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日劇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評價心得「安室透」人物關係三重身份解說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預告與簡介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 Detective Conan: Zero’s Tea Time 在2022/7/29會上線台灣Netflix,《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看劇名就能知道這會是一個蠻輕鬆小品的內容,與《 名偵探柯南 》裡的那些命案、殺人都沒有關係,最主要是著重在「安室透」這個角色的「三重身份」來由與故事。 因為安室透這個角色在柯南宇宙裡爆紅(他實在太帥,又很神秘、有趣),因此很有趣的是青山剛昌作者在這角色上還真的將這個角色越來越著重。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IMDb評分為:7.7 / 10(本動畫即時評分這篇請),這部動畫對於那些不了解「安室透」這角色的人可能會覺得很小品沒有太刺激,這就是《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的重點,這部動畫把安室透善良、帥氣、陽光、幽默的一面都展現出來,這是在柯南宇宙中比較少看到的安室透,因此這部動畫的氛圍很輕鬆,還真的是在看「零的日常」,他的日常就是這樣~ 不過劇情就會提到安室透與一些角色的羈絆和關係,當然可惜的是篇幅不多,所以對於了解安室透這角色的人可能會知道一些關鍵人物與安室透之間的過去;相反地,對於安室透這個角色完全不了解的話,可能會有一些問號,不過看完《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產生的那些疑問其實在網路上一些資訊拼湊起來就能找得到解答,對我來說《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有點像是柯南的番外篇、外傳感覺~所以《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要演到讓小白全部都懂是不可能的,這就是要鼓勵觀眾去看《 名偵探柯南 》找細節囉~

Ads
Ads


這篇文章我主要就會著重在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內容做一些說明,當然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柯南迷,對於一些更深入的資訊我本身如果不清楚就不會寫得很深入囉~ 



Ads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評價心得



安室透/降谷零/波本三重身份


Ads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安室透」這角色有三重身份,以下我分別做個紀錄:

  • 安室透私家偵探身份初登場於667集 《婚禮前夜(前篇)》,以安室透為名,自稱私家偵探,後來案件過後拜毛利小五郎為師,並於偵探事務所一樓的「白羅咖啡廳」擔任服務生,目的是要釐清在水無伶奈事件中,毛利小五郎和雪莉是否有所關係。當中水無伶奈是來自CIA的情報臥底,本身以主播為掩飾,在黑暗組織中臥底,代號是「基爾」,至於安室透為什麼要調查水無伶奈事件,因為安室透也是黑暗組織的臥底之一(參見底下)。所以在《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中我們最常看到的就是「安室透」這個咖啡廳工作身份。
  • 黑暗組織波本身份:波本是黑暗組織中臥底,所以在《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中他有一幕是和苦艾酒見面吃飯,我記得劇場版中他比較常和苦艾酒一起同框,組織的高級幹部,與波本被琴酒稱為「秘密主義者」,精通易容術。知道柯南和灰原的真實身份,但未將此事告訴組織。在劇場版《 純黑的惡夢 》中,琴酒還一度逼問兩人誰是臥底。

  • 公安降谷零身份其實安室透真正的名字是「降谷零」,安室透只是他另外的別稱,降谷零本身是個警察廳警備局警備企畫課所屬的公安警察,有個下屬叫做「風間」,《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有蠻多篇幅是兩人出任務的畫面,風間是菜鳥警察,降谷零是身手矯健又非常帥氣。降谷零被派入組織內的間諜,和諸伏景光是同事及小時候就認識的朋友(《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劇情中有說到諸伏景光曾因為赤井秀一而情急舉槍自殺,降谷零因此與赤井秀一有敵對關係,因為他認為赤井秀一放任諸伏景光死掉,之間埋下了深深的疙瘩),此外在警校時期,和松田陣平、萩原研二、伊達航等人是好友兼同期畢業生,降谷零小時候與宮野明美認識,曾故意打架受傷,為了去給宮野艾蓮娜治療。


Ads


安室透VS赤井秀一:安室透黑轉白?


