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 中年失戀日記 》評價好看嗎?分手後才是認識自己成長的開始!

Ads
Ads


中年失戀日記簡介與預告


對於同志浪漫喜劇來說,這是重要的一年,關於同志戀愛的題材Netflix一直在致力於著重這方面的作品,最近Netflix新上線尼爾派屈克哈里斯主演的《 中年失戀日記 》(Uncoupled),外媒稱之為同性戀版的《 慾望城市 》以及《 艾蜜莉在巴黎 》的混合版,風格的確有既視感,因為《 中年失戀日記 》就是《 慾望城市 》主創「達倫史塔(Darren Star)」的作品。中年失戀日記 》有自己的一套風格與特色,觀眾會看到一些既視感,風格比較偏向《 慾望城市 》的高質感,而且《 中年失戀日記 》以一種新鮮有趣的方式探索了當前同志約會的觀點,這是蠻有趣的視角以及深入探討。


中年失戀日記 》IMDb為:6.9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劇情大綱為:一名名叫麥可的男同性戀突然面對交往十七年的男友分手,讓他在40多歲時陷入約會混亂的戲碼與碰撞。《 中年失戀日記 》蠻推薦大家看,一季也才八集,每集只有大約半小時的篇幅,很快就可以追完。而《 中年失戀日記 》帶給人的氛圍其實很療癒,雖然我們看的是麥可想要找另一段戀情的過程,可是裡面會帶給觀眾蠻成熟並且實際的議題討論~ 

Ads
Ads




Ads


中年失戀日記 》影評(無雷)



中年失戀日記 》一開始的故事前提我們跟隨麥可試圖在分手後重建他的生活,在經常殘酷的網路約會世界中航行,這是《 中年失戀日記 》喜劇部分最有趣的地方,無論是看著麥可克服替約砲軟體拍私密照片的困難,還是應用軟體被搞得錯亂,他與朋友史丹利、比利和蘇珊在《 中年失戀日記 》這部劇中的互動與對話是最精髓也是最棒的!

Ads


很喜歡《 中年失戀日記 》在喜劇和悲劇之間劃清界限,但卻又可以交纏在一起做混合,角色頓悟與成長的場景有些真的很動人,也很有共鳴,事實上看這部劇會覺得我們在看麥可的成長一樣,整個過程雖然好笑,但也療癒與溫暖。



我很喜歡編劇在麥可身邊安插的幾個朋友在幫忙麥可,他們在劇中幫助麥可找到一個約會世界,畢竟麥可已經離開交友市場將近二十年的時間,這個圈子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們有點像是在看麥可面對的「交友的文化衝突」一樣~ XD 這是蠻有趣的梗。而且在麥可與其他年輕砲友的對話中很有趣,顯示年代的差異與想法衝突,麥可也從中感受到自己可以如何變得更好,或者是在不同的職業差異中理解到什麼是「愛人」與「被愛」。



Ads


儘管《 中年失戀日記 》是關於分手後的生活,但《 中年失戀日記 》通常會帶來樂趣,讓人感覺一直想要看下去,而且分手明明是難過的,編劇透過一些幽默逗趣的方式讓麥可重新回到愛情的手法很棒,我看完這部劇的感受是覺得《 中年失戀日記 》就像是讓悲傷的人在內心中有一股暖流經過一樣內心得到一些慰藉與療癒,這主要是因為我們看到麥可得到了他所選擇的家人大力支持和安慰。


中年失戀日記 》對同志主題的探討處理有一種俏皮、輕鬆的感覺,感覺真實,雖然更明確地酷兒,但可能會像90年代後期首次播出時那樣吸引非 LGBTQ+ 觀眾。我很喜歡《 中年失戀日記 》帶出同事話題很自然的樣子,沒有刻意在諷刺或是酸一般人給同志面臨的偏見,而是在麥可的追愛過程中發現許多人可愛的一面。


所以《 中年失戀日記 》整體看起來是相當沒有壓力的,再加上我很喜歡男主角尼爾派屈克哈里斯的演技,他對我來說是一個蠻有魅力的中年男子,雖然不是天菜級品的模樣,可是在劇中的形象很討人喜歡,他也將麥可的角色詮釋的相當細膩。我很喜歡《 中年失戀日記 》編劇給予麥可一路一來的成長,尤其最喜歡麥可這角色的心境變化,例如理髮後相信一個全新的自己,或是從其他人那裡改變自己的人生觀,麥可的成長觀眾是看得見的,看這部劇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即便《 中年失戀日記 》講的是失戀,但裡面的一些轉念觀念換到我們面對低潮時,其實也很適用啊~《 中年失戀日記 》教了我們如何在悲劇面前將其轉為喜劇。


總之,《 中年失戀日記 》很適合入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