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 我真正的故事 》評價好看嗎?結局男主真正故事內幕是什麼?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影集我真正的故事預告



Ads


我真正的故事簡介


我真正的故事 》( You Don’t Know Me )是BBC製作,Netflix連同上線的一部英國法庭影集,劇情講述著一個男人被起訴一起謀殺案將予以判決,希洛將他的律師解僱後,利用最後在法庭上的陳述機會對陪審團說自己是無辜的,並且還說出了另一套解釋,但陪審團會相信希洛嗎?我真正的故事 》是改編自伊姆蘭·馬哈茂德 2017 年的同名犯罪小說,這小說的作者本身就是一個大律師,因此在法庭和證詞、案件的敘述都有條有理,在這位大律師筆下的希洛這個角色真的也很像一個律師一樣的口條,非常會講故事!《 我真正的故事 》劇本由湯姆埃奇改編,薩馬德馬蘇德執導,本劇總共只有4集篇幅,每集片長分別約為55-58分鐘。


我真正的故事 》IMDb評分為:6.9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劇的方式主要是由法庭上的希洛講他的版本,讓觀眾全程去思考希洛到底是不是真的無辜?整個過程中幾乎是以回憶片段的方式來呈現,並且是以希洛的視角說這故事,還蠻喜歡《 我真正的故事 》有點像是讓觀眾當陪審團的一員去做判斷,因為我們要去知道希洛到底有沒有罪,是不是兇手? 同時也透過《 我真正的故事 》小說作者筆下的希洛看見一個男人為了「愛」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Ads
Ads


我真正的故事 》的步調不算太快,但沒有沒有很慢,四集的篇幅中節奏恰到好處,編劇導演會留時間給觀眾去消化希洛的說詞和故事,然後給出一陣又一陣的轉折與故事鋪陳,我自己覺得《 我真正的故事 》是個蠻成功的故事,尤其在角色的刻畫中,圍繞著人性溫暖和掙扎,這過程中會讓我想著是「法理情」還是「情理法」的順序才是真正的正義與公平? 希洛這樣做又到底是不是真的值得同情?  在我們了解一個人之前,永遠不要馬上急著做出評斷,導演在結局中給予觀眾思考與想像空間。總而言之,這是一部蠻不錯的影集,讀者可以加入待觀看清單!



Ads


影評我真正的故事評價心得



我真正的故事 》你相信希洛嗎?


Ads

我真正的故事 》有趣的點是觀眾全程是保持著希洛是不是真的無辜的論點上來回猶疑。希洛是一個站在被告席上的年輕人,他被指控謀殺了賈米爾,希洛解雇了他的大律師,現在代表自己站在被告席上做最後陳述,檢察官對他提出了強有力的指控,因為所有證據都指向他(血跡、毛髮、兇器),它看起來像一個可以輕鬆解決的簡單案例,但真的是這樣嗎?


我真正的故事 》是一個從很少聽到的角度講述的故事,在四集的篇幅裡,由許多回憶片段講述希洛的獨白,這是一種引人入勝的情感洪流,作為對律師建議的「不要說太多」沉默的戲劇性補救,電視劇教導我們在這種情況下對這些角色的期望,男演員塞繆爾阿德溫米 (Samuel Adewunmi) 的演技也很有帶入感。《 我真正的故事 》是一部謀殺之謎和一部社會劇,探討了敘事的不可靠性和英國法律制度的缺陷,同時它也是一個愛情故事。


我真正的故事 》全程幾乎是為同理心辯護,希洛的女友凱拉的角色就是一個例證,她的經歷讓她敏銳地意識到生活塑造人們行為的方式。凱拉明白希洛的行為是出於愛,因為他總是被他不屈不撓的母親和他的妹妹布萊絲所愛,在這種被關愛的氛圍中長大,凱拉和她哥哥的生活受到了不同的影響,在評判某人之前嘗試了解他們,這是《 我真正的故事 》提出的一個重要的論點,不管是陪審團在對希洛決定判決,又或者是凱拉為了保護哥哥的性命而去當性工作者,在我們還沒有聽到當事人的真正故事之前,都不應該直接對一個做出評斷


當然,《 我真正的故事 》有趣的地方是當我們一開始會覺得希洛好像是被栽贓的一樣,可是這樣的想法會隨著劇情的推進而有所改觀和動搖,希洛真的這麼無辜嗎? 他就真的與案件沒有關係嗎? 小說作者導演在觀眾內心中的確下了一個很棒的心理戰拉扯種子~ 關於賈米爾的謀殺,是的,希洛從一開始就說實話,他承認了幾項罪行,包括採購槍支和射殺幫派的一名成員,畢竟這幫派逼迫凱拉從事性工作以償還她哥哥的債務。


但希洛的確計劃搶劫賈米爾,然後賈米爾在鬥爭中被凱拉意外射殺後(這是原始版本),希洛在法庭上辯稱,因為良心過不去,所以讓他打電話給賈米爾的姐姐告訴她屍體在哪裡,她還叫了救護車救了賈米爾,他實際上在救他的過程中起了作用,雖然希洛在賈米爾的現場有真正的謀殺動機,但他不是扣動扳機的人。



Ads


我真正的故事 》男人可以為愛做到什麼程度?


