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Netflix影評《變調假期/血光之旅》結局藏更多謀殺秘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變調假期 》簡介與預告


《變調假期/血光之旅》故事由金法蘭特執導,改編自莎拉奧爾德森的同名小說,小說作者莎拉還為這部電影寫了劇本,做成另一個與小說有點不一樣版本的《變調假期/血光之旅》,電影片長約1小時31分鐘,時間並不長,屬於驚悚類型的電影,這種片通常可想而就是在等結局出現轉折~ 


《 變調假期 / 血光之旅 》講述了兩個最好的朋友在度假時出了差錯,當其中一個(凱特)失蹤時,另一個則是必須證明她的清白,但貝絲為了查明真相所做的努力時,卻揭開了痛苦的秘密。



貝絲從倫敦出發去見她最好的朋友凱特,度過了一個有趣的周末,貝絲有一個名叫勞勃的丈夫,這對夫婦最近成為了一個新手爸媽,凱特則是個與伴侶阿杰分開的單身女性。這兩個女孩是相隔很久之後才見面的,因此只是想著要一起玩翻天,凱特為自己和她最好的朋友租了一間豪華的民宿,甚至是她偷偷用前男友阿杰的信用卡刷卡,某種程度上是在偷偷報復阿杰。



在這兩個女孩外出的第一個晚上,凱特和貝絲去了一家昂貴的餐館,吃了所有的美食,然後有點微醺,之後她們又前往酒吧,在那裡他們遇到了兩個陌生男人,貝絲早上醒來後發現所有人都不在,包括凱特也失蹤,貝絲覺得怪異於是趕快報警,甚至昨晚發生的事完全不記得,也只記得凱特有生氣大喊bi**h的一幕,然而,凱特到底昨晚發生什麼事了?


《 變調假期 / 血光之旅 》IMDb評分為:5.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整體覺得故事基底還不錯,但在緊張與驚悚上的緊湊程度和表現卻有點可惜,沒有讓人感到緊張,漸漸地看到最後變成只想要知道誰是兇手。

Ads
Ads




Ads





變調假期評價好看嗎?



Netflix 電影《 變調假期 》一開始就吸引了觀眾的注意力,空氣中透出一絲無法掌控的情況,當凱特失踪時,電影中的許多角色都顯得很可疑,但是看到結局知道兇手後會覺得有點詭異,因為兇手是一開始就沒有出現給觀眾猜測的人,因此在電影前面一大段的解謎和推理完全是白費,直到最後 30 分鐘,劇情才開始有些大大小小的曲折,但本片就是可惜沒有太多的驚悚,也沒有任何緊張感,漸漸地觀眾看這部片只是想要看兇手到底是誰而已。

Ads


《 變調假期 》這部電影是根據莎拉奧爾德森(也是這裡的劇本作者)的同名小說改編的,但我很意外的是換成電影版的時候卻是缺乏同樣的驚險刺激和懸念,我覺得這類型的劇情編排有點像是最近看的《華燈初上》,一開始會覺得推理有趣,但到最後卻漸漸地覺得是在故弄玄虛,然後讓觀眾失去耐心,看得出來導演和編劇是想要讓懸念在每個可疑的人物上停留很久,但也花了太多時間來呈現,反倒讓觀眾失去一些新鮮感,並且到最後甚至就是知道並且坐等誰還沒被編劇導演就是兇手。



Ads


《 變調假期 》一開始直接帶觀眾進入貝絲所陷入的謎團,然後觀眾會期望貝絲直接進入這個令人困惑的謎團,前面說過編劇導演試圖想要讓所有可疑的對象都有著重要被懷疑的戲份,因此花了很多時間在讓觀眾對各個角色懷疑,漸漸地失去耐心,後來想想如果這部電影可以直接著重在貝絲一開始就被認為是嫌疑犯,並且直接火力全開讓貝絲證明自己的清白,然後發現丈夫出軌自己的閨蜜秘密,這樣或許會讓劇情或是懸疑更為聚焦。


畢竟《 變調假期 》中的貝絲是應該要引人注目的角色,但她花了很多的篇幅在拼湊真相,這反倒會讓貝絲看起來就像是個局外人一樣,只有中間一段她開始被認為是嫌疑人的時候才變得精彩~ 


關於凱特和貝絲兩人的閨蜜情誼到底有多深?《 變調假期 》一開始由於凱特失蹤的速度很快,其實蠻難去正確解讀她與貝絲之間的友誼到底有多親密。但透過多虧了貝絲這角色,透過貝絲每分每秒都迫切地想要找到凱特,才感受到了這種閨蜜的聯繫。我挺喜歡貝絲讓觀眾感受到了失去閨蜜的痛苦,尤其是在接近中段的一個轉折將 《 變調假期 》帶入了一個新的方向時,尤其是在知道凱特的大體被找到時,貝絲對失去凱特的難過和悲傷詮釋得很好。



Ads


對於像《 變調假期 》這樣的電影,要為公式帶來新的東西是非常困難的,我想觀眾應該都抓得到這部電影的大致上公式,可能腦海中也會有幾部看過的電影類似這樣的手法~所以像這種驚悚懸疑的電影其實真正需要的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謎團、「大量的懸念」和一個毀滅性的轉折來贏得觀眾。


不過《 變調假期 》很可惜就沒有做到這一點,過程比較像是在訴說著故事和劇情,連同大量懸念也沒有太多,例如那兩個伴遊的嫌疑一下子就幾乎不被在乎,但後面貝絲又再次掉監視器畫面的時候讓觀眾看到這一段,其實也不是很必要~
不過《 變調假期 》有個角色設計得很醉成功,就是貝絲發現了一些關於她令人毛骨悚然的房東的事情,這一段的營造真的很不錯,也很創新,也容易讓觀眾深深認為這個房東的可疑性~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