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迷你影集《 奧利不見了 》評價與心得: 今晚把你床邊的娃娃抱緊一點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奧利不見了簡介與預告


本來這篇是想要寫無雷推薦的,不過寫一寫還是發現不討論點劇情不行,因為《 奧利不見了  》的故事實在太感動,即便這像是給小孩看的迷你影集,但對我來說也覺得《 奧利不見了 》可以引發大人內心中的許多人生課題共鳴(每個人心中都住個一個童年的自己,永遠不會忘記),《 奧利不見了 》中的故事這是一個普遍的真理,帶著強烈的成長意味,同時學習如何說再見,所有最好的兒童故事都明白這一點,而且,通常情況下,孩子生命中的第一次重大告別是他們意識到自己已經長大成人時對他們最喜歡的玩具說的話。


奧利不見了 》影集改編自威廉喬伊斯 2016 年的兒童讀物《 Ollie’s Odyssey 》,最初似乎只是一個有趣、直截了當的故事,講述了一個丟失的玩具回到主人身邊的旅程,但《 奧利不見了 》做出了格局大的兒童故事,把陪伴與感傷告別,孩子成長的故事線鋪陳的相當不錯!結局也相當感人。《 奧利不見了 》IMDb評分為:7.9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個是不僅把重點放在玩偶奧利的故事線,還有主人比利的故事線,兩條故事線的交纏下,說出整個主軸故事與情感(悲傷與快樂交織),營造出令人不禁眼眶泛淚的感人氛圍。 我自己會很推薦《 奧利不見了 》這不影集,只有四集的篇幅,每一集大約都五十分鐘左右,前兩集步調會比較慢,但撐下去後第三集開始會覺得前兩集撐過是很值得的,節奏也會開始加快~ 



Ads


奧利不見了 》影評(有雷)



Netflix 的《 奧利不見了 》是兒童故事類型最新作品,雖然《 奧利不見了 》觸及了以玩具為中心的故事的熟悉節拍,但它也進一步深入到了一個玩具還活著並充實了孩子觀點的世界,以及一些更黑暗的含義,透過悲傷和快樂的交織,《 奧利不見了 》提醒觀眾,如果對劇情給予足夠的關注和細節,這個陳舊的故事真的會讓人無限回味!


在其四集的過程中,《 奧利不見了 》不僅講述了一個孩子努力適應世界痛苦現實的過程,而且還講述了即使是最漫長的時間流逝,愛也能持久的方式。《 奧利不見了 》對「愛」的主題導致《 奧利不見了 》走上了一些令人驚訝的黑暗道路,其中一些對於不可避免的年輕觀眾來說可能被覺得是過於虛無主義,然而,《 奧利不見了 》最終創造出來的結局是強大的,足以證明《 奧利不見了 》在劇情中創造的一些黑暗面艱難時刻是合理的設計。

Ads
Ads


Ads


奧利不見了 》故事前提是一隻拼湊而成的布偶兔子發現自己莫名其妙地被關在一個箱子裡,然後被送到一家二手玩具店,更重要的是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於是為了回到主人(兼好朋友)比利身邊,奧利不僅必須在一個他幾乎不知道的地區艱難的跋涉,而且他還必須將自己痛苦、破碎的記憶碎片重新拼湊起來。一路上,奧利與另外兩個玩具合作:佐佐、蘿西,他們一起試圖幫助奧利找到回到比利身邊的路,讓奧利越深入自己的記憶,讓這些記憶越來越心痛


奧利的旅程分四集講述,每一集都不到一個小時,然而,當你在看《 奧利不見了 》時,你很難不感覺到它最初可能被想像成一部兒童電影,《 奧利不見了 》有個小小的缺點就是節奏不太平衡,前兩集的節奏可能會讓有些觀眾覺得很慢,而且大部分是以甜美的回憶組成而成,因此會讓觀眾誤會《 奧利不見了 》又是傳統的兒童故事,所以這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因為可能有些觀眾會因為前兩集而沒有繼續看《 奧利不見了 》這部好劇。



奧利不見了 》跟其他以「玩具」為中心的影劇、書籍的最大區別在於 ,比利的故事也佔了敘事的很大一篇幅,從奧利的記憶和從比利的角度同時發生的場景中,我們得知比利的母親患有癌症,有時這些場景一開始可能會讓人覺得有點笨拙和平凡,因為一個滿眼星光的垂死母親與一個無法在情感上處理即將到來的悲傷的粗暴、嚴肅的父親,在這一點上有點陳詞濫調,然而這些鋪陳看到最後觀眾才會發現這是必要的。

