故事中大多數角色都接受了他們認為自己應得的走向,我們傾向於從他們是生存還是滅亡的角度來判斷他們的故事好壞,但《 倒轉暴風夜 》還多加心理療癒的元素,有時候你可能覺得活下來了,但那個暴風雨之夜的創傷仍然同在。


盡管《 倒轉暴風夜 》有缺陷,而且長度還是2小時12分鐘這麼長,然而,《 倒轉暴風夜 》還是有些小小吸引人的地方,它以某種方式表達了藝術和生活之間混亂的化學反應;它也是一部關於靈魂伴侶神話的驚悚片,不僅填補命運和信仰之間的空白,也填補機會和選擇之間的空白,當然我也是會鼓勵你看原作《幻象》會更精彩。

推薦閱讀>> Netflix電影《幻象》評價心得、結局:72小時打繞三世界,時空題材玩出新花樣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