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橋谷鎮的詛咒 》評價好看嗎?小氣鬼傑克的復仇

Ads
Ads


橋谷鎮的詛咒預告



橋谷鎮的詛咒影評心得(無雷)


橋谷鎮的詛咒 》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幽默恐怖喜劇,劇情大綱為「萬聖節到來,『小氣鬼傑克』肆虐小鎮,看機靈的少女如何說服不信邪的老爸,在為時已晚之前出手阻止惡靈」。總體來說,《 橋谷鎮的詛咒 》這部電影的確很適合萬聖節的氛圍觀看,也很適合親子共同觀看,單純對小孩子來說這會是一部不錯的電影,但對大人來說總覺得太過公式化與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橋谷鎮的詛咒 》中的兩個角色是重點,一個是霍華,一個是希妮,這對父女是貫穿整部電影的靈魂人物,故事前提一開始是霍華哥登一家人剛搬到古色古香的橋谷鎮,正好趕上萬聖節,這對希妮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她對超自然現象有著濃厚興趣,所以看到這個小鎮每一家都有誇張的萬聖節裝飾興奮不已。

Ads
Ads


另外,希妮那個對超自然永遠抱持懷疑態度的父親霍華更相信科學而不是迷信,而且對萬聖節狂歡的熱情要低得多,這也意味著這對父女常常很難達成共識,兩人常常會爭論,因此媽媽就是這個家庭的裁判,但是,當希妮意外釋放了「小氣鬼傑克」的鬼魂時,她不得不與「科學」父親聯手拯救小鎮,這過程中會充滿可愛的親子幽默互動和想法衝擊。



Ads


Ads

橋谷鎮的詛咒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沒有起太大的作用(有些幽默的梗也沒有太),其實看完沒有什麼太大的記憶點,但如果站在兒童的角度去看這部電影,確實會是一場可愛的旅程~《 橋谷鎮的詛咒 》不像是《怪奇物語》那種可怕的畫面,反派和轉折都是預想得到的,在緊張刺激的橋段對大人來說也算小兒科,不過對孩子來說這種程度就會剛好。


為什麼看我好像對這部電影一直有正面評價的感覺,但我對《 橋谷鎮的詛咒 》的評分卻是普通的2.5?因為我是大人XD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很像是陽春版的超自然鬼怪,但我覺得常看電影的人來說應該都會預想得到這種電影本來就是很直覺式的劇情,角色自然也不會有太深度的立體度。


看得出來橋谷鎮的詛咒 》編劇導演將萬聖節的概念用的很徹底,從小氣鬼傑克的南瓜燈籠起源故事到典型秋季氛圍,《 橋谷鎮的詛咒 》確實是有趣的,因為它圍繞當前的萬聖節裝飾進行主題設置,故事中霍華和希妮在鎮上跑來跑去想知道如何打破這個詛咒,而小氣鬼傑克則一直在阻撓他們。



Ads


橋谷鎮的詛咒 》中比較令我覺得不錯的是編劇有巧妙地將具有科學頭腦的憤世嫉俗者拿來跟渴望神秘信徒結合在一起,這過程中會迫使他們透過可愛的方法來解決分歧,所以霍華和希妮兩人的互動就會是一個不錯的化學反應,這種科學VS超自然的個別人設也挺有火花


只是《 橋谷鎮的詛咒 》的整體過程並不會讓人感到驚艷,雖然劇組很用心設計不同主題的萬聖節裝飾,從殭屍、蜘蛛再到殺手小丑,並且以實體的方式來展現一些特效。但是,《 橋谷鎮的詛咒 》有真正發揮創造力的機會並沒有好好被掌握,這些怪物都太熟悉了,而且編劇導演也幾乎沒有給予這些怪物個性。劇情整個時間都在忙著從一個定位到另一個攻擊主角的乏味怪物,這種節奏看久了就會少去新鮮感,有種過猶不及的感覺,以致於最後變得恐怖和喜劇都沒有抓到重點。



雖然不羈的樂趣和冒險精神讓《 橋谷鎮的詛咒 》擁有感染力,但當中我覺得很可惜的也是角色沒有太大的深度和立體度,尤其這個城鎮的許多居民,像是市長譚美或校長,除了在萬聖節狂歡中有點鏡頭之外,編劇並沒有增加他們故事橋段多加刻畫這些角色,這是很可惜的地方,因為橋谷鎮的詛咒 》中的其他配角角色會像是小人物,不然就是沒有什麼存在感


總體而言《 橋谷鎮的詛咒 》這部電影我覺得沒有太必要追,或許等到萬聖節的時候觀眾想要讓腦袋放空或是製造個家庭親子萬聖節電影夜來感受萬聖節氛圍倒是可以考慮一下,否則我自己是不太會推薦這部電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