Ads


因為在比利和他父母的倒敘場景完全符合你的預期、猜測,尤其在我們得知他們沒有醫療保險來支付媽媽的醫藥費之後,對比利故事的這種洞察為整個節目增添了更多的辛酸,奧利需要比利,就像胡迪和巴斯需要安弟一樣,因為奧利是一個玩具,比利給了奧利目標;但比利也需要奧利,因為他是一個小男孩,在他生命中最艱難的時刻需要一個安慰的朋友,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認為對方為最重要的好朋友



Ads


幸運的是,《 奧利不見了 》不僅在第二集快結束時加快了步伐,而且在某個轉折點被揭露,它的故事也會變得更加引人入勝和有趣,這個中點的轉折在很大程度上讓《 奧利不見了 》為其愛情、失落和記憶的主題增添了更深層次的色彩,儘管也幾乎完全發生在過去,但《 奧利不見了 》憂鬱的第三集實現了一種出人意料的、哥德式浪漫主義情緒,第三集幾乎不需要多說什麼就讓人感覺很容易融入一部更好的故事裡。


奧利不見了 》最迷人的地方之一是玩具不僅可以相互交流,還可以與孩子交流,雖然影集它從來沒有真正解釋過,但這本來就不是必須的,孩子們與他們最心愛的玩具有著特殊的聯繫,而奧利和比利的聯繫顯然很牢固,雖然會說話的玩具的想法很奇妙,但孩子們對玩具說話的想法卻並非如此,這讓《 奧利不見了 》感覺它實際上可以與我們現實世界上演。



奧利不見了 》這些玩具是動畫的,但以更逼真的風格呈現,使它們看起來非常有形,它們的動作感覺就像毛絨動物的移動方式,同時與真人表演並列,《 奧利不見了 》成為一個奇幻故事,但也可以是真實的,當然,作為一個小孩,會想像著他們丟失的玩具正在找回家的路。《 奧利不見了 》在今昔、比利與奧利這兩個故事線中穿插,觀眾可以探索更多奧利和比利之間的情感聯繫,特別是奧利和兩個同伴在他們的任務中,玩具只是玩具的場景是另一種令人回味的場景,尤其是第三集就呈現這樣的感覺,編劇導演並沒有雖把玩具擬人化,但同時還是著重在刻畫他們是玩具的議題上,因此導演在第三集就深入探討了佐佐的過去和他正在尋找的東西。



Ads


在第三集中,《 奧利不見了 》有點暗示《玩具總動員》的某個橋段:當一個玩具真的無可挽回地被摧毀並且沒有孩子愛惜時會發生什麼? 這就是《 奧利不見了 》開始的地方,佐佐和蘿西正在尋找會愛他們的人,他們沒有愛他們的孩子,也沒有談論他們過去的孩子,它們只是二手店垃圾箱裡的玩具,在架上積滿灰塵,被遺忘的玩具。


佐佐和蘿西的背景故事變得非常黑暗,將這個柔和、異想天開的故事帶入了令人難以忘懷的領域,同樣,比利的故事從他家人的美好回憶轉向他們如何應對悲劇,透過整合這些更重要的主題和時刻,《 奧利不見了讓人共鳴出一些內在的辛酸,孩子長大了,玩具丟了,生活還在繼續。



對於很多父母和孩子來說,《 奧利不見了 》後半部分去的地方可能最終對他們的口味來說太黑暗了,但《 奧利不見了 》致力於探索「愛」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持續的消極、積極方式,這使得《 奧利不見了 》決定更大膽地深入地挖掘其主題,也在結局裡顛覆觀眾的期望,而這個結局又能成為一個比觀眾可能想像的更為宣洩和情感誠實的結局。《 奧利不見了透過童年的高潮和低谷捕捉到了向喜愛的玩具傾訴的感覺,有時它確實很痛,變得真實、成長、被愛,但這是值得的,《 奧利不見了 》設法表明,一切都有歡樂和悲傷。



在《 奧利不見了 》結局部分,《 奧利不見了 》還為其關於失去和愛的故事增添了一絲樂觀,認為真正的成長與其說是學習如何說再見,不如說是學習如何再次說「Hi」。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