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Disney+韓劇《 瘋狂愛上你 第 1 集劇情與心得》在你身邊我就是悲劇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Crazy Love 瘋狂愛上你 – EP1劇情

★ 《 瘋狂愛上你 》李信雅是補教界傳奇公司GOTOP會長盧高鎮的秘書,儘管盧高鎮每次都會讓秘書三個月內就受不了而辭職,讓所有人都非常恨盧高鎮,但李信雅為了實現她作為一名講師的夢想,她已經為他工作了一年多每天為他做牛做馬還是讓自己零存在感,而且常常被盧高鎮給酸言酸語和使喚,就連其他講師也把李信雅當下人使喚,甚至覺得她當盧高鎮的秘書就是悲劇。


★盧高鎮 是一個自戀和愛錢的企業家,他在沒有大學文憑的情況下將他的公司置於教育行業的頂端,他被學生們崇拜為全國最神的數學老師,但由於他的多刺和敏感的個性,他的員工們都很不喜歡他甚至這一天將姜民這個沒辦法賺錢的過時英文老師給解僱,也告誡其他老師們獲利最多的老師才是最好的老師。不過和盧高鎮相反的則是公司副代表吳世紀,善解人意的個性很受歡迎,對盧高鎮永遠都有辦法安撫與處理他的心情,所以知道盧高鎮很在意有人會記得他的生日,因此偷偷給他驚喜,不過盧高鎮仍然不准許吳世紀通融姜民。



★這天,盧高鎮收到一個有老鼠屍體的包裹,臉色都垮了,原來他已經收過一堆威脅包裹,所以盧高鎮也沒在怕,反倒是過去被他氣走的秘書們也要送盧高鎮一個可怕的生日禮物,而今天是李信雅當秘書滿一年日子,吳世紀送禮物給李信雅,甚至給她休假費,要她趁著盧高鎮去休假時順便休息,也要李信雅別放棄當講師的夢想,有講師缺額就會通知她面試,讓李信雅感到窩心和動力。



Ads


★盧高鎮去參加專題演講,遇到他的死對頭朴安泰,過去盧安鎮是朴安泰辦公室的清潔工,是偶然發現盧高鎮是數學天才所以才把他包裝成厲害的講師,現在則是盧高鎮成為補教界第一名,讓朴安泰氣炸,所以朴安泰刻意要手下將盧高鎮的水下藥,盧高鎮當然早就知道,於是刻意耍手段讓朴安泰喝下這摻了瀉藥的水,整個場子瞬間變成是盧高鎮的。當中有學生提問為什麼是天才只在乎賺錢,盧高鎮很嚴肅地說自己曾經因為貧窮而父母自殺,奶奶癌症沒錢治療痛苦而死,自己挨餓過一個禮拜沒東西吃,所以他不想因為貧窮而悲慘地死去


★在盧高鎮要開始進入專題演講主題的時候發現李信雅漏帶資料,於是當場在觀眾面前指責李信雅這種無法準備好別人要的東西的人絕對無法成為講師。即便這樣當場被羞辱,李信雅還是晚上默默地加班準備隔天開會的資料,想著吳世給她的鼓勵,讓李信雅更不想要放棄,所以忍著頭痛繼續打拼,結果隔天全公司只有李信雅不知道助教們都被了盧高鎮叫去江陵開會。



★同時李信雅去醫院檢查過後發現了她得了腦癌末期,醫生甚至要她要有心理準備自己生命正在倒數計時,李信雅帶著怒氣和怨恨去到江陵,闖入盧高鎮的家準備攻擊他。



Ads





韓劇 瘋狂愛上你 – EP1心得

瘋狂愛上你
《瘋狂愛上你》


KBS 2TV 的週一至週二新劇《瘋狂的愛情/瘋狂愛上你》第 1 集的平均收視率為 3.4%。

盧高鎮這角色自帶魅力,他這角色一開始被刻畫的像是很討人厭(包含講師很怕他,秘書們一個個被他氣走,對李信雅尖酸刻薄),但是也有著柔軟的一面來形成反差,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越堅強的人內心是越脆弱」,所以在第一集中我們可以看見盧高鎮雖然在公司裡對所有人很高冷,只在乎利益和公司賺錢,對人的看法就是只有獲利的講師才是好講師的原則~


不過編劇也是巧妙地安排盧高鎮內心中的一些空虛和對比,例如一開始他對吳世紀忘記他生日而偷偷在生氣的橋段,但當吳世紀帶來驚喜蛋糕時又假裝自己很不在乎,這樣口是心非的人社就形成一個可愛的對比。



並且在這一集中最後編劇仍然有對這角色解釋他會「唯利是圖」的「背後的原因」,也就是因為九歲時獨自感受到貧窮帶來的家庭傷害,不僅父母自殺,奶奶沒錢治療癌症而死,所以他不想要因為貧窮而悲慘地死去,透過這樣的橋段讓盧高鎮這角色的舉動好像就有點合理化了~XD 也似乎是在告訴我們這世界的殘酷與現實。



Ads


至於李信雅這角色則是一整個悲劇,好像就是同事講的一樣,妳待在盧高鎮身邊就是一個「悲劇」,現在連自己的生命也是個悲劇。就像是盧高鎮一直在擋住李信雅的夢想和自信心一樣,第一集中可以看得出盧高鎮無時無刻都在打擊李信雅(在專題演講上公眾污辱李信雅就是最大的打擊)。


所以這一年來李信雅累積的憤怒和委屈,自然而然會歸咎於盧高鎮也很合理,畢竟為了當一個講師,她也努力忍受頭痛和熬夜加班工作的日子,結果卻是迎來自己必須要承擔這些悲劇,也的確是很苦命~ 再加上一開始盧高鎮就收到一個死亡威脅的包裹,當時觀眾可以看到盧高鎮對這種死亡威脅並不是那麼在意,還非常嗤之以鼻,所以這次李信雅對盧高鎮的死亡威脅,想必是真的會成為第一個死亡威脅的人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