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無雷/《 義勇超人 》評價好看嗎?對某些人來說改變錯誤已經太晚

Ads
Ads


義勇超人簡介與預告


雖然漫威仍然主導著超級英雄類型作品的市場,但其他所有工作室仍然試圖透過不斷創造關於超級英雄的電影和影集來分一杯羹,《 義勇超人 》就透過好萊塢傳奇人物席維斯史泰龍創造了一波話題,《 義勇超人 》中他是一位退休的超級英雄,在他的城市被犯罪淹沒時,他試圖躲避他的輝煌歲月,總體而言,《 義勇超人 》對這一類型的另一種堅韌和黑暗看法有點可惜,因為《 義勇超人 》沒有著實將任何新的東西帶到桌面上給觀眾處處驚艷,而是把《 義勇超人 》原創的概念變成了一個蠻普遍的超級英雄故事。


義勇超人 》(Samaritan)是一部2022年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布萊奇·F·舒特、馬爾克·歐利文和倫佐·波德斯塔創作、神話漫畫發行的同名圖像小說。電影由朱利斯·艾弗里執導,席維斯史特龍和雅沃沃爾頓主演,舒特編寫改編劇本。《 義勇超人 》劇情講述一名小男孩發現在二十年前一場史詩大戰後失蹤的超級英雄實際上可能仍然存在,《 義勇超人 》本片定檔2022年8月26日在Prime Video上線(Netflix沒有這部片)。

Ads
Ads


義勇超人 》IMDb評分為:5.8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義勇超人 》最大的看點不外乎是史特龍的動作戲,我還蠻佩服這部片沒有靠大量花俏的特效就能將一些爆破的場景呈現得不錯,是蠻接地氣的呈現手法~ 然而《 義勇超人 》有個比較可惜的點就是劇情簡單好猜,在某個瞬間其實就可以馬上知道劇情即將到來的轉折。 這是一部一流的超級英雄電影和一部偉大的史泰龍電影,還是只是另一部漫畫電影?我想說,《 義勇超人 》介於兩者之間,《 義勇超人 》並沒有很糟,我覺得喜歡史特龍的觀眾還是可以從這部電影中得到滿足~ 





Ads


義勇超人影評(無雷)



Ads

義勇超人 》從一開始,我們就看到了撒瑪利亞人豐富的背景,兩個超能力的雙胞胎兄弟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一個成為了名義上的超級英雄「義勇英雄」,另一個則建立了恐怖分子「復仇魔人」,他們在25年前最後一次交鋒中死於一場大火,然而,有些人仍然認為義勇超人在這場決鬥中倖存下來,並躲在人中。


義勇超人 》的山姆是個 13 歲的男孩,他是古老超級英雄故事的粉絲,每天都在做白日夢想知道義勇超人的藏身之處,
然而,就在尋找英雄的過程中,隱藏著一個激動人心的故事。山姆肯定喬就是義勇超人,當山姆遇到當地混混找麻煩時,山姆的懷疑似乎得到了證實,喬介入並且營救他, 然而,這個安靜而謙遜的隱居大叔似乎不願回到他的超級時代,也就是說,直到這座城市受到一個自稱是復仇魔人的新惡棍威脅時,喬發現自己必須做出選擇, 喬會重新回到聚光燈下揭露他的真實身份嗎?喬的過去秘密似乎也被挖掘出來。



Ads


義勇超人 》是一部你可以欣賞的電影,儘管你已經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是我覺得表演、配樂和電影攝影都值得稱讚,《 義勇超人 》故事的順暢也歸功於敘事手法,例如發展分層的角色,建立完善的關係等,《 義勇超人 》這部電影可能不會讓你感到太驚艷,高潮也可能只是你在電影一半結束之前就知道的事情,但《 義勇超人 》仍然是一部超級英雄電影,它遵循著超級英雄片的公式,多少還是會讓觀眾內心有振奮的感覺,不過效果有限。


尤其是對那些已經習慣了漫威宇宙帶來樂趣和創造力的觀眾,或者喜歡《 黑袍糾察隊 》或《 雨傘學院 》等節目的觀眾,會發現《 義勇超人 》內容會略為平淡,不過如果你不常看什麼超級英雄電影,《 義勇超人 》我覺得還是多少會帶來一些感動。《 義勇超人 》人物角色關係設計是蠻刻意的,但這也是為了劇情需要,因此我覺得還好,當
英雄在最激動人心的時刻面對惡棍,主要人物也根據每個場景的需要在道德立場上來回走動,最後,退休的超級英雄和愛管閒事的孩子之間核心關係尤其不勞而獲,因為他們的聯繫是既定的,而不是發展出來的。


義勇超人 》有點可惜的地方在於劇本高度依賴於任何看過電影的人都可以輕鬆推斷出的轉折,如果驚喜已經沒有太大的驚訝程度,那麼《 義勇超人 》就失去可以讓觀眾內心震撼的動力,也會削弱它可能具有的所有情感分量,可惜了前面堆疊出來的前提。



義勇超人 》反派的部分有時感覺就像劇情試圖談論貧困和失業的恐怖,這些力量每天都在推動人們犯罪,然而,《 義勇超人 》所採用的論點稍微比較奇怪一點,電影本來可以使用超級英雄的公式來探索現實生活中的問題,利用這些問題質疑所謂的「義務警員的道德線」,但《 義勇超人 》中的反派們說他們是在為下層階級​​的自由而戰,惡棍只是為了邪惡而邪惡,利用一切機會傷害無辜的人,劇情上沒有更深入探討反派以及這個世界問題的確蠻可惜。



Ads


義勇超人 》雖然在電影的前半部分經歷了太多的積累和緩慢步調,在重要的時候也剝奪了電影一些急需的動作,然而看到史特龍扮演一個不情願、邋遢、無私的超級存在是很有趣的,他必須被哄騙重新投入行動,讓電影最後三十分鐘變得很不錯,節奏明顯加快,阻礙這部電影的敘事枷鎖被解開了,《 義勇超人 》也才真的找到了它的甜蜜點,雖然這個瞬間來的太慢,但遲到總比沒有好,因此也就在這個時刻,史特龍能夠放任自流,這部電影才真正栩栩如生。

義勇超人 》在高潮部分有一些令人愉快的奇觀場景,事情變得更加激動人心,史特龍得到了鍛煉肌肉的機會(那個背還是狀得誇張,很難相信他已經有七十多歲,),如上所述,他確實是這部電影中的大亮點,不管節奏問題和講故事的缺點如何,史特龍永遠都是討人喜歡和帶來娛樂性的厲害演員,因為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喬的角色中,他全力以赴將原本中等的角色給提升等次。

至於《 義勇超人 》的其餘部分,配角都不錯,陰森的場景和冷酷的審美給故事增添了一些色彩,但歸根結底,這是一部C級的動作片,我覺得《 義勇超人 》還蠻適合週末喝啤酒時的享受電影,因為它不像其他漫畫那樣誇張和滿滿 CGI,《 義勇超人 》反倒是更接地氣地在呈現動作戲,對我來說這部電影還是可以觀賞~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