我真正的故事 》是總結由四部分組成的連續劇最簡單的方式,在開始前兩集主要是凱拉和希洛的愛情故事和凱拉本身的故事,從兩人的熱戀到凱拉突然失蹤,觀眾可以發現希洛與家人對凱拉的愛護和保護很強烈,就連一些會涉及違法的事情都願意做,只為了凱拉的安全,使得希洛也就此付出代價捲入了毒品、槍支和謀殺的世界,但為了讓自己和他所愛的人活著,這是他必須付出的代價。


我真正的故事 》希洛
講述了他的故事,始終堅稱他沒有犯下謀殺罪,並解釋了證據是如何形成的,他是一位熟練的講故事的人(更何況他是一個汽車銷售員,特別會講故事讓別人心動也是他的專長),他為觀眾(陪審團和家裡的觀眾)提供了浪漫、懸疑、緊張的動作以及即將發生的事情做了很棒的演繹。我尤其特別喜歡希洛對他愛的人付出決心,不管對是妹妹、媽媽還是凱拉,這一家人的愛無形中成為一種社會犧牲者的悲歌,因為他們想要的是安靜平凡幸福生活,想要擺脫的也是被幫派和暴力侵擾,因此《 我真正的故事 》中的希洛一家人的成為一種很團結的力量。


當然,《 我真正的故事 》的重點就在於希洛在法庭上講的話到底是不是真相?我們會漸漸地發現希洛講的話一部分是扭曲,一部分是真話,在激動人心且多事的結局中,一直在公眾席上看著希洛講述故事的布萊絲 ,在探望被拘留的哥哥時告訴他必須停止撒謊,這就向我們證實了這一點,希洛編造了部分故事來隱瞞兇手的身份,而令人驚訝的是,希洛不是為了救自己而撒謊,而是為了救他心愛的人(家人和凱拉)。


凱拉並沒有故意對希洛栽贓,而是希洛選擇
公開將賈米爾的謀殺罪歸咎於凱拉,以保護妹妹布萊絲,同時試圖為自己開脫。因此希洛會站在法庭上也是希洛一連串的精心計劃,謀殺發生後,他就馬上把凱拉送出國並暫時斷絕聯絡,這樣才能確保凱拉的安全。然後,他把護照和凶器,擦掉了布萊絲的指紋,把現金和機票放在同一個盒子裡,如果他真的有罪,把這些藏品放在一個地方是極不可能的,這樣的舉動就可以支持他被凱拉陷害的想法。


希洛的計劃是讓凱拉離開這個國家,從而逃避審判,也躲避幫派的追殺,然後他透過編造一個故事來洗清自己的名聲,把一切都釘在凱拉身上,讓他看起來像一個浪漫的傻瓜,愛上了錯誤的女人並信任了錯誤的女人,因此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愛」,賭上自己的生命來拯救他的妹妹,保護凱拉,《 我真正的故事 》至始至終連同在法庭上,都完整呈現希洛對家人與凱拉的愛,因此寧願說謊。



Ads


我真正的故事 》賈米爾被誰開槍?


賈米爾是被希洛的妹妹給開槍的,在他被謀殺的當晚,布萊絲因為被賈米爾扣為人質。希洛與凱拉去了俱樂部,凱拉偷偷帶來了槍,以將布萊絲從幫派幫中救出來,當賈米爾要希洛跪下準備處決時,克特趕到,打鬥爆發,克特中彈。在混亂中,布萊絲拿起凱拉帶來的槍射殺了賈米爾以拯救她的哥哥,因此這場混亂中,開槍的是布萊絲,但用的是凱拉的槍,因此希洛要保護妹妹,也要避免凱拉被當成是嫌疑犯。



我真正的故事 》到底有多真實?


我真正的故事 》這部劇所依據的小說是由執業大律師伊姆蘭馬哈茂德撰寫的,他在為辯護案件撰寫結案演講時受到啟發,想知道他的客戶如何發表演講,因此開始設計希洛這角色會說出什麼樣的話。

我真正的故事 》這部劇的存在是很棒的! 這讓我們看見比現實主義更重要的是,《 我真正的故事 》對同理心的論證,它講述的豐富情感故事,以及它為經常沉默的主角發出的聲音,著實將冷冰冰的法庭變成一個相當精彩和充滿情感的場景。



Ads


我真正的故事 》結局希洛被判刑嗎?


至於《 我真正的故事 》的結局中,觀眾將看到兩個判決,有罪和無罪,以及他們造成的替代現實。

  • 希洛被判有罪後,人們看到賈米爾的家人在慶祝,而希洛的家人卻遭到了毀滅性的打擊,希洛在他的牢房裡度過了幾十年,他的生活被毀了。
  • 但在無罪的結局中,希洛逃到歐洲,在一個秘密地點遇見了克特和凱拉,一起開始了新的幸福生活。

當法官要求首席陪審員宣讀實際判決時,希洛直視鏡頭,然後畫面就打黑,打破了第四面牆,結果,我們從未聽到陪審團的裁決,我想這是導演要讓觀眾自己去看完希洛的故事之後作出判斷與裁決,《 我真正的故事 》不想結局說死,而是留下觀眾的判斷空間,我想這也是導演想要傳達的「同理心」理念,當我們沒有知道一個人的故事前所擁有的想法和知道故事全貌之後對一個人的評斷會不會有所轉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