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片,鬼片

無雷/恐怖片《 Master 》評價與心得:充滿種族色彩的恐怖片

master大師恐怖片電影評價
Ads
Ads



Amazon Prime 最近發布了心理恐怖片混合驚悚片《 Master 》,編劇兼導演為 Mariama Diallo ,這部電影是他的的處女作,由 Regina Hall、Zoe Renee 和 Amber Gray 主演,時長為 1 小時 39 分鐘。


《 Master 》IMDb評分為 4.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故事圍繞著三位黑人女性,她們就讀於一所以白人為主的著名常春藤盟校(虛構)大學,在各個不同層次上,我們看著她們在這個新環境中探索並試圖找到自己的位置。這大學當然是鬧鬼的,建在古老的土地上,在塞勒姆時代的絞刑架山上,一位名叫瑪格麗特米勒的女人因練習巫術而被絞死,傳說這個女巫會回來並選擇了一個她覺得合適的人,在 3:33 時拖到地獄去,這次她要選誰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 Master 》這部電影充滿了種族色彩、神秘和恐怖元素,電影中使用了床底下的怪物、蛆蟲、在黑暗中看東西等經典恐怖技巧,但並不過分或不必要,足以製造懸念,《 Master 》這部電影是一個緩慢但有趣的故事(但是對我來說速度有點太慢了)。


這部電影涵蓋了超自然元素的社會和種族問題,整部電影都嵌入了隨意的「社會種族主義」(其實看起來內心很壓抑),這應該讓你在日常生活中思考、畏縮,並在社會上更加了解周圍的人。這部電影有著蠻多的心理元素和險惡的人性;在一個部分中,一名黑人學生的門上掛著一個絞索,象徵著女巫的絞刑和黑人的絞刑,以及電影中可能尚未出現的東西。我覺得這部電影在暗示和現實方面效果最好,例如校園政治和緊張局勢,而不是超自然元素,有時候你會看起來這是鬼魂作祟,但有時候人為的背後陰險和陰招才是更恐怖的,電影中很多故事都像超自然現像一樣,作為加劇我們日常生活中恐懼的共鳴。



《 Master 》中演員的演技是高標準的,角色之間有很好的化學反應(飾演潔絲敏的女孩演技很不錯),Regina Hall 令人著迷和迷人,提供真誠的表演。電影呈現手法是黑暗的,就像你對恐怖電影所期望的那樣,沒有過度戲劇性的音樂,也沒有響亮的爆炸聲,但就是在黑暗中來引起觀眾內心中的恐懼。

Ads


老實說我自己是覺得《 Master 》比較大的問題在於劇情推進的緩慢,並且沒有什麼太大的驚艷感,這種恐怖片公式大致上是可以料想得到的,雖然片中一些恐怖的手法呈現好像還可以,但對於一部九十分鐘的電影來說,太多的元素本身就成了問題,但《 Master 》很可惜的是,所有這些都是如此隨意和毫無意義的呈現,當這一切結合在一起時,這部電影感覺就像一部無聊、單調的電影,本來只有九十分鐘的片長,卻覺得看不完。老實說這不是一部我會推薦的電影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