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無雷短評/《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評價好看嗎?醜聞表面下的一瞥發現真相、真愛的價值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簡介預告




《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是由克里斯範杜森創作並由珊達萊姆斯製作的年代劇。該系列由 Phoebe Dynevor、Ruth Gemmell、Regé-Jean Page、Adjoa Andoh 和 Julie Andrews 以及其他演員主演,這部劇改編自「茱莉亞奎因」的同名暢銷小說。


《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的口味對觀眾而言大部分很買單,IMDb表現:7.3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是一部令人賞心悅目的維多利亞時代新愛情故事,撇開一些小缺點不談,我想這是觀眾一直在等待的那種狂歡的喜悅,《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充滿著有一些關於時代的故事,尤其是這樣性感和美麗的故事。


因為本篇我不想劇透,只想要告訴一些觀眾這部劇的好看~ 所以不會特別想要討論到劇情,我自己是覺得這部劇可能會有點挑觀眾,這部劇你可以想像成是一種《 緋聞女孩/花邊教主 》搬到19世紀的概念,在排場和性愛呈現絲毫不客氣,會讓觀眾看得過癮。 搭配著貴族到了適婚年齡需要找婚嫁對象的需求,因而第一季著重在達芙妮這角色的愛情故事,因為貴族中的階級關係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高攀得起,找對象就要從社交季或是人脈中去介紹,找到門當戶對的對象。

Ads
Ads


至於緋聞嘛,會發生就是因為階級不同,但還是會愛上,所以只能當地下情人~ 因此劇中很有趣的是每個角色都會有著秘密,符合劇名中「韻事」的定義,類似「風流、風雅之事」的概念,但劇中看到達芙妮和賽門兩人的愛情故事也緊扣著那時代對真愛的追求,女人也可以為愛勇敢,總之喜歡看那種許多角色在關係上的錯綜復雜的觀眾,這部劇就會適合你。





Ads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故事背景


Ads

《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的第一季跟隨柏捷頓女兒中的長女達芙妮,她進入適婚年齡,因而必須要走進貪婪的婚姻世界,這裡所說的「貪婪」,因為它就是這樣,母親們讓符合條件的女兒和兒子們盡情嬉戲,希望找到合適的追求者(有時候的配對都是家族之間是否有利而決定),所以才會用「貪婪」這個詞。


《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該影集並不避諱讓人們知道婚姻對女性來說更重要,在達芙妮要找結婚對象時,她的哥哥安東尼也還沒結婚呢! 可見女性在黃金年齡出嫁比男性更為重要,也合乎劇中提到的,達芙妮這一季中絕對有必要找到一個追求者,否則,她可能會淪為:「喘不過氣來的老處女」。



考慮到這一點,因此《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第一季中來了一位名叫賽門的瀟灑公爵,他是一個有很多包袱的男人,對結婚沒有興趣,但因為彼此知道這年齡的自己都會一直被催婚,因此他們做出了互相幫助的互惠互利的決定,但這是否會導致兩人一成不變地墜入愛河?這就是本季故事的發展了!



Ads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評價好看嗎?(無雷)



正如文章前面所提到的,《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第一季對於所有渴望八卦的人來說都是一種樂趣,所以《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極盡所能用令人眼花繚亂的東西來抓住觀眾的眼球,盡可能讓觀眾會有著高度關注。《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發表了一些關於女性在社會中的地位的社會評論但同時又保持著極其有趣和情慾的一面,這裡所說的「情慾」是因為在這個《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中有太多潛在的性緊張(和性畫面),非常能讓觀眾心跳加速。


《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很有趣的是會有一個「威索頓女士」講述著故事,她就像是一個旁白,也像是一個旁觀者對觀眾說故事,然後加上一點自己的經驗見解,而更有趣的是她是一位無人知曉但無所不知的女人,她知道所有名門的秘密和醜聞,她這角色的揭密基本上推動了故事的發展重要功臣,也是《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中最有趣的事情之一,看完第一季我都覺得她根本就是狗仔了XD (非常會挖新聞)。



第一季劇情中,最主要是集中在達芙妮和賽門之間的故事,就如同前面故事背景的那一段中有說到,因為達芙妮已經是適婚年齡,貴族中的女性一出生就被雕塑成社會可以接受並且還要讓人驚艷的女性角色,就我看來就是一種「一出生就要嫁人」的概念,所以她與賽門的故事也會圍繞著「突破這個枷鎖」,去察覺自己內心中想要的,並且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就我自己看起來像是一種「勇敢追愛」的概念



Ads


《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當中的許多角色都很吸睛,也很重要,即便在第一季中達芙妮和賽門是故事線的主軸,但其他幾個角色所交織起的其他故事線也同樣圍繞著貴族婚姻議題,以及貴族的一些規則,副線故事也襯托、豐富整個故事層次,不斷地發展並交織在主要故事中,賦予主線故事更多的情感與愛慾,看著這些人穿越這個複雜的時代,看到他們的痛苦、挫折、幸福和悲傷,會非常過癮,這不僅僅是好與壞,每個角色都有過去,這給了他們更多的維度並讓他們的角色變得更為立體。


《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第一季總共有 8 集,節奏拿捏很適中,會讓觀眾想一口氣看完所有的內容,每當觀眾接近一集的結尾時,你又會想要按下「下一集」繼續觀看,你會想知道柏捷頓一家、費瑟靈頓一家和其他人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甚至還會想知道威索頓 女士接下來又要報什麼料了


身為製作人的 Shona Rhimes 確切地知道如何讓觀眾迷上她的影集,並且她在這個節目中展現了這一點。服裝、佈景和演員都很可愛,為整個盛會增添了優雅和氣質,還有無數的性愛場面,好在《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不只是這樣,劇情情節也非常能吸引觀眾的注意,畢竟誰不喜歡八卦呢?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