根據上一段提及,降谷零被派入組織內的間諜,和諸伏景光是同事及小時候就認識的朋友,《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劇情中有說到諸伏景光曾因為赤井秀一而情急舉槍自殺,降谷零因此與赤井秀一有敵對關係,因為他認為赤井秀一放任諸伏景光死掉,之間埋下了深深的疙瘩,兩人的心結成為《 名偵探柯南 》裡最被觀眾喜歡的相愛相殺情節, 青山剛昌也在這幾年鋪陳了兩人心結漸漸解開的契機,把這兩個帥到不行的男人變成一對「可口的一對」(咦?)XD。


安室透因為過去好友諸伏景光的死亡,對赤井秀一懷恨在心甚至會動用組織的力量來對付赤井秀一,由於不相信赤井秀一已經死亡,曾請苦艾酒將自己偽裝成燒傷的赤井秀一來試探FBI,在《緋色篇》中,推斷赤井沒死死且認定他就是現居於新一家中的沖矢昴,並親自到新一家揭露他的身分,但被事先預料此事的柯南和工藤優作蒙騙過去。之後赤井本人在電話那頭告誡他「不要搞錯自己真正的敵人」後和苦艾酒在車上提及知道苦艾酒的秘密,並稱其秘密會讓組織的人大吃一驚,雖然安室透與FBI的目的相同,但安室似乎覺得殺死秀一可以獲得組織更多信任。


劇場版《 純黑的惡夢 》裡赤井秀一和安室透兩人瘋狂同框甚至是聯手辦案就是很棒的設計,劇場版細節中有許多幕都是互相拯救的情節,但卻又有許多情節像是兩人要解過去的心結,《 純黑的惡夢 》裡琴酒本來要殺掉波本(因為臥底清單中有波本,所以琴酒要清除臥底),可是這一情節被赤井秀一一個狙擊造成停電而拯救波本,安室透有說「就算沒有我,你也一樣能獲取組織情報」,那麼赤井秀一爲什麼還要救安室,是出於沒能救下諸伏景光的歉意,還是由於對有赤井秀一能力的敬佩,又或者是赤井秀一覺得這件事必須要安室透合作才行,可能連赤井秀一自己都不知道爲什麼要救安室透,這種不明所以的感情牽絆爲後續情節兩人猛烈打了一架做了很棒的鋪陳,甚至是正式合作埋下伏筆,《 純黑的惡夢 》裡兩人的合作是令人振奮的設計,也把以往以柯南為主的故事換到兩個男人身上~ 做出不一樣的故事格局。

當然,作者並沒有因為《 純黑的惡夢 》劇場版就讓兩人心結徹底解開,疙瘩還存在著「藕斷絲連」~兩男人間的故事還沒說完。



Ads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是正派還是反派?如果光看《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裡就會覺得安室透是個好人,但卻也跨足到黑暗組織,因此《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所造就的神秘背景安室透是成功的。

安室透是被刻意洗白還是作者本身就有這樣打算鋪陳安室透的身份? 就這論點來說網路上有分成兩派的說法,一派是覺得安室透是因為受到粉絲高人氣呼聲影響讓青山剛昌刻意揭曉安室透是去黑暗組織當臥底來洗白;另一派則是認為安室透本來一開始就不黑,只是原作敘述故事的方式讓觀眾內心誤判罷了。

但就我自己感覺起來,青山剛昌本身或許就已經是早有這樣的設計讓安室透的,只是就像前我我所提及的,因為青山剛昌一開始就沒有先說出安室透是臥底,因此從他是波本的角色出發接近毛利小五郎和並調查雪莉就會讓人覺得安室透是黑暗組織派來的臥底,有許多細節其實就已經在鋪陳安室透是紅方陣營,是正義的一方,因此才會讓有些人覺得青山剛昌是為了賺錢才刻意把安室透搞成觀眾喜歡的正派人士。 


可是,就算是安室透是刻意被洗白,對我來說也不在乎,因為這是我會想要看的轉折!我還是會願意掏錢看這樣的故事線啊~



Ads


安室透的初戀是灰原的媽媽?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中有一幕是安室透教一個小朋友騎腳踏車,他想到了過去和一個女人的快樂幸福時光,但那個女人是誰? 是「宮野艾蓮娜」,安室透經常因爲是混血兒被嘲笑髮色、膚色常常和人打架,有一次因打架受傷而被宮野明美(雪莉的姊姊)帶到宮野醫院,從而認識了同樣是混血兒的「宮野艾蓮娜」(宮野明美和雪莉的媽媽),艾蓮娜對安室透給了安慰和鼓勵 ,從此,艾蓮娜成爲了安室透的初戀,安室經常爲了能夠見到艾蓮娜而故意弄傷自己 。


簡言之,在安室透的童年中,宮野艾蓮娜常常照顧安室透這個小屁孩,當然這也牽涉到安室透童年缺乏母愛的遺憾,因此在艾蓮娜身上得到的溫暖是安室透很重要的陪伴,而在安室透長大後他仍然缺乏安全感,他的內心裡其實還是有著渴望母愛的小孩,某種程度來說很像是戀母情結。而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哪裡很特別? 因為安室透小時候和灰原家早就有淵源了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